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克是怎樣的人?斯巴達克斯是誰?

2023-04-20 16:05:04 字數 903 閱讀 1521

1樓:猛的傳人

他是乙個有反抗精神的人。

歷史上真實的斯巴達克斯是誰?

2樓:小小小聊生活

歷史上真實的斯巴達克斯是古羅馬時代起義軍領袖。

斯巴達克斯是一名古羅馬色雷斯角鬥士,軍事家,於西元前73年與高盧人克雷斯、埃諾瑪依以及甘尼克斯一起領導了反抗羅馬共和國統治的斯巴達克斯起義。元老院選任大奴隸主克拉蘇統率大軍,鎮壓起義軍。

西元前72年秋,斯巴達克斯的軍隊在義大利布魯提亞半島集結,預計乘基利基海盜船渡過墨西拿海峽,但海盜不守信用,沒有提供船隻,羅馬元老院分別從西班牙和色雷斯將龐培和盧庫魯斯的部隊調來增援克拉蘇,在羅馬軍隊的圍攻下,6萬名起義軍戰死,斯巴達克斯也壯烈犧牲。

斯巴達克斯的早年經歷:

斯巴達克斯是巴爾幹半島東北部的色雷斯人。羅馬進兵北希臘時,在一次戰爭中被羅馬人俘虜,被賣為角鬥士奴隸,送到卡普亞城一所角鬥士學校,受非人待遇。

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斯巴達克斯向他的夥伴們說︰「寧為自由戰死在沙場,不為貴族老爺們取樂而死於角鬥場。」角鬥士們在斯巴達克斯的鼓動下,拿了廚房裡的刀和鐵叉,衝出了牢籠。

在路上,他們正好遇上幾輛裝運**的車子,就奪取了這些**武裝了自己,並跑到幾十里以外的維蘇威火山上聚義。斯巴達克斯率領起義者在這裡安營紮寨,建立起乙個鞏固的陣地。

斯巴達克斯是誰?

凱撒是斯巴達克斯之子麼,凱撒和斯巴達克是同乙個時代的人麼?他們怎麼沒有交戰啊

沒什麼關係,斯巴達克斯比凱撒大六歲 兩個人雖然在同乙個時代,但斯巴達克斯火的時候,凱撒還是個小跟班。斯巴達克斯死了多年以後凱撒才在政治上有所作為 乙個奴隸起義,乙個羅馬鎮壓,你說呢 凱撒和斯巴達克是同乙個時代的人麼?他們怎麼沒有交戰啊 是同一時代的人。斯巴達克斯起義之前謀劃被乙個奴隸聽到,告訴了凱撒...

斯巴達克的,斯巴達克的資料

斯巴達克,古羅馬時代起義軍領袖,西元前73年與高盧人克雷斯 埃諾瑪依以及甘尼克斯一起領導了反抗羅馬共和國統治的斯巴達克斯起義。元老院選任大奴隸主克拉蘇統率大軍,鎮壓起義軍。西元前72年秋,斯巴達克的軍隊在義大利布魯提亞半島 今卡拉布里亞 集結,預計乘基利基海盜船渡過墨西拿海峽。但海盜不守信用,沒有提...

是什麼導致了斯巴達克起義,斯巴達克起義原因是什麼?

斯巴達克起義 是古代羅馬一次大規模的奴隸起義,英雄的起義軍在傑出的領袖 卓越的軍事統帥 斯巴達克領導下,屢敗羅馬軍隊,在義大利縱橫馳騁,所向披靡,沉重地打擊了不可一世的羅馬奴隸主統治階級,譜寫出古代世界被壓迫階級爭取解放的光輝篇章。起義前夜 斯巴達克起義發生在西元前1世紀70年代,此時正值羅馬雄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