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作息時間可以另每天的工作精神百倍?

2023-04-20 13:10:03 字數 1375 閱讀 95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的作息時間當然可以科學的安排啦!黃帝內經有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人體如果順應自然規律,自然能擁有乙個精神飽滿的健康身體。反其道,則有害健康!例如熬夜,對身體的傷害是不言而喻的。

不如先看看器官工作表吧:

1.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2.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3.凌晨1-3點,膽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4.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5.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該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6.凌晨6-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7.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八點多吃都比不吃好。

以上的器官工作表,都是順應人體生物鐘進行的,科學家認為,人體內的生物鐘一般只能走100年。假如這種中途因故而停止走動,人就只能活幾年、幾十年。即使此鐘能夠毫無故障地運轉,它在100多年後也會自動停擺,這正是「世上難逢百歲人」的重要原因。

但是我們順應生物鐘,會使我們活得健康、快樂、精神飽滿。除了上述器官工作表外,還有以下重要的生物種資料:

此時宜抓緊時間讀書,則事半功倍。

綜上所述,晚上最遲不可晚於11點睡覺,當然最佳睡眠時間最好不超過十點鐘。早晨也不宜太早起床,六點半以後較好,當然,冬天的時七點左右較好。起床後做做運動,做運動能增強自身抵抗力,使你一整天都擁有精神飽滿的狀態。

大部分人都知道,早上起來做運動的感覺是相當好的。

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或者學校的安排,每個人的生物種是可以調節的,千萬要按照學校、家庭和自己的實際情況安排生活、學習和體育活動。你也可以制定乙份適合你的科學安排時間表。

2樓:白馬主子

早起:如果你不是乙個通常很早起床的人,請調早你的鬧鐘。在5:

00-6:00起床有兩個作用。首先,它給你一段在上課,工作,或家人醒來前的安靜時間。

其次,它能建立一種成就感,這可以激勵你度過一整天。

早操:這並非絕對必要,但我發現用跑步或在房間裡做幾個俯臥撐來開始新的一天是另一種非常好的激勵方法。而且,三十分鐘的晨練可以趕走你身體裡昏昏沉沉的感覺。

固定的任務清單:在你開始這一天以前,寫下所有你必須完成的任務。一旦你完成這項清單,也就完成了一天的工作,然後你可以去做點真正想做的事情。

有乙個固定的工作目標可以讓你更好的集中精力,「今天要工作一整天」,類似這種想法反而會導致拖延。

合理的一天的作息時間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飲食,正常過睡眠。

考研學生的作息時間是什麼時候?考研較好的作息時間表

考研一般壓力比較大,考研的孩子一般給自己的作息時間比較少。考研較好的作息時間表 凌晨bai6時起床,洗漱10分鐘,早背。du英語至7時zhi10分早餐 7時30分開dao始自習,至中午12時,中間每隔版50分鐘適當休息 權。中午12時吃飯,12時30分午休30分鐘 1點開始下午自習,至下午4點,然後...

大學的作息時間表是怎麼樣的啊,還有沒有班級那種感覺了啊

有課就去上,沒課隨便逛。課堂不唯一,師生都臉盲 學校不一樣具體時間上會 有差錯,像我們學校第一節課早上八點,然後第二節課早上十點,第三節課下午兩點,第四節課下午四點,第五節課下午6 30上到八點。一般早上6.30起,吃個早飯,簽個到自習去,接著就上課,有第五節課上第五節課,沒有去自習,晚上我們十一點...

什麼樣的傷害最容易讓你變成另人,什麼樣的傷害最容易讓你變成另一個人?

刻苦銘心的情傷會讓你變成另一個人。談戀愛是個耗費時間 精力和金錢的事情。一提及錢的問題,好像事情就會變得很物質,但是一旦你邁入愛情這扇大門,你要是知道,愛情中費錢是一定的,但是兩個人都要學會適度花錢,而不是一味享受。兩個人能好好的在一起,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學會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學會包容和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