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克的,斯巴達克的資料

2022-08-25 23:15:10 字數 2253 閱讀 3228

1樓:禾木由

斯巴達克,古羅馬時代起義軍領袖,西元前73年與高盧人克雷斯、埃諾瑪依以及甘尼克斯一起領導了反抗羅馬共和國統治的斯巴達克斯起義。元老院選任大奴隸主克拉蘇統率大軍,鎮壓起義軍。

西元前72年秋,斯巴達克的軍隊在義大利布魯提亞半島(今卡拉布里亞)集結,預計乘基利基海盜船渡過墨西拿海峽。

但海盜不守信用,沒有提供船隻,羅馬元老院分別從西班牙和色雷斯將龐培和盧庫魯斯的部隊調來增援克拉蘇,在羅馬軍隊的圍攻下,6萬名起義軍戰死,斯巴達克斯也壯烈犧牲。

2樓:凌雲宮主

斯巴達克斯(spartacus,約前120年—約西元前70年)是巴爾幹半島東北部的色雷斯人,羅馬侵入北希臘時,他被俘虜,並被賣為角鬥士奴隸,送到卡普亞城一所角鬥士學校參訓。他和他的同伴克雷斯和奧梅尼奧斯在角鬥士學校的廚房發起暴動,逃到維蘇威火山上發動起義。 起義隊伍由七十餘名角鬥士很快發展為十餘萬人,並多次戰勝羅馬軍隊。

羅馬軍隊四面圍剿,終於在阿普里亞決戰中將起義鎮壓下去,斯巴達克斯戰死,餘部在義大利許多地區堅持戰鬥達十年之久。

西元前72年,斯巴達克斯率軍沿亞得裡海岸穿過整個義大利,在摩提那會戰中擊潰了卡西烏斯總督的軍隊,然後又揮師南下。    羅馬元老院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命令克拉蘇統率大軍前往鎮壓;當年秋,起義軍在布魯提亞戰役中遭受重大損失,被迫於前71年春試圖突襲義大利南部港口布林迪西,渡海前往希臘。 斯巴達克斯雕像

斯巴達克斯起義基本上是一次奴隸的反叛事件,由這件歷史事件可以看出當時羅馬人的奴隸制度下的悲劇。   由於斯巴達克斯的奴隸反抗事件讓羅馬發生相當程度的震撼,因而讓原本實施共和制度的政體逐漸轉向帝制。   革命導師馬克思稱斯巴達克斯是「偉大的統帥,古代無產階級的真正代表」,列寧也讚譽他為「最大一次奴隸起義的一位最傑出的英雄」。

3樓:夜色有雨

斯巴達克是巴爾幹半島東北部的色雷斯人。羅馬進兵北希臘時,在一次戰爭中斯巴達克被羅馬人俘虜,被賣為角鬥士奴隸,送到卡普亞城一所角鬥士學校,受非人待遇。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斯巴達克向他的夥伴們說∶「寧為自由戰死在沙場,不為貴族老爺們取樂而死於角鬥場。

」角鬥士們在斯巴達克的鼓動下,拿了廚房裡的刀和鐵叉,衝出了牢籠。在路上,他們正好遇上幾輛裝運**的車子,就奪取了這些**武裝了自己,並跑到幾十里以外的維蘇威火山上聚義。斯巴達克率領起義者在這裡安營紮寨,建立起乙個鞏固的陣地。

4樓:

古代羅馬起義軍領袖,能文能武,威震天下。

斯巴達克斯的內容簡介

斯巴達克為什麼被稱為奴隸英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不顧危險和自己的生命,帶領不願做努力的人們一齊起義,使古羅馬日益衰退,最終使古羅馬消失在了這個世界上,讓不願做奴隸的人過上太平的日子!

6樓:以只牛

2樓的,不知10個,後來一大群,10人打的贏那麼多羅馬人嗎?

答案:因為他有反抗精神!!!

7樓:飲馬黃河窟行

作為鬥獸場的奴隸,他帶領大眾起義反抗奴隸主

8樓:劉公問鼎

這是由於其所處階級屬性所決定的,身為奴隸的斯巴達克帶領的是奴隸階層的大眾,去起義,去反抗奴隸主,所以斯巴達克被稱為奴隸英雄。

9樓:世界末日1號

他帶領十個奴隸擺脫了羅馬人的殘酷

斯巴達克斯 所屬什麼年代

10樓:9月楓

斯巴達克斯(spartacus,約前120年—約西元前70年)是巴爾幹半島東北部的色雷斯人,羅馬侵入北希臘時,他被俘虜,並被賣為角鬥士奴隸,送到卡普亞城一所角鬥士學校參訓。他鼓動同伴們奪取武裝,逃到維蘇威火山上發動起義。 起義隊伍由七十餘名角鬥士很快發展為十餘萬人,並多次戰勝羅馬軍隊。

前72年,斯巴達克斯率軍沿亞得裡海岸穿過整個義大利,在摩提那會戰中擊潰了卡西烏斯總督的軍隊,然後又揮師南下。

羅馬元老院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命令克拉蘇統率大軍前往鎮壓;當年秋,起義軍在布魯提亞戰役中遭受重大損失,被迫於前71年春試圖突襲義大利南部港口布林底西,渡海前往希臘。羅馬軍隊四面圍剿,終於在阿普里亞決戰中將起義鎮壓下去,斯巴達克斯戰死,餘部在義大利許多地區堅持戰鬥達十年之久。

革命導師馬克思稱斯巴達克是「偉大的統帥,古代無產階級的真正代表」,列寧也讚譽他為「最大一次奴隸起義的一位最傑出的英雄」。

11樓:匿名使用者

斯巴達克斯所屬羅馬共和國後期,也就是龐培、克拉蘇、凱撒三巨頭還沒結盟前的一段時間。

是什麼導致了斯巴達克起義,斯巴達克起義原因是什麼?

斯巴達克起義 是古代羅馬一次大規模的奴隸起義,英雄的起義軍在傑出的領袖 卓越的軍事統帥 斯巴達克領導下,屢敗羅馬軍隊,在義大利縱橫馳騁,所向披靡,沉重地打擊了不可一世的羅馬奴隸主統治階級,譜寫出古代世界被壓迫階級爭取解放的光輝篇章。起義前夜 斯巴達克起義發生在西元前1世紀70年代,此時正值羅馬雄踞地...

斯巴達克是怎樣的人?斯巴達克斯是誰?

他是乙個有反抗精神的人。歷史上真實的斯巴達克斯是誰?歷史上真實的斯巴達克斯是古羅馬時代起義軍領袖。斯巴達克斯是一名古羅馬色雷斯角鬥士,軍事家,於西元前73年與高盧人克雷斯 埃諾瑪依以及甘尼克斯一起領導了反抗羅馬共和國統治的斯巴達克斯起義。元老院選任大奴隸主克拉蘇統率大軍,鎮壓起義軍。西元前72年秋,...

凱撒是斯巴達克斯之子麼,凱撒和斯巴達克是同乙個時代的人麼?他們怎麼沒有交戰啊

沒什麼關係,斯巴達克斯比凱撒大六歲 兩個人雖然在同乙個時代,但斯巴達克斯火的時候,凱撒還是個小跟班。斯巴達克斯死了多年以後凱撒才在政治上有所作為 乙個奴隸起義,乙個羅馬鎮壓,你說呢 凱撒和斯巴達克是同乙個時代的人麼?他們怎麼沒有交戰啊 是同一時代的人。斯巴達克斯起義之前謀劃被乙個奴隸聽到,告訴了凱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