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化學題

2023-04-18 14:55:02 字數 2212 閱讀 6098

1樓:網友

根據題意知,等溫、等容條件下,氣體的物質的量越大其壓強越大,根據n= m/m知,同質量的不同氣體,其物質的量與其摩爾質量成反比,氣體的摩爾質量越大其壓強越小,co2、n2、h2、o2的四種氣體的摩爾質量分別是44g/mol、28g/mol、2g/mol、32g/mol,所以同溫、同體積、同質量的co2、n2、h2、o2的四種氣體,按壓強由大到小的順序排列是h2>n2>o2>co2

本題考查阿伏伽德羅定律及其推論,明確摩爾質量和物質的量、壓強之間的關係即可解答本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它們的物質的量就可以了呀,n=m/m,質量m是相同的,所以可知n與m成反比,也就是說摩爾質量越小的得到的物質的量越大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溫、同體積、同質量的條件之下,壓強和物質的量成正比,物質的量=質量/摩爾質量(數值上即相對分子質量),四者的相對分子質量co2>o2>n2>h2,所以物質的量h2>n2>o2>co2,即壓強h2>n2>o2>co2

4樓:一可開心果

因為物質的量(n)與壓強成(p)正比,所以只要比較相同質量的四種物質的n就可以了。且n=m÷m即n與m(摩爾質量就是相對分子質量)成反比,所以相對分子質量越小,壓強越大。所以就選c啦!

明白了嗎?o(∩_o

5樓:小彈子大威力

抓住質量相同。m=n×m,摩爾質量越小,物質的量越大,因而壓強越大。

6樓:大說謊家

設有mg x克。鐵 40-x 克。

根據反映 mg和氫氣比 1:1 鐵和氫氣比 也是1:1所以 2=(x/24+(40-x)/56)*2解出x 56*6=(14x+240-6x)x=12 g 你的問題就都解決了 物質的量比 1:

1鐵產生的氫氣 鐵28g 氫氣1g

7樓:匿名使用者

設鎂質量為x則鐵為(40-x)

根據反應方程式。

mg~h224:2=40-x:y1 y1=40-x/12fe~h256:2=x:y2 y2=x/28由題可知~y1+y2=2g

聯立可解得 x=28g

(1) nmg:nfe=28/56:16/24=4:3(2)nfe~h2=1g:2g/mol=

8樓:《**帷幕

答案選aa:n2和co摩爾質量都是28g/mol,那麼總質量相等的情況下物質的量(即摩爾數)也相等,二者都是每摩爾分子含2摩爾原子,所以原子數相等。

b:壓強不一定等。

c、d:兩個是同乙個問題,溫度不一定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選 a因為n2和co相對分子質量相等,現在質量相等,所以物質的量相等。兩者都是雙原子分子,所以物質的量相等推出原子數相等。

其他三個不行。

10樓:隊友永遠比你快

1l水為1kg,設需加入x克hcl

則x/100+x=

x=所以需通入的hcl 也是352l體積會增大,因為鹽酸溶質質量分數越大密度越小,v=m/ρρ減小m增大,故體積增大,但不是hcl的體積。

11樓:請教一下了

c 由cao+h20=ca0h2,加入了 生石灰,對應生成的氫氧化鈣 。

因為原溶液已經飽和,所以新生成的氫氧化鈣要全部從溶液中析出,同時由於反應消耗了一定量的水,所以溶液總量變少了,原來溶於溶液的氫氧化鈣也要相應析出一些,a和 通過上邊的分析,我們已經知道沉澱(氫氧化鈣)總量是 比 多,這個選項顯然不對了。b也不對,我們知道沉澱是比 7.

4g 稍重的質量,可以知道,溶液是比 - 98.

2 稍輕一點的質量。

12樓:

(1)a 硫能接觸水,就會加大反應的表面積,因而就能加快反應的速率。入股喲不,自然就減慢了反映的速率。

(2)反應一小時是為了充分反應,過濾的目的肯定是得到硫代亞硫酸鈉(na2s2o3)了。

(3)硫酸鈉 因為亞硫酸鈉與空氣反應氧化 再足量鹽酸酸化的條件下加入氯化鋇溶液,生成白色沉澱,證明有硫酸根存在。鈉離子可以用顏色反應的黃色顏色來確定。

(4)na2so3+s==na2s2o3

5 x所以x=

30毫公升飽和的硫代亞硫酸鈉的溶質有30*

因而明顯不是飽和的。

(5)c(8)30-10=20mi

20*1=20g 18*5=90g 20/90*248=

具體應該是這樣的吧。

一道高一化學題,一道高一化學題

這個是可解的,你可設kclo3是1mol求出25 mno2應該為多少,總質量就出來了。在反應過程中mno2的質量是不變的,當他的含量上公升為30 時可算出總質量減少了多少,減少的質量就是釋放氧氣的質量,知道釋放了多少氧氣你就可以知道1mol的kclo3反應了多少從而算出分解率。這是很普遍的一類問題,...

一道高一化學題 5,一道高一化學題

已知1molno2和no都對應一摩爾氮 no n no2 n 對應氮對應 no3 1mol oh 對應 cu對應1mol no3 與銅反應的硝酸根n no3 n oh 總共消耗硝酸根n no3 n hno3 n no3 答 原硝酸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是12mol l.解析 依題可知,銅和硝酸反應生成n...

一道高一化學題

目的是電解水,那麼就需要水中有更多的h oh 而nacl是強電解質,加入水中並不能使水有更多的h oh 離子。所以nacl是最不適合用的。而其他三樣在水中都能增加h oh 這兩樣離子。三樓的,硝酸銀是溶於水的,四樓,b的氫氧化鉀是鹼性。nacl也沒辦法和水反應,只是在水中電離成na 和cl 離子 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