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家族?中國四大家族是哪四個

2023-04-17 17:10:02 字數 801 閱讀 8854

1樓:劉情湖

所謂「四大家族」據說最早是陳伯達在自己的一篇文章裡提出來的,但從現在來看,當時是為了政治宣傳需要而提出的,並不確實。因為雖然有這四家,但並沒有那麼大能量,控制當時的政治,經濟命脈,當時具有能量的家族,比如張學良,閻錫山,無***經濟實力都比這四大家中的某幾家要強的多。而且按照政治宣傳,這四家既然掌握政治,經濟命脈,就都很有錢,但實際上只有孔,宋兩家比較有錢,蔣,陳兩家並沒多少錢。

曾經看過個資料,提到陳家比較清寒。陳立夫先生為了生計,還在美國辦養雞場。如果真有四大家族之說,應該不至於這麼落魄。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家族,一般是指蔣宋孔陳四大家族,指20世紀上半葉控制中國政治,經濟命脈的四個家族,即蔣中正家族、宋子文家族、孔祥熙家族和陳果夫、陳立夫家族。有道是:蔣家的天下陳家的黨,宋家的姐妹孔家的財。

蔣介石是「四大家族」毋庸置疑的領軍人物,有了蔣中正的才能和野心才有了曾經煊赫無比的「四大家族」——蔣宋孔陳」。此外,尚有紅樓夢中的四大家族、高校四大家族、美國四大家族、死神的四大家族之說。

中國四大家族是哪四個?

中國四大家族是哪四大家族

中國四大家族,是哪四大?

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2-10

中國四大家族,是哪四大?

國四大家族是指蔣宋孔陳四大家族,指20世紀上半葉控制中國政治,經濟命脈的四個家族,即蔣家族、宋家族、孔家族和陳家族。蔣宋孔陳四大家族一說最早是由領導人在2023年代提出的。

日本四大黑幫名分別是,日本的四大家族是哪些?

應該是三大黑幫。日本有3個最大的雅庫札幫派,即山口組 稻川會和住吉會,1998年這三大幫派成員總人數約佔雅庫札成員總人數的67 3 山口組,日本最大的指定暴力團,東亞乃至世界上最具歷史和規模的幫會組織之一。由山口春吉於1915年在神戶市創立,本部位於日本神戶,主要活躍於日本的西部 南部一帶,勢力分布...

為什麼說沒收四大家族財產具有雙重性?

正確。沒收官僚資本主義的雙重革命性質。沒有官僚資本歸新民主主義國家所有,是新民主主義經濟綱領的又一項重要內容。以蔣 宋 孔 陳四大家族為代表的官僚資本是在土地革命戰爭後期形成的,在抗日戰爭時期和日本投降後達到了最高峰,它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準備了物質條件。這種買辦的 封建的國家壟斷資本主義,是國民黨反動...

《魔道祖師》中四大家族裡去做修士的會是誰?

魔道祖師 中四大家族裡去做修士的會是誰?不會是我藍忘機吧,我魏無羨第乙個拒絕。四大家族裡的修士會是藍忘機。真的是啊,江厭離這乙個女主角。畫風非常平和,官圖就非常的高大上了。書,劇中沒提藍大是否單身,我想他可能已婚,只不過不需他夫人出場罷了。魔道祖師 的四大家族是什麼?從 魔道祖師 四大家族裡選乙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