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來計算家裝面積?如何計算裝修面積

2023-04-18 03:00:02 字數 2287 閱讀 6095

1樓:綠色d草坪

這是我在武漢**家裝上找的一些資料,假如你還有一些關於裝修方面的問題,可以去檢視下,應該可以查到你需要了解的。以下僅作為參考:

計算牆面面積。

牆面(包括柱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石材、牆磚、桌布、軟包、護牆板、踢腳線等。計算面積時,材料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

塗料、桌布、軟包、護牆板的面積按長度乘以高度,單位以「平方公尺」計算。長度按主牆面的淨長計算;高度:無牆裙者從室內地面算至樓板底面,有牆裙者從牆裙頂點算至樓板底面;有吊頂天棚的從室內地面(或牆裙頂點)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cm。

門、窗所佔面積應扣除(1/2),但不扣除踢腳線、掛鏡線、單個面積在0.3 平方公尺以內的孔洞面積和梁頭與牆面交接的面積。鑲貼石材和牆磚時,按實鋪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安裝踢腳板面積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計算,單位為公尺。

計算頂面面積。

天棚(包括梁)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吊頂、頂角線(裝飾角花)及採光頂棚等。天棚施工的面積均按牆與牆之間的淨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天棚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頂角線長度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以「公尺」計算。

計算地面面積。

地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木地板、地磚(或石材)、地毯、樓梯踏步及扶手等。地面面積按牆與牆間的淨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地面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

樓梯踏步的面積按實際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不扣除寬度在30cm以內的樓梯井所佔面積;樓梯扶手和欄杆的長度可按其全部水平投影長度(不包括牆內部分)乘以係數1.15以「延長公尺」計算。

2樓:也來襲落無痕

大至估計下家裡多少平方就好了 長乘寬。

裝修面積是怎麼計算的?

3樓:汽車影老師

牆面積算起來比較複雜,因為牆面積面多,而且牆上還有門、窗或者準備做固定家具的地方,計算時應扣除門、窗面積和固定家具面積。

市場上採用的計算方法大致分三種:

1、牆壁面積(長×寬)計算完以後再乘以倍。

2、計算牆壁面積時把門窗以及暖氣罩都計算在內。

3、按地面面積的倍計算。

4樓:尼多娜科普

房子牆面的面積到底是怎麼計算的,有幾種方法?今天算長見識了。

5樓:劉建新

房屋的裝修面積等於套內建築面積加分攤面積。套內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陽台建築面積。算公攤面積需要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等於需要公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總和除以參加公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通過公攤係數可以計算出每戶的公攤面積等於公攤係數乘以各戶套內建築面積。

房子裝修先後順序是什麼。

水路電路改造。水電改造之前,櫥櫃設計師應上門進行初次測量,並確定好開關、燈具、浴缸以及洗衣機等精準位置,同時制定改造方案。尤其是熱水器,最好按照所選型號,來設計電源、介面等位置。

而空調和其他電源,應盡量設定在床頭的這面牆,避免空調直接對著人吹。

貼桌布。通常來說,貼桌布的裝飾效果要比刷牆漆的效果好得多。牆漆刷好後,師傅會在需要貼桌布的地方刷硝基漆,一般隔天就可以完全乾透,接著就可以貼桌布了。

安裝插座面板。對於插座面板,通常半天就可以裝完,在此需提醒大家的是:插座最好是多功能的,尤其是廚房的電飯鍋、微波爐,這樣可免免於插拔電源,用開關即可控制。

安裝櫥櫃。安裝櫥櫃之前,應提前買好油煙機、灶具以及水槽等。最好同一天送來,跟櫥櫃同一天安裝完。

安裝成品門。成品門應該在安裝地板之前,主要是因為裝門步驟較多,其中包含合頁、門鎖以及門框等,而且所需工具眾多,如果先裝了地板,難免會發生磕碰現象。

安裝五金件。在安裝地板之前,需要把晾衣架、窗簾桿、衛浴潔具等零碎專案裝完,若步驟相反,極有可能會對地板造成損壞。

安裝地板。安裝地板之前,必須要求找平處理。此外,還必須要求師傅不要在室內切割地板,應到走廊裡切,這樣只要走廊打掃即可。

如何計算裝修面積

裝修怎麼算面積

6樓:吉屋

長度乘以寬度。

現在裝修的時候都會跟裝修公司簽訂合同的,當然了裝修公司簽訂了合同裡面對於面積也是有詳細說明的,具體如何計算需要根據家裡的實際面積來看了。一般情況下房屋裝修計算面積是用牆面面積加上地面面積再加牆頂面面積就可以得出最終的裝修面積了,正常情況下你家裡的室內面積有多大,然後裝修的面積相應的就會有多大,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一下裝修公司的工作人員。

裝修面積如何計算

裝修面積是怎麼計算的

裝修面積是怎麼計算的

家裝預算裝修公式如何計算?裝修預算應該怎麼算?

你好,可以分為3個部分,基礎,主材,家具家私。一般情況下基礎跟主材的比例為1 1.2或者左右。家具家私可以根據自己的消費實力來買,不建議剋扣基礎部分的錢,特別是隱蔽工程,因為裝修了不可能不行就重做,而家具家私部分可以換。望,謝謝。裝修預算應該怎麼算?家裝預算裝修公式 怎樣計算房屋裝修預算?現在很多人...

圓的面積如何計算,圓的面積怎麼計算

s r?或s d 2 r 圓的半徑。d 圓的直徑。圓周率,是無限不迴圈小數,一般取值。約翰尼斯 克卜勒運用無窮分割法,求出了許多圖形的面積。1615年,他將自己創造的這種求圓面積的新方法,發表在 葡萄酒桶的立體幾何 一書中。他把圓分割成無窮多個小扇形,並果敢地斷言 無窮小的扇形面積,和它對應的無窮小...

樹葉的面積計算方法,如何計算樹葉的面積

1 拿根鐵絲圍一下,然後在拿鐵絲的長度量一下 2 把樹葉輪廓勾方格紙上慢慢數 找根繩子,圍樹葉一週,然後將該長度的繩子圍成一正方形.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邊為您查詢到測定葉子面積的六種方法 一描行稱重法,一種特定的座標紙上,用鉛筆將待側葉片的輪廓描出,並依葉形剪減下座標紙,稱取葉形座標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