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學習?

2023-04-19 11:10:03 字數 3641 閱讀 2926

1樓:坦菟靠

首先要熱愛學習,將每一次的卷子當作一次挑戰,努力完成。善於向老師提問,老師是手邊的第一資源。還可以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重視基礎。

2樓:春眠不覺曉

提高學習,是需要長期以往的,不是一蹴而就的。

提高了學習,一方面來說,你的見識變得更加寬廣了;另一方面來說,你的父母老師,身邊人都會為你驕傲,你得到了他們的認同。而如何提高學習呢?

課上,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老師提出的問題,並主動問題。

課下,有在學校和家裡兩種。在學校裡面,可以利用課餘時間來提公升自己。例如,課下複習老師課上所講的知識,不懂的可以找老師或者同學。

除了這些,還有身體鍛鍊,身心全面發展才是最重要的,也是作為學生的重要內容。在家裡面,你更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能到家裡面就更自由了。相反,在家裡面,更能把你的自覺性給鍛鍊出來,家庭教育對於學生而言至關重要。

3樓:字母哥

列舉學習計畫 逼迫自己按照學習計畫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讀書提高智力。

5樓:不懂先生

提高學習,一定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等);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1、能力方面:在你我學習方法相同的情況下,我來完成這件事需只要十分鐘,而你來落實可能就要花費乙個小時,這就是效率,或者說學習能力方面的問題。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2、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你可能更容易掌握條理化清晰的內容,雜亂的知識點一頭霧水,那麼你就需要學會梳理自己學過的知識點;你可能擅於聽老師講,自己看書效率低下,那麼你一定要抓住上課有限的時間高效的掌握;你可能需要一邊聽一邊勾勾畫畫寫寫,純粹的聽純粹的看都不會讓你注意力集中等等,找到自己學習上的一些特性,這樣才能有效有針對性的解決。

3、在學習之後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

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6樓:虛偽喬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

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

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

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

7樓:蘇荷

首先要了解一下課本的內容,然後把不懂的東西給記住, 把沒有真正懂的地方給我記下來,在去問老師和同學,每天都堅持這樣的學習對你是有幫助的 不要把自己要求過高,要適當的讓自己的心情放鬆。長久以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能力提高。

8樓:宇落星辰

上課好好聽講啊,老師說的每一句都不是廢話啊(上課時),本人可是有親身體會啊,多讀一些課外書,多見題型(對考試比較有幫助)還有就是要用心啊 ,其實家長能幫一下就更好了,還有就是自己要自覺,學習方面,要獨立。

9樓:棒棒

努力學習啊,每天不要想著去玩,當自己有作業要做時,不要留著等會做,或者明天做, 每天認真複習,這些做好了後,還有乙個就是堅持,只 要你學會了堅持,那你就成功了一半!堅持堅持!

10樓:韓曉柒

要熱愛學習啊,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11樓:晴空

愛因斯坦有個成功的公式:a=x+y+代表成功,x代表艱苦勞動,y代表正確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

這個公式指明事業成功的三要素。對於學業來說,成功也有三要素:學習成功=心理素質十學習方法十智慧型素質。

12樓:玉寒天

提高學習,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

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就象我以前乙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乙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

另外,記筆記有時也會妨礙課堂聽課效率,有時一節課就忙著抄筆記了,這樣做,有時會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抄筆記,不抄筆記是不行的,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有時老師講得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當然不要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否則見啥記啥,勢必影響課上聽課的效率,得不償失。

13樓:夢魘

光努力是不夠的!~還得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自己得去摸索。

14樓:友書白

用心去努力學習,學習也是有技巧的。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根據自我具體情況來改善學習方法。通過預習加強針對性 聽講要專注,作業要認真,歸納總結寫成心得。建立錯題集!提高學習效率方法如下 一 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每乙個人的基礎不一樣,每乙個人的複習重點也不一樣,所以,自己在學習前,要制定乙份針對自己學習情況的學習計畫。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講過 事情再多再忙,也...

怎樣能使學習提高?怎樣讓學習提高?

1 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2 上課認真聽講,多做習題,學會總結學過的知識。清楚自己什麼掌握了什麼還不懂。對於不懂的要抽出一定時間去看課本,3 最好每天都給自己設計乙個學習計畫,明確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今天要完成哪些任務。4 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建議每天都安排乙個特定的時間段去學習某一門學科。...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速度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6 1 6 1 6 1 學習主要是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 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 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