紅樓夢對於女生的影響是消極大於積極嗎?

2023-04-20 16:40:03 字數 1824 閱讀 1401

1樓:小人物說真話

我個人認為積極影響是大於消極影響的,《紅樓夢》如同一面鏡子,照出了古時候女子的社會地位,也從側面告知了我們現代女性要想獲得幸福,就不能讓古時候的那種迂腐思想所束縛。

2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我覺得大部分女生看紅樓夢都是積極方面的影響更大。有人說女生是比較情緒化、多愁善感的生物,所以看書時容易發散思維,傷春悲秋,給自己帶來不好的情緒,所以是消極影響多一些。但是,紅樓夢是四大名著之一,看了益處多多,雖然有愛恨情仇,但不像瑪麗蘇言情**一樣無腦。

3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積極大於消極,深刻揭露封建社會女性在封建社會地位的最低層,以及女性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沒有地位,有利於社會進步。

4樓:大超說教育

是消極大於積極,女生很難理解其中的悲劇,而且會影響自己的心態。

《紅樓夢》中,寶釵為人虛偽,黛玉為人率真這種說法合理嗎?

5樓:裝修設計手記

在紅樓夢中,有很多薛寶釵和林黛玉相對比之處。因而對於薛寶釵和林黛玉人物特點的爭議也是非常之多。有人喜歡薛寶釵的端莊大氣,看起來不像林黛玉那樣任性,小氣。

但也有人認為薛寶釵其實是非常虛偽的,而林黛玉則是真性情。我個人也更贊同後者的觀點。

初讀紅樓夢,總覺得寶釵是乙個善解人意,懂得尊重別人的完美形象。但事實並非如此,寶釵這個人,其實並不簡單。表面看上去善於體貼別人,但其實她並不善於用真心去對待別人,而是非常的自私。

從她關心史湘雲對襲人說的那些說辭。看似非常令人感動,但她說到了史湘雲在家不做主,或者是很辛勞很可憐等等,這些看似是關心史湘雲,實則是對自己的處事能力的一種顯擺。

在後來的故事中,我們也能看到心直口快的史湘雲說的可恨的寶釵其實也是真心話。對旁人如此,對待寶玉,薛寶釵也是很有心機。譬如寶玉要看金鎖的那一次便可說明。

在紅樓夢中賈母是非常的寵愛黛玉。因而在賈府中並沒有人敢小覷黛玉。但是她並沒有恃愛而驕,而是謹言甚微,嚴格的要求自己和下人。

黛玉在賈府中不迎合,不將就,維持真我。因而越接觸,喜歡她的人就自然越多。

6樓:高中陳老師

合理的,寶釵所有的做法都是為了迎合別人而坐,而黛玉比較自我,自己有什麼不滿會立馬表達出來。

7樓:伊冊說影視

我覺得這種說法不合理,其實在生活中像薛寶釵這樣的人還是很常見的。

8樓:職場小銘

林黛玉率真我同意,但說薛寶釵虛偽,個人則認為偏頗,紅樓夢以腦中早已固定的想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合理,黛玉在裡面也不是蠢笨的,肯定也用了些小心機,不然也不會讓寶玉這麼愛她。

10樓:大王不巡山

寶釵應該是最像王熙鳳的,不能說虛偽而是通曉人情世故,黛玉的話則顯得更直爽一點。

11樓:職場新人

林黛玉你可以說她是率真,但我更認為她是矯情。我覺得她就是典型的生活過得太好了。

12樓:啊羨

也說不上合不合理,畢竟每乙個人對於這些人物的看法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無所謂寶釵真的虛偽,黛玉絕對率真。

13樓:洛洛來了

我覺得不太合理,說黛玉為人率真是真的,但說寶釵為人虛偽那我是認為有些偏頗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太合理,說黛玉為人率真是真的相比較寶釵來說黛玉更不會世故,

15樓:易縷烊光璽愛

我覺得合理,相比較寶釵來說黛玉更不會世故,而寶釵卻是那種很圓滑可以周旋的人。

紅樓夢的最後結局?紅樓夢結局是怎樣的?

高鶚寫的是寶玉和他侄子賈蘭高中後又出家了 蘭桂齊芳 黛玉死了寶剎嫁給了寶玉後獨守空閨,說是有個遺腹子,最後的結局還不錯。劉興武推敲的紅樓後面幾回是結局很悲是個大悲劇,抄家和寶玉應只是罪過不大判成打更夫,後遇到被妙玉解救的史湘雲結婚婚後是吃糠菜冬天兩個人乙個破被子妙玉王爺看中想收做妾自己自盡了。寶玉被...

脂硯齋對於紅樓夢來說,有著怎樣的意義?

紅樓夢大家都知道是中國的古典四大名著,作者是曹雪芹,可以說古典 之中,認為最好的,認為集大成者便是紅樓夢,裡面不管是對一些古董的家具擺放,還是什麼吃食,更有什麼詩詞歌賦,可以說講的都非常認真也非常有講究,一切都真實可靠,告訴大家古代的富人就是那麼活的。人可以活的那樣有典雅,有風度,尤其是裡面賈寶玉與...

《紅樓夢》是誰寫的?《紅樓夢》的作者是誰寫的

紅樓夢 是曹雪芹寫的。紅樓夢 的作者是誰寫的?通行本前八十回是曹雪芹,後四十回是高鶚。120回本 紅樓夢 被稱通行本。底本是乾隆年間高鶚 程偉元蒐集 整理出版的 全本 紅樓夢 先有 程甲本 後有 程乙本 是現行最早的刊印版本。通行本長期被認為前八十回作者為曹雪芹,後四十回為高鶚續。不過近年來人民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