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古曲有哪些,中國十大古曲有哪些

2023-04-18 22:50:03 字數 1763 閱讀 4649

1樓:按時服藥

高山流水,廣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夕陽簫鼓,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漢宮秋月,陽春白雪等名曲。

2樓:雙魚愛仕達

高山流水,梅花三弄,十面埋伏,陽春白雪,漢宮秋月,胡笳十八拍 ,漁樵問答 ,夕陽簫鼓 ,廣陵散 ,平沙落雁 。

3樓:大超說教育

十大古代名曲,都有《平沙落雁》、《十面埋伏》、《陽春白雪》、《漢宮秋月》、《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廣陵散》、《高山流水》、《梅花三弄》、《春江花月夜》。

有中國十大古曲之稱是什麼?

4樓:網友

我覺得有中國十大古曲支撐的應該是高山流水《二泉映月》。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古典名曲「高山流水」、「梅花三弄」、「夕陽簫鼓」、「漢宮秋月」、「陽春白雪」、「漁樵問答」、「胡茄十八拍」、「廣陵散」、「平沙落雁」、「十面埋伏」。單單聽了這些名字就已經神為之奪,中國韻味之美,由此可見一斑。

6樓:步餘年

中國十大古曲之稱的有《廣陵散》《高山流水》《梅花三弄》《十面埋伏》《漢宮秋月》等。

7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十面埋伏這首古曲,就是擁有中國十大古曲之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流水、廣陵散、平沙落雁、梅花 三弄、十面 埋伏、夕陽 簫鼓、漁樵問答、胡笳 十八拍 、漢宮秋月 、陽春白雪。

9樓:蠱箛

《廣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夕陽簫鼓》、《胡笳十八拍》、《漢宮秋月》、《陽春白雪》、《漁樵問答》 」

10樓:陳先生不買菜

我國的十大名曲是《高山流水》、《廣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夕陽簫鼓》、《胡笳十八拍》、《漢宮秋月》、《陽春白雪》、《漁樵問答》。

中國有名的古曲有哪些?

中國古曲有那些

11樓:半杯紅酒

中國古代十大名曲。

1.《高山流水》當真要排第一。現今,我們也多會用高山流水來比喻友情,俞伯牙鍾子期,我個人很喜歡子期這個名字。

2.《廣陵散》嵇康善彈。

3.《平沙落雁》大雁之遠志,逸士之心胸。

4.《梅花三弄》讚頌具有高尚情操的人。

5.《十面埋伏》

6.《春江花月夜》唐代詩人張若虛作,表現的是乙個離家的人和媳婦兒(不一定)告別時依依不捨之情。

7.《漁樵問答》古琴曲。表達的是在山水間自得其樂的感情,至於是不是有對追逐名利的鄙棄,我們不能妄加揣測。

《胡笳十八拍》蔡文姬作。不多說,蔡文姬大家都了解。

《漢宮秋月》為在深宮中受壓迫的宮女所寫,表達了同情憐憫之情。

《陽春白雪》展現的是冬去春來,大地復甦,萬物向榮的景象。最後我水平不高,指教交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古曲:《高山流水》、《梅花三弄》、《夕陽簫鼓》、《漢宮秋月》、《陽春白雪》、《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廣陵散》、《平沙落雁》、《十面埋伏》。

13樓:包皖慧

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詩經。

14樓:非常道

十面埋伏!霸王別姬!高山流水!

古琴的經典名曲有哪些?

中國十大古曲是什么?各自的典故,中國十大古曲是什麼?各自的典故?

中國十大古曲 高山流水 廣陵散 平沙落雁 梅花 三弄 十面 埋伏 夕陽 簫鼓 漁樵問答 胡笳 十八拍 古琴曲 漢宮秋月 二胡曲 陽春白雪 琵琶曲 高山流水廣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夕陽簫鼓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漢宮秋月陽春白雪 一 高山流水 二 廣陵散 三 平沙落雁 四 梅花三弄 五 十面埋伏 六 ...

中國十大古曲是哪10首

高山流水 古箏曲 傳說先秦的琴師伯牙一次在荒山野地彈琴,樵夫鍾子期竟能領會這是描繪 巍巍乎志在高山 和 洋洋乎志在流水 伯牙驚道 善哉,子之心與吾心同。子期死後,伯牙痛失知音,摔琴絕弦,終生不操,故有高山流水之曲。廣陵散 古琴曲 又名 廣陵止息 漢魏時期相和楚調但曲之一。積康因反對司馬氏 而遭殺害,...

中國最著名的十大古墓中國的著名古墓

乙個皇帝秦始皇在2200年前駕崩之前統一了中國,下令修建長城,對中國實行殘酷統治。他當時唯一懼怕的是天帝的震怒。他為此下令修建一座龐大的陵墓,讓8000名鎮人大小的彩繪武士守衛。有人說,秦始皇陵的頂部是玉石製成的,墓室內有流淌的水銀組成的河流。經過了70多萬勞工和工匠30多年的勞作,陵墓才得以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