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微觀經濟學問題,兩道微觀經濟學問題?

2021-03-04 06:14:33 字數 399 閱讀 5719

1樓:於長雲

第一題可以用稀缺性來解釋。經濟學是研究稀缺資源如何配置的學科。鑽石雖然沒有什麼用,但是非常稀缺,相比起有限的供給,需求就顯得非常大,因此,**比較高。

而水的用處很大,但是供給量相比需求而言很大,所以**低。如果水稀缺性大,水的**也會很高,比如,中東地區就有水比油貴的現實。

後面比較麻煩,上廁所的時間思考不出來了,抱歉

微觀經濟學問題

2樓:鑽誠投資擔保****

1**歧視,是指同乙個**者的同樣的物品,對不同的顧客或在不同的市場以不同的****。2**歧視是商家為了榨取消費者剩餘,它可以使得社會總剩餘增加。3**銷售是指這樣的現象:

不同的物品或不同的部分,明顯地可以散買

一道微觀經濟學問題求解,求解一道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題目不完整,如果是追求收益最大化,直接根據需求的 彈性為2,判斷是富有彈性商品,降價。其他條件是干擾項,不必考慮 求解一道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40 第一問你會回答了吧,求出來的答案是x 40,y 10 還有u 400 那麼第二問其實就是改寫題目 已知u xy,px 4,py 4,u 400,求預算是多...

求解微觀經濟學問題,求解微觀經濟學問題

等產量曲線 的特點如下 1 於較高位置上即離原點較遠的等產量曲線總是代表較大的產出 因為,一般投入較多的要素,廠商就能得到較大的產出。2 任意兩條等產量曲線不能相交 因為,同一組合的投入要素不可能生產出兩個不同的產量。3 等產量曲線凸向原點,向右下方傾斜,其斜率為負 因為,等產量曲線上的每一點都代表...

微觀經濟學問題求解,微觀經濟學問題TR和MR是什麼?

mp是 吧。我沒理解錯的話。首先他們的概念就不一樣的。通俗了說,比如買了同一種車,有的人開10萬公里就換,有的開5萬就換,還有人開5千就換,那麼誰的成本更低呢?果斷是10萬那小夥子。換做mp是差不多意思。ps mp是幾乎不確定下限的,因為它的成本在不斷減低,為什麼呢?因為生產工具隨著使用次數而使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