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我的人事檔案就放在人才中心了,每年交120元保管費,請

2021-07-26 04:39:50 字數 1143 閱讀 22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回答你第1個問題:

1,在上海檔案一般是跟著你的人走的,意思就是你讀書的時候,檔案在學校,畢業後,如無單位的會轉到街道,有單位的會轉到單位所在的職介所,單位有黨中支的可有單位保管. 你放在人才交流中心的話,錢是要一直交的,除非收費的政策取消,不過浦東職介已經取消收檔案費,其他地區不太清楚.

2、工齡有什麼用處呢?據我所知,工齡只在計算年休假,和病假時需要。社保退休時所計算的工齡,不是你這種工齡,是指在92年前就工作的人,92年沒有社保,都不交費的,社保根據檔案裡的工齡,來折算養老金,見意你以自由職業者身份給自己交金,一方面對你將來養老有保障,醫療也有保障,以我單位來說,判斷年休工齡,一方面以勞動手冊記錄,一方面也以社保繳交年限為依據。

3、可以不用管他,你的檔案在他那裡,應該讓他給你存檔憑證,還有每次收費的收據都要儲存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樣吧,個人意見,工齡定義如下:

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的全部或者主要**的工作年限。

1、工齡分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一般工齡是指以工資收入為職工生活資料之全部及主要**的工作時間。本企業工齡(通稱連續工齡)是指應以工人職員在本單位或若干個單位工作,按規定前後可以連續或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如曾離職,應自最後一次回本企業工作之日算起。

2、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但計算連續工齡時不應包括一般工齡(一般來說,因個人原因間斷工作的,其間斷前的工作時間只能計算為一般工齡)。現在確定職工保險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備退休條件時,一般只用連續工齡。所以一般工齡現在已經失去意義了。

實行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制度以後,以實際繳費年限作為退休和計發養老保險待遇的依據,之前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工作年限和連續工齡計算應按國法[1978]104號檔案的規定計算,即「滿」乙個周年才能算一年。

因此,回答你以上幾個問題:

1、如果你想把檔案放在人才中心的話,每年120是必交的;

2、參照我上面介紹,你自己做生意的話,多半是被認定不算工齡的!!!

3、是的,你的第三個問題你自己回答了。只要人才中心不倒!!

3樓:匿名使用者

1.存盤費一直交到你可以退休年齡為止

2.工齡需要交納社會保險,你可以去所在的人才交保險;如果不願意交就不用管了。

3.你說的對

檔案放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人才交流市場的區別

戶口放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人才交流市場沒有區別,僅僅是戶籍地不同 1.檔案放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則被認定為未就業的畢業生,檔案性質仍然是學籍檔案而不是人事檔案,不能開始計算工齡,也不能取得幹部身份 檔案遷到人才交流市場後,備案勞動合同後,檔案性質轉變為人事檔案,開始計算工齡,一年以後辦理轉正定級...

大學畢業後戶口檔案一直放在河北省人才市場,,現在想把戶口檔案

1 到工作單位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拿著你的身份證,工作勞動合同,開據 調檔函 戶口遷移證 2 拿著 調檔函 戶口遷移證 去河北省人才市場要求調檔 3 所辦理的社保和戶口檔案沒有直接關係,不影響 4 因為檔案掛靠在大學所在地,其實檔案可以跟著你的工作單位,因為有些單位沒有接受檔案的資格,所...

畢業以後我沒有把檔案存到人才交流中心,還有報到證也沒報到,現在過去兩年了,怎麼辦

報到證一般來說,除非你進國企或者類似於公務員有編制的工作單位才有用,關於公升職稱的。如果不是這方面工作,而是其他的工作,是不是拿著報到證去報到,沒有太大關係。一般來說,畢業的時候,學校都會將檔案郵寄你生源地的教育局或者人才市場。那份檔案一般來說是不經人手,只是事業單位與單位之間的傳遞。經人手之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