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投資學有什麼區別啊?

2021-03-26 08:08:16 字數 1570 閱讀 3813

1樓:麥積財稅

財政學是研究以國家為主體的財政分配關係的形成和發展規律的學科,是財政學專業基礎理論學科。①按財政分配的主體可分為:專門以資本主義國家財政為研究物件的資本主義財政學;專門以社會主義國家財政為研究物件的社會主義財政學;對各個國家財政制度進行比較研究的比較財政制度學。

②按財政分配的內容可分為:國家預算學、國家稅收學、公債學、國營企業財務學、固定資產投資學等。③按財政發展的歷史程序可分為:

中國財政史、外國財政史、稅制史、公債史,以及研究各個歷史時期理財思想的財政思想史。

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主要包括傳統金融學理論和演化金融學理論兩大領域,是現代經濟社會的產物。金融學研究的內容極其豐富,它不僅限於金融理論方面的研究,還包括金融史、金融學說史、當代東西方各派金融學說,以及對各國金融體制、金融政策的分別研究和比較研究,信託、保險等理論也在金融學的研究範圍內。

2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投資學有什麼區別啊?

3樓:熙熙小睡蟲

要看你個人的愛好

我個人覺得財務管理最實用,畢業後可以從事財務管理方面工作,也可以做會計

最重要的是看你的個人愛好

學經濟學、金融學、財政學就業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一下他們的課程你可能就了解了

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政治經濟學、發展經濟學、國際經濟學、區域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等

金融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國際金融、**投資、商業銀行學、金融工程等

財政學:財政學、有關各種稅收的、稅務籌劃等

其實本科期間金融學和財政學的學生學得內容差不多,經濟學偏向經濟理論 四個學科的物件都是「經濟」,側重點不同。

經濟學:比較全面學習經濟執行環境、執行機制、原理,執行週期等。

財政學:主要講國家在經濟活動中的作用,施加影響的機制、原理,財政政策調控巨集觀經濟等。

金融學: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就是研究「錢」的融通,調整經濟發展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一般都是研究生的專業較為常見,比較泛泛,其下有小專業,如區域經濟學(研究區域經濟特徵)、產業經濟學(產業經濟特徵)、計量經濟學(利用數學工具來研究經濟)還有一些衍生的,行為經濟學……非常廣泛。出來以後可以工作的地方也比較多,進入企業等,個人覺得一般。金融學 本科主要課程 貨幣銀行學(也叫金融學) 巨集觀、微觀經濟學 國際金融 金融衍生工具 一類的,其實主要學習各種金融工具的定義啊,**啊,應用及定價等,主要也是學習一些銀行的業務,還有保險、**、**一類公司的金融工具,畢業了也就是進入這樣的公司來工作,我的專業就是金融。

財政學是研究以國家為主體的財政分配關係的形成和發展規律的學科。它主要研究國家如何從社會生產成果中分得一定份額,並用以實現國家職能的需要,包括財政資金的取得,使用、管理及由此而反映的經濟關係。 對口職位大都在財政局和稅務局的稅收規劃.。

經濟學與金融學有什麼區別,經濟學和金融 有什麼區別

經濟學是大類科學 包括金融學,國際 財政,稅務,統計,各專業經濟領域,等等相關學科 經濟學是研究人類社會在各個發展階段上的各種經濟活動和各種相應的經濟關係及其執行 發展的規律的科學。經濟活動是人們在一定的經濟關係的前提下,進行生產 交換 分配 消費以及與之有密切關聯的活動,在經濟活動中,存在以較少耗...

金融學與經濟學的區別,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乙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金融學屬於應用型學科,經濟學則偏重理論。金融學包括 貨幣專銀行學 等,主要考察屬 金融衍生工具 貨幣銀行體系等。經濟學則分 西方經濟...

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在大學讀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主要去哪就業?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經濟學全是理論,金融學怎麼也能學點實用的東西。建議學金融學。因為你看看錄取的分數就能知道誰好誰孬。金融學屬於經濟學大類,本科階段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