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遊記的作文,我不會啊 30,一篇遊記作文

2023-04-19 11:15:02 字數 5206 閱讀 9180

1樓:fly苗苗

怎麼會不會呢?你心裡怎麼想的就怎麼寫。

一篇遊記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遊黃山 我早聞黃山風景秀麗,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去看,這個暑假裡,媽媽終於要帶我去遊覽美麗的黃山。

我和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了山頂。啊!山頂這麼高,好像在雲彩上面似的。

黃山到處都是堅硬的岩石,而在這些堅硬的岩石縫隙中居然還能長出松樹來,真是神奇!這些松樹形態各異,有的聳立挺拔,有的枝葉舒展,有的矯健威武,說這些松樹有神韻,真是名副其實。

黃山可真險峻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黃山上的怪石,星羅棋布,點綴在波瀾壯闊的黃山之中。

這些石頭,有的大,有的小,造型別致,有的像人,有的像怪獸,有的像物品,非常有趣。我和媽媽站在鰲魚峰往下望,太高了!如果你一動好像就會從山崖上跌落下去。

到了高處,周圍一片雲海,彷彿走入了仙境。黃山上的雲變化莫測,有時白得像一匹錦緞,有時像一條龍似的,在天空中騰雲駕霧,好像在與同伴們嬉戲。黃山上的怪石和青松在雲海中時隱時現,更增加了黃山的美感。

我和媽媽在黃山上大飽眼福後,便去黃山溫泉那裡看一看。我早就聽說黃山的溫泉清澈見底,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今天我終於可以親眼目睹了。果真跟大家說的一樣,真是清澈見底,其清澈可與漓江、西湖相媲美。

我和媽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便在這裡繼續遊覽。

我和媽媽在黃山和黃山溫泉玩兒了一天,到了晚上,一群歸鳥和一路月色伴著我們回家了,但黃山上的青松、怪石、清澈的溫泉我決不會忘,真是天下美景歸黃山!

3樓:馨嘉惠

簡單一點,比如說:先寫坐車去了某個地方,然後寫景色,再寫一些事和人物,最後結尾。

給我個遊記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常德德山山有德」,德山位於德山經濟開發區,是常德的經濟命脈,它因堯舜時期善卷先生在此布善施德而得名,後又有宣鑑禪師在此講經悟嬋,是「德」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於是,我慕名而來,參觀德山美景。

那是在暑假中,我和爸爸同學來到了德山經濟開發區,在附近的乙個酒店住了下來,準備第二天遊覽德山風光,參觀德山人文景觀。

第二天,我們早早地就起床,開始了旅途,剛進入德山森林公園,我們就沉醉其中,放眼望去,看到的除了樹還是樹,細細諦聽,除了鳥叫就是蟬鳴,好像我們被綠樹包圍了似得。我們向前走去,來到了德山著名的人文景觀:幹明寺,這時,幹明寺的晨鐘響了,晨鐘的回聲在德山上空迴響,清晨的朝陽也在這時侯緩緩公升起,把整個德山都映照的通紅,在這樣的美景下,我們走進了幹明寺,幹明寺中很緊,只聞蟲和鳥等小動物的呢喃細語,幹明寺總共有五座寺廟,常德四寶中的上有五君定乾坤就是指的這裡。

再往上走去,來到了德山最有名的景點:孤峰塔。孤峰塔共有7層,孤峰塔始建於明萬曆三十五年,初名「文峰塔」,與北岸筆架城遙相映襯,象徵常德人傑地靈,文運昌盛,塔梯成螺旋形,我們登上第一層,只見綠樹蔥蘢,滿面的碧綠的綠樹環繞著我們,樹高大且寬大茂密,聚集了德山之靈氣,美麗十足。

來到第二層,沅江已經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景色迷人。緊接著我們進入了第三層,江水已經映入我們眼簾,而且越往上走越清晰,到了第六層,已經完全可以看江水和大樹,的的確確是一種享受。登到最高峰,朝下望去,雲霧中模糊的可以看到路面和房屋,好像有種把常德大地踩在腳底的感覺,清澈的沅江,浩浩蕩蕩穿城而過;蔥蘢的德山,像一塊綠寶石鑲嵌在沅江的岸邊,異常美麗。

這時,一輛火車從大橋駛出,十分壯觀。

夜晚,我們又來到了這美麗的德山,看著皎潔的明月在夜空中浮現,沅江水中的船的燈光,猶如水上飛翔的螢火蟲,在這夜空中緩緩移動,我們的旅途也在這皎潔的月光的水上的「螢火蟲」中結束了。

啊,德山,便利的交通,美麗的景色,發達的經濟,還有人們良好的素質。這就是德山,別緻生趣的德山。

關於遊記的作文?

5樓:幸福

我小時候,有一年**春節聯歡會,舞蹈《雀之靈》深深地吸引了我。一位婀娜多姿的舞者翩翩起舞,柔美而生動的舞姿,讓我感受到藝術的美。媽媽告訴我,這位舞蹈家是雲南白族舞蹈家——楊麗萍。

從此,我知道了雲南,並十分嚮往到那彩雲之南走走看看。

去年國慶節,我終於圓了彩雲之夢。媽媽和我到第一站——大理。據導遊介紹,大理的自然風景可以概括為一幅畫——風花雪月圖:

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我迫不及待地想跳進畫中。

上午,我們直奔蒼山。仰望蒼山,山勢陡峭,拔地而起,山上怪石嶙峋,綠樹成陰。我們乘坐索道車,一口氣到了海拔三千多公尺處。

遠眺山間,傳說中的玉帶雲神奇地出現了:山巒之間一條乳白色的雲帶,長長一片,像仙女織就的錦緞,飄在半山腰,我們彷彿進入了仙境。我們繼續攀登,乘著風,踏著雲,不時有幾聲小鳥的鳴叫,好似在為我們加油。

走著走著,遠處隱隱傳來嘩嘩——嘩嘩聲,我們趕緊都加快腳步,我更是一路小跑,充當急先鋒。突然,我眼前一亮,一股洪流順著山崖直衝而下,在太陽的照射下,像是空中的彩練,珠花迸發,猶如巨龍吐珠,衝入潭里,激起沸騰的浪花。滿是青苔的石壁上刻著三個大字——洗馬潭。

我把手伸入潭水裡,一種冰涼的感覺瞬間遍布全身,爬山的勞累頓時蹤影全無。說話間,我們來到了蒼山頂峰。藍天下,周圍的山峰連成一片,像一支陣容強大的軍隊。

遠處山腳下的洱海,猶如一條銀絲帶,從遙遠的天際蜿蜒而來。洱海又像一面梳妝鏡,滿天的白雲和青山,都盡在鏡中,雲影在徘徊,山巒倒立在水中,一色青青透出詩情畫意。圍在洱海四周的白族民居,守護著這片美麗的山水,此間山水頓時添了幾分人氣與活力。

此時,我突然想到了唐代大詩人杜甫的詩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隨後的幾天,下關山口,神清氣爽的風吹著我的面頰;在上關,我躺在廣闊開滿鮮花的草原上,望著藍天白雲「發痴」;洱海邊,一輪玉盤般的圓月下,我覺得世界是那樣靜美……我愛蒼山洱海,我愛雲南的好風光。

如果要寫一篇遊記的作文,但又沒有去旅遊,怎麼寫

求一篇 遊記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遊桂林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 一聽到這個名字人們就會很自然地聯想到-——桂林,桂樹成林。桂林的確如此。我們乘著遊船,蕩漾在漓江上,來觀賞桂林的山水。

一路上一排排小燈籠似的金桔掛在枝頭,好像在說:「朋友們,歡迎你們來到桂林」 不過多久,我們就來到了碼頭。雖說我見過許多湖、海,但都比不上漓江。

漓江真寬呀,十二或十一輛小轎車併排停靠在像漓江這樣寬的馬路上。一定不擁擠;漓江真長呀,一眼望的不到頭;漓江真美呀,山環繞著水,水倒影著山,好像走進了人間仙境。你說能不美嗎?

乘著遊船在漓江上時,我發現山有的高聳挺拔,有的連綿起伏,有的姿態萬千。這樣的山映襯著漓江,更為漓江增添了瑰麗的色彩。

再往前走就到了黃布灘倒映,不管你是正看,還是到看,你會覺得像是在看沒有動的畫面。

在漓江上我看見了魚尾峰、童子拜觀音——導遊介紹了與他們相關的傳說,美麗動人的傳說更給桂林蒙上了神秘的面紗。在路上,聞著清香的桂花香,我想:現在不是開花的季節呀!

為什麼會聞見花香呢?我順著香味聞去,呀!原來是四季桂!

一顆四季桂只有淡淡的香味,而許多四季桂共同散發出香味,就會感到香味迎面撲在你的鼻子裡。

不知不覺,幾天的行程結束了。桂林的山,桂林的水,給我帶來無限的遐想。

7樓:網友

九仙山遊記。

今天我終於要到風景優美的九仙山龍潭大峽谷遊玩了。

一大早,我們先乘車來到了山頂,再從山頂往下走。這裡的路可真難走:石階**滿了青苔,而且台階又窄又滑。

拾階而下,到了又窄有危險的地方,要扶著旁邊的石壁才可以走,終於走到了山底的峽谷中。這裡的景色可真優美!四周是陡峭的山石,山石上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花草樹木,五顏六色的野花。

這裡的水可真清澈!溪水中不時有可愛的小魚小蝦跳來跳去。我把帽子放進水裡,再輕輕的飛快的提起來,哇!

一些可愛的小蝦便留在了帽子裡。我興奮的一直用帽子撈著撈著。把我的勝利成果都放到了瓶子裡。

看著歡蹦亂跳的小蝦在瓶子裡跳來跳去,心裡樂開了花!踏著輕輕的溪水,我們一路前行,沿途又觀賞了九丈崖瀑布,神奇的靴石。最後又遊覽了書香濃郁的孫臏書院。

接近中午了,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這有山有水有靈氣的地方。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求一篇遊記作文

8樓:wal的

浣花一日遊。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早早的從家出發,到浣花溪公園遊玩。走在浣花濱河路上,寧靜的府南河排列著一棵棵參天大樹,樹間填滿一片片小草,構成了一幅精美的圖畫。

我們走進浣花溪公園,這裡景色迷人,處處是綠樹掩映,來到了詩歌大道,詩仙李白,詩聖杜甫和屈原這一位位偉大的愛國詩人矗立在廣場**,他們還閃現當年的風采,再看他們腳下,雕刻了一首首詩篇,誦讀著《蜀道難》《茅屋被秋風所破歌》《離騷》這一首首詩歌,我們穿越時空隧道面對面的與這一位位千古名人對話,這句句真情使人蕩氣迴腸。

我們接著又來到了滄浪湖。這個湖很大,生活著一群群白鷺,對面的白鷺依稀可見,一瞬間,一對白鷺飛上了藍天,我忽然想到了杜甫的一句詩「一行白鷺上青天」,也許正這樣,才有了千古佳句吧。來到湖邊,這裡生物是多種多樣,有水蝸牛,黃鱔,魚等。

我們最後到了萬樹山。還沒上山,我就有了乙個疑問:這裡真的有萬樹嗎?

往山上望去,整座山已經披上了一件綠色的紗衣。我們走在林間的小道上,聆聽著鳥兒的歌唱,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天,格外藍,雲,格外白。啊,這次浣花一日遊,將化作一顆耀眼的金星,永遠留在我記憶的長河裡!

9樓:小鄒董

周莊遊記。

在古老的蘇州城邊,有個恬靜的小鎮,名喚周莊。那裡盛產魚蝦,廣泛種植水稻,是江南有名。的"魚公尺之鄉"。

那裡以舟代步,很少看到寬敞的路面,卻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船家,舉著一根半長的篙,戴著斗笠,穿著蓑衣,哼著家鄉的小調,在熙熙攘攘的船群中悠然地穿過……。那年有幸,與媽媽一同目睹了這一片古色古香、與世隔絕的「中國威尼斯」。

那年我八歲有餘,去那裡時也是五月已過。夏雨淅瀝不停,柳絮飄搖未衰,現在依稀記得也只有這些了罷?但那種視覺的衝擊,卻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

古樸的建築群漂浮的水氣、質樸的人群都令人難以忘懷……

周莊雖已將旅遊業開發多年,卻不曾見到過半點現代人為的一絲痕跡。因為那天下雨,致使能見度很低,但那虛無縹緲的霧氣,卻在船與人之間來回穿梭。也有三兩個人,挑著擔子,沿岸叫賣些瓜果蔬菜,還有許許多多當地獨有的工藝品:

尿娃;一種泥製小人,只要在它頭上澆少許水,它便會從底下「尿」出來,直到現在我都不懂這是什麼原理只是覺得很新奇,便買了乙個,戲於股掌之間;套娃:一種竹製的小玩偶,可以一一開啟,中間會有乙個比前時要小但卻一模一樣的東西。我只買了乙個,仔細數數,裡面竟有五個之多,真是不得不佩服當地人民的高超技藝……

乘著小船,開始向鎮的深處進發,舟身隨著船家地撐篙而一左一右晃動。這時霧氣散去,我這才發現,原來周莊的水是這樣清:似一塊巨大的翡翠,又恍如一面明鏡,還可以看見魚的一顰一蹙,一舉一動……

寫關於山水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山水的作文300字

家鄉山水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聽說過水平如鏡的西湖,但我們家鄉的水卻別有一番風味。家鄉的水真急啊!像一條細細的透明的蛇,快速的前向前方湧去 家鄉的水真清啊!水映著藍天的影子,映著橋的影子,映著藍天下浮游雲絮的影子,映著松樹林的影子,映著鳥兒的影子,映著叢生在岸邊的蒲公英的影子。秋天裡開放著的小野...

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世界一片清朗明亮。天空是清澈碧透般的湛藍,全國上下的小溪小河都乾乾淨淨,清澈見底,水流淙淙。每天,早起的太陽和煦照著大地,一陣陣溫暖的風兒輕輕吹過,小溪水面波光閃閃,這一切美極了。我,身為其中的一條小溪,一直很快樂。有很多魚兒水草鵝卵石喜歡以我為家,路上行色...

來一篇關於過年的作文,求一篇過年的作文

轉眼,又一年接近尾聲了。窗外是歡樂的爆竹聲和鼎沸的祝福聲。除夕,家裡可忙碌了。媽媽買來一副對聯,站在大門外比比划划的。春回大地人間暖,綠染乾坤萬物蘇!我興沖沖地跑過去問,媽媽,你要幹嗎?貼春聯唄!過年了,貼上這個才喜氣!媽媽笑盈盈地。我趕緊幫忙,和媽媽一起把春聯端端正正地貼到了大門兩邊。貼好以後,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