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問題

2023-04-17 16:00:02 字數 3678 閱讀 391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社會福利問題。

**的動機是好的。但是這樣無非讓一些曾經的富人失去生產的積極性,因為他們覺得生產多了也不是自己的~~ 所以乾脆就不生產了,於是機器資源閒置,就形成了浪費。

說點我自己的感慨吧:我覺得那句話的前提是理性人假設,也就是整個西方經濟學的前提假設。

如果是傳說中的共產主義制度,人們悟性極大提高,那個時候人已經不符合自然人了,人不是追求最大利益了,而是實現最大價值。人們完全用道德約束自己。因為即便是絕對平均,人們也盡最大努力生產。

這樣那句話就不成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上下文,經濟理論不是單一的。

我覺得有點象批駁凱恩思的思想的,比如今天大家失業了,**出錢僱傭大家今天挖乙個坑,然後明天再填上,再挖再填,這樣解決了就業問題,但是沒有意義的浪費。

3樓:網友

這其實是關於配置資源的問題,通常情況下市場均衡時資源配置達到最優,社會中人們的福利達到帕累託最優。

但是,有時當**為了「善良的動機」作出決策時是違背了市場的有效性的,比如**規定城市最低工資標準,原意是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利益,但是這也可能使得更多的人沒辦法找到工作。

4樓:

摘要。當u增加時,最大化問題的最佳解k'會減少。這是因為隨著**水平的提高,銷售量越來越少,再加上方差增加了不確定性,所以公司在期望利潤時會變得更加謹慎,從而導致k'減少。

因此,經濟直覺告訴我們,隨著**提高,公司將選擇乙個較低的銷售量k',以使期望利潤達到最大。

諮詢記錄 · 於2023-01-10

經濟學問題。

當p增加時,k*的表示式可用來表示最大化利潤的數學模型為:maximize (p×​​q)-(c+f)q其中:p:單件售價q:可售出的量c:成本f:銷售成本。

當u增加時,最大化問題的最佳解k'會減少。這是因為隨著**水平的提高,銷售量越來越少,再加上方差增加了不確定性,所以公司在期望利潤時會變得更加謹慎,從而導致k'減少。因此,經濟直覺告訴我們,隨著**提高,公司將選擇乙個較低的銷售量k',以使期望利潤達到最大。

5樓:

摘要。您請說。

諮詢記錄 · 於2021-10-25

經濟學問題。

您請說。這兩個題。

英文題做不了。

翻譯成中文行嗎。

使用拉格朗日乘數方法解決以下問題。最大化 u = xαy1-α 服從 pxx + pyy = i 其中 px 和 py 是兩種商品的**,而 i 是收入。

請推導出下面的等式。**部門與對外**的融合並不導致同一性,s-i ≡ g + tr-ta) +nx (18)

i-s=ta-(tr+g)-nxi=s+ta-(tr+g)-nxi+c=c+s+ta-(tr+g)-nxy=c+s+ta-(tr+g)-nxy——即個人收入**預算盈餘外貿淨值之和。

6樓:mr芷原

需求量的變動是指在其他條件不變時,由某商品的**變動所引起的該商品的需求數量的變動。在幾何圖形中,需求量的變動表現為商品的**-需求數量組合點沿著一條既定的需求曲線的運動。例如,當一商品**發生變化由2元逐步上公升為5元,它所引起的商品需求數量由600單位降到300單位時,商品的**-需求數量組合由a點沿著既定的需求曲線qd=f(p) 運動到另一點b。

注意這種變動雖然表示需求數量的變化,但是並不表示整個需求狀態的變化。因為需求的變動,變動的點都是在同一條需求曲線上。

常與需求量的變動搞混的是需求的變動。需求的變動是指在某商品**不變的條件下,由於其他因素引起的該商品的需求數量的變動。這裡的其他因素指消費者收入水平變動、相關商品的**變動、消費者偏好的變化和消費者對商品的**預期的變動。

在幾何圖形中,需求的變動表現為需求曲線的位置發生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量的變動既可以由**變化產生,也可以由需求變動產生。當需求一定時,**的變動會改變需求量;而當需求變動時,相同的**下需求量也是會變動的。

例如,在需求一定時,**上公升會導致需求量下降。

在需求增大(即需求曲線右移)的情況下,**不變,需求量是會增加的。

8樓:扈欣笑

**的變化。需求變動是由需求變動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和森林都是稀缺資源,對於石油的**越來越高,影印的**越來越低。我認為有以下幾點,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未必全面。

1、 從需求方面看,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工業和生活用油量越來越大,例如私家車數量的急劇增加,對石油的需求量越來越大。統計顯示,世界石油需求60%來自交通部門。

2、從供給方面看,石油是不可再生的,開採難度越來越大,石油屬於技術密集型行業,需要大量的資本、龐大的裝置、精湛複雜的技術等,因此民營企業去經營石油是不現實的,在中國石油屬於寡頭壟斷行業。中國石油的**沒有與國際接軌,屬於**調控行業。目前的石油資源存在問題,因為近20年來新增儲量越來越低於產量。

據統計,近10年新增儲量每年大約只有74億桶,而年產量卻接近300億桶。

從上述分析可以看出,燃油**會越來越高。

影印**下降的原因:(在我們校園內影印的**低於校外的**,此處只分析校內)

1、影印屬於競爭性行業,利潤過高的話,會吸引新的廠商加入到影印這個行業,新廠商進入門檻很低,買一台電腦,印表機,影印機,租個門面就可以開店。因此決定了其利潤率應該在乙個適度的水平。雖然只有八分錢,廠商仍然可以盈利。

一盒列印紙500張,**在20元,批發的話更便宜。印表機的硒鼓充一次墨粉80元,可以列印2500張。也可以自己買墨盒充,這樣成本更低。

印表機和影印機屬於一次購買,多次使用的資本。

2、雖然森林屬於稀缺資源,但有很多樹木是屬於可再生的。和石油相比,樹木的供給屬於富有彈性的。樹木的**上公升之後,會有更多的人種樹,樹木的供給會增加很多。

綜上所述,影印的**較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國家的經濟政策也有關聯 石油天然氣是不可再生資源的戰備儲蓄資源 而森林木材有國家政策的支撐可大量的種植 在一 就是現在紙張製作工藝改進成本的下降造成了石油為原料的燃油**快速** 以木材為原料的影印紙**的逐年下降的乙個原因。

11樓:老對聯

影印**還受到影印機成本與壽命的影響。木材可以多種植,石油越挖越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的發展使得製作紙張越來越省木頭了,所以成本越來越下降了,而且木頭現在已經能被有些植物代替了,而石油沒有任何替代品,也是最重要的生產原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發展需要使得人們懂得保護森林,卻忘了天空。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剩餘**是=消費者評價-生產者成本;沒聽說過消費者評價和生產者成本這兩個概念,倒是有生產成本這個概念的,不知道你是從**學到的這個公式,根本就是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

實際上,總剩餘=消費者剩餘+生產者剩餘;

圖(1)中,pe為均衡**,紅顏色是消費者剩餘,藍顏色是生產者剩餘,兩者相加是總剩餘;

圖(2)中,**高於均衡**,雖然供給量提高了,但是需求量降低了,所以成交量小於均衡數量;紅色的消費者剩餘加上藍色的生產者剩餘比圖(1)中的少了一塊,就是綠顏色的那塊;

圖(3)中,**低於均衡**,雖然需求量提高了,但是供給量降低了,所以成交量小於均衡數量;紅色的消費者剩餘加上藍色的生產者剩餘比圖(1)中的少了一塊,就是綠顏色的那塊;

所以,均衡時,總剩餘最大。

經濟學問題

要素市場的內容啊,競爭型市場條件下,要求產品市場和要素市場都是完全競爭的,均衡條件是w p mpl,mpl是產量對勞動的導數,p是產品價 w是名義工資,把p除過去,就是w p mpl,w p是工人的實際工資,mpl是勞動的邊際產量。這樣你就理解這句話了。我相信這是最專業的解釋,你可以參考高鴻業西方經...

經濟學問題

我認為,如果從經濟學意義上講,咱們老百姓通常說的房價上公升或下降是不規範的。因為從根本上講,起作用的是地價。如果你那裡繁華了,土地使用的資本回報率增長很快,那麼你的房價就連帶公升值了。現實中,許多商家買了房子後,將原有房子拆除重建,就是這個道理。同時,如果因修路等原因,使交通更加便利,從而使土地有增...

求解微觀經濟學問題,求解微觀經濟學問題

等產量曲線 的特點如下 1 於較高位置上即離原點較遠的等產量曲線總是代表較大的產出 因為,一般投入較多的要素,廠商就能得到較大的產出。2 任意兩條等產量曲線不能相交 因為,同一組合的投入要素不可能生產出兩個不同的產量。3 等產量曲線凸向原點,向右下方傾斜,其斜率為負 因為,等產量曲線上的每一點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