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水果汁洗不下來,怎麼辦呢?熱心解答下!

2023-04-20 12:00:03 字數 3790 閱讀 556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動物園系列。滿意。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沾上水果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建議盡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3樓:小李

放蘇打水裡泡,可以洗掉。你試試吧。

如果白色衣服沾上果汁洗不掉怎麼辦

4樓:叫佳佳啦

1、使用彩漂:打一盆溫水,放入洗衣粉,溶解後將衣服泡入,用彩漂清洗白色衣服沾上果汁的部分,很易洗淨。

2、使用汽油:可用汽油對白色衣服沾上果汁的部分進行清洗,一般染料可以溶於汽油,用汽油清洗掉染色部分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消毒液清洗法,將沾上果汁的衣服放進盆中,然後倒上一些熱水和少許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待其浸泡15分鐘後,再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即可洗掉。

洗衣服的技巧。

1、水溫要合適。

不同型別的衣服需要用不同溫度的水洗,買的衣服裡面都會有有乙個長布條,上面會標註什麼溫度洗滌。一般都是要求用溫水洗,三十度左右就可以,溫度太高會令一些衣服出現掉色嚴重的情況,還會把衣服燙的變形變鬆,溫度太低,又不容易洗乾淨。

2、泡一泡。

在洗衣服前,可以先將衣服在水中浸泡15分鐘,這樣可以讓洗衣液能夠很好地融進衣服裡的汙垢裡,洗的時候更輕鬆。

5樓:韓露露

1、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2、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3、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濕,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4、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衣服沾上水果汁,怎樣快速洗掉?

水果汁與紅葡萄酒斑痕的清洗方法:

1、當水果汁或紅葡萄酒濺到白色衣物上時,先用乳汁浸泡,再用洗衣粉進行常規清洗。

2、對剛濺射到衣物上的新鮮水果汁或紅葡萄酒,應立即換下,用食鹽撒在上面,然後用清水洗,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滌。

3、顏色鮮豔的水果汁或紅葡萄酒,可用蛋黃1只、甘油50克的混合物塗在斑痕上,過半天後,再用25-30攝氏度的溫水洗淨。

大面積泛黃的衣物,可浸在淘洗大公尺的淘公尺水中,每天換一次淘公尺水,大約3天後,黃漬即可脫淨,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果汁滴在衣服最快速的洗法:

1、當果汁灑在衣服上,立刻去拿些食鹽,到在衣服的果汁處。

2、然後拿水來,輕輕的用水來潤濕。

3、接著把衣服浸泡在肥皂水中洗滌。

4、洗好之後效果就出來了,果汁漬已經消失不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若沾上了果汁,是比較難去除的,所以一沾上時必須要馬上處理,否則時間一久,汙漬變成了頑固的斑點,便很難清理了。一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濕毛巾拍打汙染處,再用洗衣粉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若是拖了一段時間的果汁漬,則必須以不同的方法處理,首先要辨別果汁的性質,來採取適當的方法,假如是甜味。

的果汁可用生僵白蘿蔔汁洗滌;澀味的則用醋洗去,酸味的果汁可用鹼性潔劑除去,或用一公升水對二十cc阿摩尼亞的水溶液拍洗,如果是有色素的果汁,如西瓜汁、芒。

果汁等,可以用酒精洗掉。

7樓:匿名使用者

.新染上的果汁,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濕,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

2.對於輕微的果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淨,再洗一次,洗淨為止。汙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 份氨水衝20份水)來 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

呢絨衣服 可用酒石酸溶液先。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3.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四、除柿子漬。

新漬,用葡萄酒加濃鹽水一起揉搓,再用肥皂和水清洗,或用5%稀氨水和洗滌劑一起揉搓,然後用水漂洗乾淨。絲綢織物則用10%檸檬酸溶液洗滌。

如果白色衣服沾上果汁洗不掉怎麼辦

8樓:

您好,1、使用彩漂:打一盆溫水,放入洗衣粉,溶解後將衣服泡入,用彩漂清洗白色衣服沾上果汁的部分,很易洗淨。2、使用汽油:

可用汽油對白色衣服沾上果汁的部分進行清洗,一般染料可以溶於汽油,用汽油清洗掉染色部分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消毒液清洗法,將沾上果汁的衣服放進盆中,然後倒上一些熱水和少許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待其浸泡15分鐘後,再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即可洗掉。

水果汁弄到衣服上洗不掉該怎麼辦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辦法裡,您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白背心上痕跡已經全沒了。這是乙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

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巧除衣領汙漬的竅門。

水果漬①先用食鹽搓洗,再用肥皂,最後用清水洗淨。

變味的牛奶能去掉衣服上的水果漬,在髒處塗上牛奶,過幾小時再用清水洗,就能洗乾淨。

水果漬 小孩的衣服上很容易沾上水果漬,及時地用公尺飯搓洗,待20分鐘左右,常規洗滌。

衣服上沾了水果汁洗不下去

衣服染上果汁洗不掉怎麼辦

10樓:小君

剛染上的用安利的洗衣液洗的掉的。

11樓:蘭曦雪唯一

果汁滴在衣服上立刻清洗的方法:當果汁灑在衣服上,立刻去拿些食鹽,到在衣服的果汁處,然後拿水來,輕輕的用水來濕潤。接著把衣服浸泡在肥皂水中洗滌,洗好之後效果就出來了,果汁漬已經消失不見了。

果汁漬沒有及時清洗的解決方法:衣服被果汁漬弄髒了沒有及時的清洗。首先我們拿些食醋塗在衣服的果汁漬上,然後用手揉搓一下,之後再放置5分鐘,然後放到清水裡面去洗滌,洗完之後看看效果,果汁漬不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diy下…縫個大補丁上去…夠個性!

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洗掉,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去掉?

1 用食鹽 將食鹽倒在衣服上的果汁處,讓後用水輕輕浸潤搓洗,接著把衣服用洗衣液清洗漂淨 注意事項 此條只適用剛沾上的果汁。2 用食醋 拿些食醋塗在衣服的果汁漬上,然後用手揉搓一下,放置浸泡5分鐘後,放到清水裡面去洗滌。3 小蘇打 將小蘇打放在水中融化,將被汙染的衣物放進水中浸泡,浸泡後確認痕跡已經去...

白衣服有果汁怎麼洗?白衣服上的水果汁怎樣洗掉

衣服上的果汁怎麼去除小竅門。食鹽。準備材料 食鹽。1 將食鹽倒在衣服上的果汁處,讓後用水輕輕浸潤搓洗。2 接著把衣服用洗衣液清洗漂淨。注意事項 此條只適用剛沾上的果汁。食醋。準備材料 食醋 最好是白醋哦 1 首先拿些食醋塗在衣服的果汁漬上,然後用手揉搓一下。2 放置浸泡5分鐘後,放到清水裡面去洗滌。...

衣服上沾了果汁怎麼洗掉啊,衣服上的水果汁怎麼才能洗掉?

您好!衣服沾上果汁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 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