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問題

2022-11-05 05:30:03 字數 753 閱讀 43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如果從經濟學意義上講,咱們老百姓通常說的房價上公升或下降是不規範的。因為從根本上講,起作用的是地價。如果你那裡繁華了,土地使用的資本回報率增長很快,那麼你的房價就連帶公升值了。

現實中,許多商家買了房子後,將原有房子拆除重建,就是這個道理。同時,如果因修路等原因,使交通更加便利,從而使土地有增值的潛力,那麼房價也會連帶**。從供需關係上來講,如果商品提供的更多了,在需求不變的情況下,房價將會下降。

但現在需求有增加趨勢,雖然你家旁有新房蓋,但降價的可能性也不大。可你也要注意國房地產調控政策。這還是有影響的。

2樓:

一般說來是會公升值的

你們附近越繁華,那麼這個地區的房價就會越高

3樓:jia了葛優

從經濟學的角度講,如果僅僅只看你們家周圍,你們家旁邊建樓房使得樓房的供給曲線向右移動,需求與供給的均衡使得**下降。

問題在於,房屋這種東西不僅僅是商品,更是一種投資,從投資的角度看,回報率越高,**越高。房子的回報率體現在它能提供多少隱性成本——包括生活的便利性,環境的舒適性,配套設施的完善性。因此,你家旁邊蓋新樓,說明你們家旁邊有發展潛力,回報率提高,**提高。

4樓:西北瘦馬

這個……不一定吧,因為蓋新房不一定是說明需求好,兩者沒有必然的聯絡,即使是需求也是對新房的需求,如果樓主家附近蓋了個學校就另當別論了,這就可能導致需求的提高,從而提高樓主家的房價。

綜上,無明顯影響。

經濟學問題

要素市場的內容啊,競爭型市場條件下,要求產品市場和要素市場都是完全競爭的,均衡條件是w p mpl,mpl是產量對勞動的導數,p是產品價 w是名義工資,把p除過去,就是w p mpl,w p是工人的實際工資,mpl是勞動的邊際產量。這樣你就理解這句話了。我相信這是最專業的解釋,你可以參考高鴻業西方經...

經濟學問題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社會福利問題。的動機是好的。但是這樣無非讓一些曾經的富人失去生產的積極性,因為他們覺得生產多了也不是自己的 所以乾脆就不生產了,於是機器資源閒置,就形成了浪費。說點我自己的感慨吧 我覺得那句話的前提是理性人假設,也就是整個西方經濟學的前提假設。如果是傳說中的共產主義制度,人們悟性極大...

求解微觀經濟學問題,求解微觀經濟學問題

等產量曲線 的特點如下 1 於較高位置上即離原點較遠的等產量曲線總是代表較大的產出 因為,一般投入較多的要素,廠商就能得到較大的產出。2 任意兩條等產量曲線不能相交 因為,同一組合的投入要素不可能生產出兩個不同的產量。3 等產量曲線凸向原點,向右下方傾斜,其斜率為負 因為,等產量曲線上的每一點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