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化學的作文左右,關於一篇化學的作文600字左右

2021-03-04 04:39:27 字數 613 閱讀 2964

1樓:雲和山的彼端

化學就在我們身邊

聽到化學這個詞,你會想到什麼?是物質與物質的複雜反應?還是那些瓶瓶罐罐的化學試劑?或者是密密麻麻的元素週期表?其實,化學不僅僅是這些遙遠的事物,它就在我們身邊。

在生活中,隨處可以見到化學的身影。鋼鐵的生鏽,食物的消化,酸奶的發酵……這些都滲透著化學的奧秘。化學是如此普通,但又是如此千變萬化,我們必須要好好學習它才能夠探索出化學深處的奧秘。

化學使我們更好的認識生活。一些很平常的生活現象,我們都能應用化學原理解釋他們,使我們可以科學的了解世界。比如:

綠色植物為什麼有著淨化空氣的作用?因為它可以在光下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這是乙個非常普遍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化學反應,也可以利用它來說明化學對我們人類是多麼的重要。

我們可以利用化學來改善我們的生活。一些對我們不利的化學反應,我們可以應用化學原理盡量防止它們的發生,而對我們有利的反應,可以提高其發生的速率。化學還能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舒適,比如空調就是乙個吸熱反應的具體應用,可以利用它來降低空氣的溫度,在炎炎夏日,它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化學是這樣有用的一門學科,它吸引著我們去學習它,研究它,探索它,應用它。它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用心觀察,細心體會,一定能感受到它的美妙。

關於寬容的作文左右,急需,一篇關於寬容的作文200字左右,急需!!!!!

寬容似海洋,沖走了人們的怨恨 寬容似陽光,溫暖了我們的心窩,同時也給予了我們無限的歡樂 寬容是夢中的星星,掛在廣闊的天空,照亮人們的心胸。我認為只有寬容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寬容,才能贏得更多真正的朋友和他人的尊重。是乙個懂得寬容的人,因此他得到大家的尊敬。那一天,去剃頭,面對 店裡的服務員都很緊張,...

關於「榜樣」的作文 左右,一篇關於「榜樣」的作文 400字左右

我身邊的榜樣 說起 榜樣 那就一定是能起到帶頭作用,能夠影響其他人的優秀模範,我表哥就是乙個這樣的人。他比我大八歲,我在心底很是佩服他,他學習刻苦努力,成績不管是在班中還在年級中總是名列前茅。回家後抓緊時間寫作業,從不拖拉。不管作業多還是少,他都認真完成。說起他的性格也很古怪,他陽光開朗,樂於助人。...

寫關於環保的作文左右,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500字左右

沙漠與森林 森林與沙漠從前有一片非常茂盛的森 林,森林裡的動植物們和平相處,過著幸 福的生活。直到有一天 那是乙個 風和日麗的下午,森林裡來了乙個陌生的 男人,長著乙個木頭腦袋。開著一輛大卡 車來到這裡,把他的工具放在地上,挑了 一把斧頭,斧頭鋒利無比,他拿起了斧 頭,向一棵大樹砍去。不一會就有一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