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了找不到工作怎麼辦,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2021-08-04 08:12:04 字數 3341 閱讀 1729

1樓:專業顧問

繼續學習啊,直到你能憑學歷找到工作為止。當然,如果你 家裡有礦,可以不工作。

2樓:幻音風神

文憑什麼的,其實不重要,你的經驗閱歷和你的知識儲備才是你真正的財富,工作當然可以找到,肯定會有的,但要好好挑,挑那些有提升空間的,不要去廠裡打小工,做微商也好,做銷售也好,一定要給自己留下足夠空餘的時間,繼續提升自己,一點一滴地。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4樓:崇德it教育

建議你先學一門技術充實一下自己,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現在在社會上擁有一門技術

還是比較吃香的,技術人員比較容易找工作,像現在很火的it行業就很不錯,只要掌握

的技術能夠滿足企業專案開發流程,就可以找到一份比較不錯的工作,而且這個行業的

薪資狀況也是比較高的,可以考慮一下。

5樓:

大學畢業也可以找不到工作,趁著沒工作的時候學點東西還是必要的,因為沒技術你所能幹的工作也只能是低端的拼力氣的終究不是個辦法,一般體力活幹到40多歲就不行了,而且隨著年紀的增大力氣的減少收入也會減少,而有技術就不一樣了,技術會隨著年紀的增加而更加成熟,工資也會增加的希望你不要浪費現在的美好時光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選擇

1、學習一門技術,養活自己將來還能養活一家人。

2、爭取上個大學,哪怕中專。那樣會讓你知識儲備高一個層次,你出校門的選擇也會更多。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如果沒有一技之長的話,只能做一些底層的工作,上升空間很慢,高中畢業建議還是先去學個技術吧,現在網際網路技術很吃香可以瞭解一下

8樓:食材貓

您好!不管做什事都一樣,其實找工作簡單關健在你個人特長、能力、心態、是否想找什麼工作,包吃住的公司還多如“閃靚實惠”搜一下該公司招人,謝謝!

9樓:

可以繼續上學,學點知識,深造;若對學習不感興趣的話,上個技校,學一技之長,讓自己有點本事,技多不壓身,出來幹技術活

10樓:在景陽峽拉大提琴的辰砂

那你想去死嗎?學技術,學技術聽我一句,不管你喜歡什麼,都必須去學一門技術。時光飛逝

11樓:吳昊

環衛都不招人?還是環衛你都幹不了。

12樓:冰美人嘉嘉

繼續回去讀書吧 或者讀技校 需要有一技之長

13樓:杭昂然

無基礎無技能的高中畢業生,由於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可以從一些比較基礎的工作入手,比如對學歷要求不高的小公司文員,商店收銀員,能吃苦的話快遞、工廠等工作也很鍛鍊人的。慢慢積累經驗閱歷,做好後續提升的規劃就行。

14樓:華彬告淳美

建議繼續讀個大專,首先高中畢業學歷太低不好找工作,繼續讀書,提升一下學歷,同時可以學門技術,這樣出去就很好找工作了

15樓:江西新華豆豆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d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烹飪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第二,學烹飪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第三,學烹飪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不用爬高、摸底,不用熬夜加班,沒有化學物質傷害。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

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所以學烹飪可以說是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

學烹飪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

18樓:撬石塊澆

第三十三回 宋江夜看小鰲山 花榮大鬧清風寨

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19樓:情歌志堅文靜

調整心態,從低做起。

大學畢業後很多人不是找不到工作,大部分都是眼高手低,好工作找不到,普通工作不願意做。

調整心態。大多數人所從事的職業跟他們所學的專業完全搭不上邊,即使有人想從事所學專業對口工作,如果這個領域競爭激烈的話,他們也是一步步慢慢來的。

從低做起。很多無門檻的職業都是可以從事的,比如說銷售業,很容易從事,但是想要做好卻很難,可以讓自己進入這個行業,慢慢做起,總比找不到工作在家啃老要好的多。

考試工作。事業編、公務員等等,每年都會招聘一大批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的畢業生可以嘗試著通過考試進入這些行業。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抄好的一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臺,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21樓:安琪拉學姐

大學畢業後,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拿著心儀公司的offer去上班,有這麼一部分人,因為找不到工作,只能長期在家“啃老”。這是為什麼呢?與5點原因有關

22樓:作家夏國祥

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23樓:潛君浩

現在在做的居家專案,保底一天八百以上,賺後付

24樓:魚吧樂園

首先你自己需要清楚是想找自己專業的工作還是不僅僅侷限於此,因為大部分人再報考專業的時候可能當初也是什麼都不懂,稀裡糊塗的報了一個,如果你也是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換個行業試試呢,現在it行業不是比較熱門嗎,有很多技術也都是發展很好的

大學馬上畢業了,找不到工作。心情很煩悶。

有什麼好煩躁的呢,大學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想必你應該是大四了吧,大四九找個好的實習單位,喜歡自己的專業就去找自己專業的,從低階做起,起步要穩,找工作心態要好,不要還沒有畢業就要求工資的事情,所以學點本事是關鍵,將來就算你畢業了,不在這樣公司做了,你依然可以有足夠的實習資本去換工作,大四是個關鍵時期,...

二本畢業,找不到好工作怎麼辦,二本畢業,找不到什麼像樣的工作怎麼辦,有哪些出路?

其實不光是二本,大學畢業的大學生找工作都是乙個難題。說找不到工作,說來說去,其實都是高不成,低不就。真是沒有工作嗎?看看每年那麼多崗位招聘,都招不到人啊。你這樣根本就沒做好職業規劃,嫌這嫌那的,根本不知道市場 也不知道社會生存艱難。你知道有份穩定有前途的工作多重要嗎?哪有那麼多對專業的崗位啊?很多人...

高中畢業除了上大學還能幹什麼呢,高中畢業了除了上大學還能幹什麼

完全可以,你可以上那種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高職之類的。其實學好了一門專業的技術,找對了工作的方向,一樣可以成功,成為乙個優秀的人。沒有問題的。不過現在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還是抓點時間多學習一點吧,多學點總沒有壞處。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你可以上技校,選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好好學成找份稱心的工作也是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