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牆後多久才能入住,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

2023-04-18 18:50:02 字數 4569 閱讀 626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3個月,我是做裝修的,如果是簡裝乙個月可以了,家裡裝修用的板材較多,建議3個月入住,多通通風,買些去除甲醛的花,為了自己的健康不要冒險,望。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味 牆面漆幹了就可以入住了 但要經常開窗 保持室內良好通風。

3樓:護石憶心

裝修刷漆多久可以入住?

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

4樓:搜狐焦點

環保漆刷牆乙個月可以入住。

環保油漆是指環保係數相對較高,有害成分相對較少的塗料,但是使用此類塗料後,還需要開啟窗戶通風。

即使你使用最好的油漆產品,它也會產生各種影響你健康的成分,所以最好在你入住前開窗戶通風乙個月。

關於環保油漆的界定分為三個層次:

1、首先是油漆的完全有機揮發:有機揮發對環境、社會和人類本身構成直接危害。

2、第二個層次是溶劑的毒性:即導致疾病的溶劑接觸或吸入人體。有毒溶劑對生產和施工人員構成直接危害。

3、第三個層次是使用者的安全:通常油漆乾燥後,溶劑會揮發,但這一過程中,特別是在室溫固化塗料時,一些溶劑揮發速度非常慢,雖然這些溶劑的數量很大,但由於使用者長期接觸,如果有毒,也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因此配製時一定要限制使用有毒溶劑。

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

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

5樓:生活

最好通風散涼乙個月後再入住。

室內空氣質量的安全,取決於牆面漆的因素,通常情況下,在牆面漆一道工序完成後,在通風情況較好時,乙個星期以後即可入住,但個人建議的是,汙染源所指的不安全因素,主要**於裝修過程中使用的複合型板材,以及複合地板和各種膠類,以及木器漆等等。牆面漆施工後,2天左右即可乾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後牆面漆將停止揮發有機物。 為保證入住時空氣質素,請至少在牆漆刷完後,通風乙個月以上再入住。

現在裝修的油漆主要分為油性漆和水性漆,油性漆比水性漆相對不環保,而且如果水性漆的***一些,幾乎沒有甲醛,但會產生一些揮發性氣體,而且會有一定的異味。

你可以試著買一些質量很好的水性塗料,刷完牆後,也會有味道,但味道很淡。按照國家相關標準,這種情況也需要空置幾天。油漆,尤其是油性漆,含有苯、二甲苯類物質,還有我們害怕的甲醛。

這些物質很容易致癌,所以要注意刷牆後不要馬上搬進去。

入住後常通風,讓空氣流通。還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植物,蘆薈、吊蘭、仙人掌仙人球等。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放一盆吊蘭就可以起到空氣淨化的作用;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能力,且作用時間長;仙人掌: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而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總是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一般刷牆漆多久能入住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刷乳膠漆的話,在刷完油漆乙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入住了,當然這個是在沒有新增家具的情況下,有的網友說我家裡裝修了,不僅刷油漆,還買了很多木製的家具,對於這種情況需要注意裝修汙染,刷的油漆環保,買的家具也許也環保,但是不代表您家裡就可以安枕無憂,這些東西也都是散發甲醛的,散發甲醛的等有害氣體的東西多了,加起來你也是容易超標的。

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第一件事就不要立即入住,第二件事就是要立即開窗通風把有害氣體給釋放出去,第三件事就是要請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除甲醛,第四就是要等待一定的時間再入住,可以找專業的含有國家cma認證專業機構進行檢測,當檢測室內不超標了再入住。對於一般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還要看油漆質量的,在入住之間好好檢測一下,沒超標就可以入住了,不建議大家刷牆後1個星期或者去11個月固定時間搬進新家,需要等檢測結果出來再做決定。

7樓:prince菜菜醬

通常情況下,按照施工標準來說牆面漆完工後,2天就能乾燥成膜。兩天乾燥成膜就意味著兩天之後牆面就不會再揮發有害氣體了。但是,為了保證它確實不會危害到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最好還是等待房間通風乙個月之後再入住。

8樓:沂蒙奇石網

現在室內牆漆大都採用環保漆,只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牆漆,一般刷完漆就可以入住,沒有氣味而且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

9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我們家裡面裝修的房子居住時間久了,家具可能會好一些,但是牆壁難免會出現發黃、開裂的情況,為了營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很多人都會選擇牆壁翻修一下。但是翻修就不可避免地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裝修汙染。又因為像一線、二線城市住房比較緊張,單純刷個牆出去租房住又不太現實,因此給不少業主造成困擾。

許多朋友說,家裡的最主要裝修汙染源不是人造板材家具嗎?其實這句話是沒錯的,但是像膩子粉、乳膠漆也是含有一定量的有害物質的,只是相對於一些人造板材家具含量較少而已。那麼接下來除甲醛公司就帶你看看「我們刷完牆後多久才能入住呢?

」首先,正常來講,家裡粉刷牆面後一般都是建議最少通風七天,等裝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質揮發量恆定之後,再判斷是否可以入住,因為剛刷完牆後,牆體塗料因為大面積的使用會造成塗料中含有的有害物質釋放爆發期,這個爆發期期短則7天,長則乙個月,之後會逐漸平穩下來,在通風效果較好的情況下,基本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有害物質會揮發殆盡。

其次,從裝修以異味上來看,刷牆後短時間內可能有較大的塗料味道,這是因為現代塗料中可能甲醛含量不是特別高,但一些不合格的塗料中會含有大量的苯系衍生物和揮發性有機物(即tvoc),這兩類有害物質都是有味道的。如果室內刷完牆通風七天後,依然有較大的裝修異味,建議還是完全通風一段時間再入住。

最後,如果室內刷牆後,住房條件比較緊張,又趕上通風幾天沒什麼效果,那麼除了心疼您一秒鐘之外,建議還是找專業機構進行室內空氣檢測,如若合格,平時生活多注意開窗通風基本沒有太大問題。如若不合格,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請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進行作業清理。

10樓:小王**解答

有些油漆施工完,雖然乾燥速度比較快,但還是存在一些有害氣體,考慮到健康,大家在油漆刷完之後不要馬上入住,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搬進新房。如果通風條件良好的話,1~2個月有害氣體就能揮發掉。但甲醛揮發速度慢,如果不著急入住新房,最好將新房放置3個月左右或半年再入住。

房子刷完油漆至少要晾置7天,在晾置期間,要保持新居內空氣的流通。如果室內使用酚醛油漆塗刷,晾置時間應適當延長。一般家庭裝修,晾置時間至少應在1個月左右。

1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通常牆面漆完工後,要10天的時間乾燥之後就不會揮發有機物。但是,如果家中有孕婦或者小孩,建議要先通風至少6個月然後再入住。

入住後常通風,讓空氣流通。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蘆薈、吊蘭、仙人掌仙人球等植物。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放一盆吊蘭就可以起到空氣淨化的作用;蘆薈可以吸收一些異味,且作用時間長。

刷牆漆的步驟。

1、檢查與清理表皮工作。

在正式刷牆漆之前,我們應該對牆面情況做個全面的檢查,看看牆面是否出現粉化、開裂、起皮等情況。先將牆面基層處理乾淨,(若是舊牆面,要先將破損處剷除)然後將牆面上的汙漬以及灰塵浮土清理乾淨。

2、刷介面劑。

若抹灰砂漿對牆面的附著力較差的話,後期很有可能出現牆面空鼓、起殼等現象,建議先在牆面上重新塗刷粘合力較強的介面劑。主要功能是增強牆面的粘合力及超強的防水作用,因為其耐水性很強。因此在施工過程中也要特別的注意施工方法,否則操作不當也會為牆面造成一定的損害。

3、刮膩子找平。

刮膩子找平可以讓牆面更加平滑,這個步驟強調的是整體裝修的一致性。若想膩子刮得好,膩子的選擇是關鍵。因此在購買膩子品牌時,盡量選擇顆粒細度較高、質地較硬的品牌膩子。

為了達到更加平整的效果,膩子需要三遍工序,總體厚度不能超過3mm。切記需上道工序晾乾後,再進行下一道工序。

4、打磨和修補。

等膩子完成後,牆面仍然會有粗糙突兀的地方,這時候砂紙就派上用場了,用砂紙對牆面進行打磨,然後根據膩子的質地來選擇相應的砂紙,可擁有更佳的打磨效果。

5、正式刷漆。

刷漆分為底漆和面漆。很多人以為底漆不用刷,其實底漆的作用很強大,起著抗鹼封固、保護面漆的效果。底漆需要塗刷三次(待每道工序晾乾後再進行下道工序),接著上面漆,刷面漆的方法與底漆大致相同,刷兩遍即可。

12樓:土豆地瓜豆角

裝修好的房子刷牆之後應該在三個月左右可以入住,這個時候牆上的這種異味已經消除了,那麼住的時候也會特別的舒服,不會聞到那種難聞的氣味。

13樓:贛榆小丫頭

三個月左右入住:1.刷牆後,要常常通風,尤其是中午太陽好的時候通風,可以去除甲醛;2.買幾盆吊蘭放在家裡,吊蘭可以去除甲醛。

14樓:一扣個人見解

刷牆後最好是通風幾個月後再住,這樣對人體健康比較好,因為剛刷好的牆有些塗料的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容易致癌。

15樓:黃鶴樓動漫製作公司

裝修刷漆多久可以入住?

貼完牆紙多久可以入住,貼牆紙後多久可以入住

臥式貼完桌布後個人建議通風1 2個月後入住。桌布的甲醛含量主要在於桌布膠的成分,其次在於桌布本身的材質是否透氣!一般貼完桌布,關窗2 3天,為了防止潮溼帶來的粘合度下降,而後開窗一星期足夠釋放甲醛含量!貼桌布後很大的味道,可以過段時間,經常開著窗子通風,也可以買些木炭包,可以吸附甲醛。拓展資料 如何...

新房裝修入住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

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呢?以檢測結果為準。大家都知道,新房裝修後會有甲醛 苯 氨 tvoc等氣體的汙染,那麼裝修後這些氣體多久能達到安全值,多久才能入住呢?每個室內環境都不一樣,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檢測結果說話。關於檢測那些事 一 檢測機構 在當地選擇有cma資質的檢測機構或者公司做檢測,當然有cn...

請問房子裝修好後,多久才能入住,請問房子裝修好後,多久才能入住 ?

新裝修汙染確實存在的,像甲醛 苯系物 氨 氡 tvoc等,嚴重的話對於身體健康還是有不小的危害。但是現在都是用環保材料一般是不會很嚴重的,主要經歷以下幾個階段。第一階段 通風快速除醛 裝修剛結束,汙染是超標的,所以初期最好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盡快將室內主要汙染物排放到室外。另外,為了加速室內外空氣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