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防曬服真的管用,什麼樣的防曬衣可以真正起到防曬的作用?

2022-04-09 20:17:41 字數 5190 閱讀 70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還是要塗防曬霜

什麼樣的防曬衣可以真正起到防曬的作用?

2樓:科學闢謠

時值盛夏,望著高懸的烈日,愛美的年輕人苦思如何抵禦紫外線的照射,保持**的白皙,順應消費者的心理,市場上湧現許多聲稱可以防曬的「防曬衫、防曬衣」等,以「防曬性強」 為賣點, 宣稱「材質輕薄, 舒爽透氣」, 有的為了增強說服力,還號稱「通過國家權威質量驗證」,不僅可以抵禦「紫外線」,還能消除「太陽輻射」。產品一上市,備受追捧,但是,這些衣服真如商家所講,防曬防紫外線嗎?那些聽著誘人的說辭, 到底有多少可信性呢?

陽光帶來了好天氣,也帶來了曬黑的困擾

要了解防曬衣是否有效,得先明了防曬機理。防曬是保護人們免受太陽中紫外線的傷害,按照紫外線的波長,我們把它們分為三種,紫外線短波(uvc)、中波(uvb) 和長波(uva)。

其中,紫外線短波對生物的殺傷力是最大的,而紫外線中波能引起人**產生紅斑,引起細胞dna 的損傷並因此誘發**癌。但由於絕大多數的中波和所有短波因為波長太短,無法穿透臭氧層,對人和生物基本沒有傷害作用,只剩下長波可以通過臭氧層射到地球表面,影響著地球上的生物。適量的長波可促進維生素d的生成,利於鈣的吸收,但若人體受到過量照射,**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會受到傷害,引起**紅斑,甚至誘發**癌。

由此可見,防曬衣主要是為了防止陽光中的紫外線中波和長波對人的傷害。近些年來開始流行的防曬衣,就是用特殊防曬布料做成的,原理很簡單,在布料中加入防曬助劑,或是對布料進行厚整理,即在織布料的時候將密度造的大一些。為了衡量防曬衣是否合格,衛生專業引入乙個概念紫外線防護引數upf,即在**無防護時,計算出的紫外線輻射平均效應,再在**有紡織物防護時,計算出的紫外線輻射平均效應,這兩者的比值。

防曬衣真能防紫外線嗎?

在2011 年1月1日,我國頒布了紡織品最新的評定標準《紡織品防紫外線效能的評定》。裡面規定,當產品的upf 大於30且uva 透過率小於5%時,才可以被稱為「防紫外線產品」。

據專家介紹,專業的防護服的確可以防紫外線、防輻射,但是有很高的造價,一般人是無需去穿這種特殊防護衣物,僅適用於特殊人群。至於市面上**的防曬衣,面料指標說不清,作為「防曬」產品,防曬指數是一項關鍵的指標,但是商家將關注點放在衣服顏色、舒適程度、品質或是外形上面,一旦涉及防曬指數,商家就含糊其辭。

不僅如此,針對商場裡銷售的無說明的「防曬衣」,不容易檢測其防紫外線的功能。目前,只能做到對衣物的外觀、面料、纖維含量等進行檢驗。

經檢驗,市面上的防曬衣的面料一般分為滌綸和聚醋纖維兩種,雖然這兩類衣物的耐光性比針織類的服裝要好, 但這兩類服裝容易帶靜電、吸濕、透氣性差,穿著會感到悶熱,尤其是對於**敏感的人,最好不要穿,否則可能捂出痱子,甚至會起濕疹。

對於現今盛行的**便宜的防曬衣、空調衫等,消費者完全沒必要跟風購買。它們充其量僅僅起到了普通長袖衣的防曬作用,研究發現,普通衣物的upf 也在基本大於30 ,因此,防曬,一件長袖襯衣或t恤足矣。

參考文獻

《冷眼熱看「防曬衣」》,胡靜,《科學之友(上旬)》,2012-08-01

3樓:陳晨

防曬衣什麼顏色最防曬

黑色最防曬

我們都知道夏日穿黑色衣服吸熱,可是大家卻不知道黑色能夠幫助有效的吸收掉紫外線,起到隔離紫外線很好的效果。除了黑色之外,深色系的防曬衣的防曬效果都是很不錯的。

白色防曬衣慎選

白色防曬衣雖然不吸熱,但能夠幫助吸收紫外線,只是紫外線強烈的時候白色防曬衣要慎選,因為持續強烈的陽光照射,**敏感的人穿白色防曬衣還是可能發生灼傷,甚至誘發皮炎等。

黃色最不防曬

黃色的防曬衣是最不防曬的,淺黃色的防曬衣對紫外線的抵抗指數不足10,而且如果是在人體出汗,衣服被浸濕了的話,其對紫外線的抵抗指數會下降到5以下。

4樓:小喬愛

市場上**的防曬衣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通過在布料上塗防曬層的方法達到防曬效果,這種防曬衣一般不透氣,而且手感發硬,穿著時較悶熱。另外一種就是薄薄的半透明防曬衣,這種防曬衣是用經抗紫外線處理的多微孔纖維製成,不但能起到防曬作用,而且具有吸濕排汗性,適合夏天穿。

穿著真正經過防紫外線處理的防曬衣是較好的選擇。它輕薄易攜帶,能全面保護肌膚,本身的材料也不會對**造成直接傷害。但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所謂防曬衣,很難分辨是否具有特殊的防曬功能,有的甚至根本就是來路不明的「三無」產品,消費者在選購時要多加注意。

建議消費者選擇商品標籤中明確註明服裝材質(面料中腈綸含量越高,耐光性越好,能起到較好的防曬效果)

防曬衣怎麼挑選

化學纖維比棉防曬。最易為紫外線穿透的材質是棉,其次是化學纖維中的尼龍、人造棉、絲,聚酯(人造纖維的合成纖維)紫外線穿透率最差。

緊。愈緊密的針織或平織布料,紫外線防護能力愈好。選擇遮陽帽時,除非有特殊加工,否則帽子的孔隙愈大,紫外線防護效果愈差。

厚。一般要達到牛仔布的厚度,才可以阻隔掉紫外線,而且牛仔布料多為深色,不用加工就有很好的抗紫外線效果。

深。所有染料都能吸收可見光,但深色染料吸收範圍更廣,因此顏色愈深,抗紫外線效果愈好。以聚酯為例,黑色布料紫外線透過率為5%,淡綠或白色布料的透過率則高達15%~20%。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防曬衣」只是商家的概念炒作。事實上,它們只是起到了普通長袖衣的遮蔽效果,防曬根本談不上。人們也完全沒必要去跟風購買。

6樓:真我的風彩

防曬衣滿足的條件是:一般衣服的紫外線防護係數應該大於30且對於長波

紫外線的透過率應該小於5%才能有效防曬。我們在購買防曬衣的時候應該注意其衣服標牌上是否標明衣服的紫外線防護係數。

防曬衣服一般可以分為三類,一是彩色的棉織物衣服,其中青色、紅色、藍色、綠色這些鮮豔的彩色對於紫外線的隔離效果是比較好的;第二種是防曬布料,這種布料中一般加入了防曬助劑並且經過了特殊處理;第三類就是特殊面料的衣服,比如銀色反光材料。

7樓:普度眾生

期望防曬效果更好的消費者,可以選擇深色的防曬服,檢視產品使用說明書有無紫外線功能介紹,市面上現在所有的防曬衣,**有高有低可以觀察他們的標牌兒。一般來說防曬衣的標牌兒。都可以看出他們的防曬指數。

或者說觀察它們的材質,一般來說,那聚酯纖維>棉綸>人造棉,絲。能夠取到做到防曬作用的防曬衣,採用優質的聚酯纖維材質

黑色防曬衣比白色防曬衣要去能防曬很多。然後,他們的**有高有低,可以根據你的消費去選擇。那當然是**高的防曬效果是好。

但是,有些質量還可以的防曬衣**也是可以的。你可以去市面上購買專賣店兒。或者說去看白色的防曬衣,一般來說黑色防曬衣比白色防曬一起到的防曬性效果更好。

在夏季,希望穿著防曬衣更加清爽的消費者可以選擇淺色的防曬服。期望防曬效果更好的消費者,可以選擇深色的防曬服。一些低價的防曬衣看起來確實好看又實惠,但是穿上之後並不舒適,透氣性差,穿一段時間就會憋出一身汗來。

雖然有一點點遮陰效果,但更多是商家炒作的噱頭,無法真正做到防曬和透氣。

一件真正有著防曬功能的防曬衣,成本並不低,對於透氣性不佳的三無防曬衣,最好不要購買、穿戴。如果有防紫外線功能,還應索要該產品經國家質量技術監督行政主管部門授權的省、市級以上質量監督檢驗機構出具的檢驗報告,以確認該產品是否達到國家標準要求。

夏天穿防曬衣真的管用嗎

8樓:qth老張頭

1、現在市面上,包括**上防曬衣服買得非常火爆,女生夏天穿防曬衣服真的有用嗎?

醫生:市面上的「防曬衣」只是概念炒作。事實上,專業的防護衣服可以防止輻射和紫外線,但它的造價非常的昂貴,而且只有太空人等特殊群體才需要用到防護服。

市面上炒作的「防曬衣服」事實上大多數只是起到了我們一般長袖衣服的防曬作用,購買時一定不能貪便宜,所以,大家不要在盲目的跟風購買。

防曬衣有效果嗎

2、那女性在夏天時如何正確有效的防曬呢?

醫生:首先,女性的肌膚比較嬌弱,所以應該盡量不要在太陽對毒辣的時段在室外活動。其次,要正確使用防曬液、防曬霜等防曬用品,並且每次出門之前的20分鐘就要塗抹好防曬霜或者防曬液。

防曬衣有效果嗎

3聽說,衣服的顏色也會影響防曬效果,是這樣嗎?

醫生:嗯,是的。顏色比較深的衣服防曬的效果比較好。因為深色的衣服能夠比較好的吸收紫外線,而淺色半透明的衣服不能起到太大的防曬作用。

9樓:牛必

防曬衣是可以防曬的,非常管用,在室外可以防太陽的紫外線,讓我們的**表層不受破壞,也就是不會曬黑。伯希和的防曬衣防曬效果好,值得推薦

10樓:孤獨的牧羊人

優質的防曬服有作用,其他的都是心裡安慰

防曬衣真的有用嗎?

11樓:倫蒙雨翁德

您好防曬衣採用優質的聚酯纖維材質,各種纖維的防曬係數大小:聚酯纖維》棉綸》人造棉、絲。

防曬衣大多數布料中加入防曬助劑的防紫外線布料,也有一些防曬布料是利用陶瓷微粉與纖維結合,增加衣服表面對紫外線的反射和散射作用,防止紫外線透過織物損害人體**。

防曬服裝一般是三種:一種是彩色棉織物衣服,青色、紅色、藍色、綠色這樣鮮豔的彩色對紫外線的隔離率最大。

第二種是防曬布料,這種的生產原理十分簡單,其實就是在布料當中加入防曬助劑,如有特殊需要再將布料進行厚整理製造出來的,所謂厚整理就是將布料織的密度更大一些。

第三種是特殊面料衣服,比如銀色反光材料。

正規防曬衣需特殊處理,**較高,低價防曬衣多是噱頭,大多只是起到了普通長袖衣的防曬作用。

好的防曬布料不僅能夠防紫外線,還能將汗水迅速導至織物表面,並很快乾燥;而劣質布料則吸濕、透氣性差,長時間穿著容易讓人感到不適甚至捂出痱子。

普通布料的防曬效果優於任何防曬霜,而防曬布料的防曬效果又優於普通布料。但新增了防曬助劑的布料經過多次洗滌後,防曬效果會有所降低。普通布料中,就顏色而言,顏色越深,其紫外線防護效能越高,如黑色;就質地而言,在化學纖維中,滌綸優於錦綸,錦綸又優於人造棉、絲.

大氣中的臭氧每減少1%,照射到地面的紫外線就要增加2%,而**癌的發生率則增加4%左右。在陽光穿紅色的衣

裙能減輕紫外線對**的損害,這是因為紫外線是位於太陽七色光普中最遠離紅色光普的波長最短的射線,它易被波長最長的紅色可見光接納吸收住,因此穿紅色衣

服可以吸收、過濾掉更多的太陽紫外線,從而可減輕紫外線對**的損害.

防曬作用最差的是淺黃色的棉織品,其防曬係數僅為7,浸濕後防曬效果下降到4。此外,公尺色棉織品的防曬係數為9,白色棉織品的防曬係數雖然可達33—57,但用這種材料製成的服裝,仍然有可能使敏感性**的人被曬傷。

什麼樣的臉型決定什麼樣的性格,真的很準

是啊看臉一般都不靠譜 人的骨骼和他的性格沒有多大的關聯,性格是後天所形成的 那臉尖的 圓的 胖嘟嘟的是什麼性格?如何通過臉型看出他人的性格 通過臉型看性格不靠譜,了解他人性格還得加強溝通交流 這是什麼臉型,有什麼樣的性格,5 國字臉,話說,這張臉好髒啊 單從臉型還能看出性格,你以為滿貼吧的都是算命先...

什麼樣的女人會讓男人真的動情,什麼樣的女人會讓男人真的動情??

請相信一見鐘情的力量,和時間空間都對上的緣分,沒有這些,聊多久幹多久也只能是同伴,而不是愛得深沉的伴侶。簡單的說,這就是緣,能相互繼續下去的,那就是分。無緣何有分,有緣未必有分。內心真正美麗得人,才能長久的動情,外表在美麗都會隨著歲月流逝。真正的魅力,是源自於內心深處 溫柔體貼的吧 主要是懂事 什麼...

什麼樣的愛情才算是真的愛情,什麼樣的愛情才算是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 什麼樣的愛情才算是真正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