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和金融學考研考些什麼,金融學考研科目有哪些

2023-04-18 18:55:02 字數 4008 閱讀 5160

1樓:韻穎

心理學考研全國有108個學校。北師大自不必說,綜合實力全國第一。

分開來說,基礎心理學最好的是華東師大,教育與發展心理學是北師大,應用心理學最好的是浙大(尤其是工程心理學)。再分方向細說就更麻煩了,比如人力資源管理前三名是暨南大學凌文輇、中科院時堪、交大王重鳴,工業或工程心理學最好浙大等。

其它心理學專業排名靠前的有 北京大學 西南大學 東北師大 中科院 華南師大 南京師大 暨南大學 中山大學 蘇州大學等,另外還有一些省屬重點院校,應該也都是不錯的,像湖南師大,浙江師大,福建師大,山東師大,天津師大等等~

現在基本是全國統考了,考研 普心100 發展+教育70 統計+測量70 實驗60 這是全國統考的,如果學校不參加統考是自己命題的話那就不一定了。極少數自己命題的學校:浙大、復旦、南京師大、蘇州大學、中山大學 等。

祝成功!

金融學考研科目有哪些?

2樓:鯨志願

金融研究生考試分為專碩和學碩兩種:

一、專業型碩士。

金融碩士考研初試: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4英語二。

3、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

4、431金融學綜合(431金融學綜合包括金融學、公司財務兩部分。滿分150分,其中,金融學部分為90分,公司財務部分為60分,全國統一大綱,由各培養單位自行命題。)

二、學術型碩士。

金融學考研初試: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1英語一或203日語。

3、303數學三。

4、806巨集、微觀經濟學。

金融學有必要考研嗎?

3樓:環球青藤

金融專業的本科生畢業要不要考研,主要還是取決於自己未來的發展想法。

金融類的本科生就業相對於理工科而言,要更加具備優勢一些。另乙個角度而言,金融類的研究生就業,要比理工科弱一些。

但是需要注意,兩者就業方向也有著明顯的區別。金融類的研究生更容易進入國有銀行、大型**、投資分析機構等,從事的崗位更偏向於研究分析類。金融類的本科生進去的難度要高一些,所從事的工作更偏向於基礎類,可能更多接觸客戶。

金融行業是乙個快變行業,工作經驗比學習經歷更為重要,所以本科生畢業也能取得不錯的成績,但是前提是本科足夠優秀,有豐富的實習經歷。如果所在的本科不是國內的top5,那麼選擇乙個好的學校讀研更為明智,反之,則可以考慮直接就業。

金融學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4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一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5樓:小小小白

一、專業型碩士。

金融碩士考研初試: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4英語二。

3、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

4、431金融學綜合。

二、學術型碩士。

金融學考研初試: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1英語一或203日語。

3、303數學三④806巨集、微觀經濟學。

6樓:考研學長拖鞋哥

到了這個年紀,該學會主動學習了。

但是,主動學習到底怎麼學,向誰學?這就涉及乙個問題,你真的會用搜尋引擎?

考研中的資訊檢索,要學起來!

如何找到專業課參考書?

這個比較複雜,分指定和不指定參考書,前者又分有大綱和沒大綱。

不指定參考書的學校,只能是參照學長學姐們的經驗貼。

指定參考書的學校又分為有大綱和沒大綱。

有大綱的學校以大綱為準,檢索<201x+學校+專業+大綱》,資訊get;

沒大綱的學校,這類資訊一般出自招生專業目錄(前面說到無數次的神器,現在你還沒把這玩意放到電腦桌面嗎親)。

此外,特別要提醒木有大綱的同學,一定要看看其他學校的大綱,都是乙個專業,其實真沒太多區別,不可能在別人那是重點的東西,在你們這裡就不是了。

值得一提的是:特別是一些相對二線的學校,大綱寫得簡直是划重點的節奏啊,可以直接列印下來,當做專業課筆記的骨架了。

務必看看啊親,這可是學校老師劃的重點啊,權威性和全面性秒殺各種學長學姐經驗貼,幾條街好嗎?

7樓:回憶21歲

政治、外語、數學、金融學綜合。

綜合包括經濟學啊、投資啊、**啊、保險啊,各個學校就不太確定了!各個院校的專業設定不一樣,因此在考試要求上也不一樣,不管是考試科目、考試參考書上都有差別,所以你要報考什麼學院,還是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23年的招生簡章吧,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 錄、招生人數、參考書目等相關資訊,別人間接告訴你的東西都和招生簡章有出入,所以最權威的還是參考招生簡章。《全國各招生院校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彙總》你可以借鑑,或者直接到他們的**上去搜!

8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9樓:心幽若柳

數學、政治、英語還有專業課四門。金融數學應該是最簡單的,數三吧。英語政治數學都是全國統考科目,專業課的話,每個學校都不一樣,要看學校指定的參考書。

10樓:不與南方

政治 英語一 數學三 專業課。

11樓:臺謹費莫念桃

初試科目:

1、101政治理論。

2、201英語一。

3、303數學三。

4、811西方經濟學 。

複試科目:1、金融學基礎:

《金融學》博迪、莫頓等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第二版;

《國際經濟學》克魯格曼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最新版。

2、加試科目一:**投資學。

3、加試科目二:計量經濟學。

1、《**投資學》吳曉求主編,中國人民大學。

12樓:蘇小小在路上

西方經濟學和政治經濟學幾乎絕大部分學校都考,今年開始金融統考取消了,尤其如此,相信西方經濟學和政治經濟必看外,金融市場學和貨幣銀行學也很重要,畢竟今年是統考取消第一年。

13樓:小高

給你說個論壇吧!金融聯考網 **在下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考研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③303數學三④806巨集、微觀經濟學。

延伸:金融考研學校推薦:

1,中國人民大學漢青金融研究院,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

2,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高等金融學院;

3,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財經大學中國金融發展研究院或金融學院;

4,南開大學,廈門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

5,西南財經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

金融專業考研考什麼

15樓:鯨志願

金融學考研考試科目一般有以下三種:

1、101思想政治理論、204英語二、303數學三、431金融學綜合。

2、101思想政治理論、204英語二、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數學基礎,邏輯推理,寫作)、431金融學綜合。

3、101思想政治理論、204英語二、395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數學基礎,邏輯推理,寫作)、431金融學綜合。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金融學是從經濟學分化出來的、研究資金融通的學科,主要包括四大學術專業領域:銀行學、**學、保險學、信託學。

金融和金融學的區別是什麼,請問「金融學」與「金融學類」有什麼區別?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本專業培養具有金融學理論知識及專業技能的專門人才。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金融乙個行業,涉及貨幣運作系統 金融學是研究...

金融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對報考公務員金融學專業是一樣的嗎

1 金融和 金融學是不一樣的。參考 雲南省公務員錄用考試專業指導目錄 回金融下包括金融答學。若公 時,二級目錄為金融,不設定具體專業,金融學則可以報考 若二級目錄下設定具體專業,則需要符合專業要求才可以報考。2 各省份 專業目錄 會有不同,具體以當地的考試 專業目錄 為準。可以在招考公告釋出後,對照...

金融學需要考什么證,金融學需要考什麼證

如果以後想做直接投資類的。考cfa.知識非常有用,每年都更新,不僅僅是個證書。世界通用。如果你想在國內發展的話呢,還有 或保險或銀行從業資格考試,看你水平如何啦水平好的話,沒得說,肯定是cfa,一般考到2級就可以拉 考cfa是很不錯的選擇。lever1是比較容易的,只要英文過關。level2好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