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橡膠的有哪些性質,矽橡膠是什麼材質

2023-04-17 13:40:02 字數 3738 閱讀 3889

1樓:匿名使用者

矽橡膠 - 性質介紹。

耐熱性。矽橡膠在空氣中的耐熱性比有機橡膠好得多,在150℃下其物理機械效能基本不變,可半永久性使用,在200℃下可連續使用10000h以上;380℃下可段時間使用。因而矽橡膠廣泛用作高溫場合中使用的橡膠部件。

矽橡膠在高溫下空氣中(有氧氣)氧化時,由於甲基被氧化繼而引起膠聯,使製品逐漸變硬,乃至發生開裂。而在密閉體系中受熱時,主要發生解聚反應,使製品變軟,以至喪失機械強度。 矽橡膠的耐熱性既與生膠的種類、乙烯基含量(交聯密度)、耐熱新增劑、填料的種類及用量等有關,還與混煉膠的ph值及含水量等有關。

因而對生膠聚合催化劑的選擇,反應後殘餘催化劑的中和,白炭黑等填料及結構控制劑的選擇都十分注意。耐熱品級的矽橡膠,在高溫(>250℃)條件下,硬度增加緩慢,拉伸強度及斷裂伸長率等下降也緩慢。

耐寒性。由於矽生膠分子結構呈非結晶性,故溫度對其效能影響較小,且具有良好的耐寒性。一般有機橡膠的脆化溫度為-20℃至-30℃,而通用矽橡膠的脆化溫度為-60℃至-70℃。

當生膠中引入苯基時,矽橡膠的脆化溫度可降至-115℃,在-90℃下保持彈性並可使用。

耐候性。矽橡膠主鏈中無不飽和鍵,加之si-o-si鍵對氧、臭氧及紫外線等十分穩定,因而無需任何新增劑,即具有優良的耐候性。在臭氧中發生電暈放電時,有機橡膠很快老化,因而對矽橡膠則影響不嚴重。

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及風雨中,其物理機械效能變化不大,經戶外曝曬試驗數十年,未發現裂紋或降解發黏等老化現象。

耐水蒸氣性。

矽橡膠耐低壓水蒸氣(低於130℃)的效能相當好,它在溫水及沸水中長時間浸泡,體積增加小於1%,而且很少影響其機械效能及電氣特性。但超過140℃的水蒸氣即易導致si-o-si主鏈斷裂,使矽橡膠的物理機械效能迅速降低。矽橡膠的耐水蒸氣效能與其所用填料的種類與用量、交聯密度以及硫化劑的種類等有關。

2樓:永輝盛矽膠

矽橡膠按硫化型別分為(高溫硫化矽膠htv)、室溫硫化型(rtv),其中室溫硫化型又分縮聚反應型和加成反應型。想知道更多矽橡膠材料知識。

3樓:

試題答案:(1)c6h12o(2分);羰基(2分)??2)加成反應(2分)(3)(2分)(4)bcd (2分)??

5)b (2分)??6)ch3-c≡c-o-c≡c-ch3(3分)

矽橡膠是什麼材質?

矽橡膠是什麼材質?

4樓:生活小能手呀

矽橡膠是指主鏈由矽和氧原子交替構成,矽原子上通常連有兩個有機基團的橡膠。

普通的矽橡膠主要由含甲基和少量乙烯基的矽氧鏈節組成。苯基的引入可提高矽橡膠的耐高、低溫效能,三氟丙基及氰基的引入則可提高矽橡膠的耐溫及耐油性能。矽橡膠耐低溫效能良好,一般在-55℃下仍能工作。

引入苯基後,可達-73℃。矽橡膠的耐熱性能也很突出,在180℃下可長期工作,稍高於200℃也能承受數週或更長時間仍有彈性,瞬時可耐300℃以上的高溫。

矽橡膠的透氣性好,氧氣透過率在合成聚合物中是最高的。此外,矽橡膠還具有生理惰性、不會導致凝血的突出特性,因此在醫用領域應用廣泛。

發展史。矽橡膠最早是由美國以三氯化鐵為催化劑合成的。2023年,矽橡膠產品問世。

2023年,採用高比表面積的氣相法白炭黑補強的矽橡膠研製成功,使矽橡膠的效能躍公升到實用階段,奠定了現代矽橡膠生產技術的基礎。從二甲基二氯矽烷合成開始生產矽橡膠的國家有美國。

俄羅斯、德國、日本、南韓和中國等。中國矽橡膠的工業化研究始於2023年,多家研究所和企業陸續開發出各種矽橡膠。到2023年底,中國矽橡膠生產能力為135千噸,其中高溫膠100千噸。

矽橡膠有什麼特點和用途?

5樓:咸陽裝修知識

1.產品特點:有良好的絕緣性能、耐老化效能、密封效能,且粘接性也好,強度也高,是一種無腐蝕的單組份室溫硫化矽橡膠,在-50℃至+250℃的溫度範圍內,長期的使用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2.產品用途:矽橡膠的主要用途有絕緣、防潮、密封、粘接、防振等,比如用作半導體器材、電子電器等裝置的粘接和密封材料;還有用於飛機座艙、儀器艙、機器製造中相關部位的密封材料。

此材料,也是航空、電子、電器製造等彈性膠粘劑非常理想的材料。

3.產品使用須知。

a.產品表面需先清理,先將粘附的鏽跡、灰塵、油汙等清理乾淨;

b.之後開始施膠,擰開膠管,安裝上塑料膠嘴,然後安裝所需要的尺寸用刀片進行開口,這樣就便於把膠液擠到所需要的位置;

c.使用完畢後,接下來就是等著固化,再把塗好的部件放到平穩的位置,等待固化。固化時是由外向內固化的,膠固化的深度是2-4mm,那需要在24個小時內、濕度在55%就會固化,如果要是深度超過這個深度,時間就會隨之延長,如果濕度比較低也會把固化的時間給延長。

矽橡膠板是什麼型材。

矽橡膠板其實就是矽橡膠製作而成的,而矽橡膠又可分為機矽膠和無機矽膠兩類。無機矽膠是活性很高的吸附材料,是用矽酸鈉和硫酸進行反應,經過老化、酸泡等一系列處理後,最終製成的。

矽膠也是一種非晶態物,化學分子公式為,它是不溶於水和其他溶劑的,無毒無味,不會與強鹼、氫氟酸外的任何物質會發生反應。它的運用也很廣泛,可以作為航空、尖端技術、軍事技術部門的特種材料,還能運用到建築、電子電氣、紡織、汽車、機械、皮革造紙、化工輕工、金屬和油漆、醫藥醫療等領域使用。

6樓:中國狼

特點:有良好的絕緣性能、耐老化效能、密封效能,且粘接性也好,強度也高,是一種無腐蝕的單組份室溫硫化矽橡膠 ;用途:矽橡膠的主要用途有絕緣、防潮、密封、粘接、防振等,

7樓:詞顧北

矽橡膠絕緣性能好,耐老化,密封性,粘接效能好,長期試量使用,不會有任何問題。它可以用於絕緣防潮,密封防震等方面。還可用於飛機座艙椅,氣場,機器製造等相關的密封。

8樓:花開妖嬈

特點是具有耐熱性,耐寒性,耐候性,電效能,導電導熱性,輻射性,阻燃性,透氣性。廣泛用於航空,電纜,汽車,電子,電器等行業。

9樓:cui小眼睛

耐熱性:矽橡膠比普通橡膠具有好得多的耐熱性,可在150度下幾乎永遠使用而無效能變化;可在200度下連續使用10,000小時;在350度下亦可使用一段時間。 耐寒性:

耐侯性 電效能 導電性 導熱性 根據所加填料及助劑的不同,矽膠的效能也有所差異。主要表現在:物理效能(硬度,抗拉強度,伸長率,撕裂強度,收縮率,可塑性,比重)、電氣效能、化學穩定性能(耐溫,耐候,耐酸鹼腐蝕)等方面。

10樓:故人依舊新

在惡劣環境中有著更長的使用壽命,在很長時間裡不受天氣的影響——雨、雪、潮濕、臭氧、太陽紫外線(uv);暴露在惡劣的環境應力時,其固有的良好電氣絕緣質量不會發生顯著變化。

更寬的使用溫度範圍—從-100oc至316oc(-148至600of);在較寬的溫度範圍內能夠保持其自然的柔韌性和彈性(抗壓縮形變),提高消費用品的舒適度和感覺。另外,還具有良好的密封效能,惰性(無味、無嗅)等特點。

由於矽橡膠的特性,被用於熱水瓶密封圈、壓力鍋圈耐熱手柄,低溫密封圈,戶外使用的密封材料,高壓絕緣子、電視機高壓帽、電器零部件,散熱片 導熱密封墊 影印機、傳真機導熱輥,電絕緣電纜 核電廠用聯結器,各種防火嚴格的場等。科泰利矽膠製品定製工廠,根據定製需求設計生產矽膠耳機套,矽膠手錶帶,矽膠禮品,矽膠墊等。

矽橡膠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矽橡膠 矽樹脂 矽油 矽烷偶聯劑四大類為原材料當中的成分!硫化劑,色膠,原材是生產矽膠圈的主要成分 矽橡膠份很多種 耐高溫矽橡膠耐溫 70 350 耐高低溫.甲基苯基乙烯基矽橡膠是在甲基乙烯基矽橡膠的分子鏈中引入甲基苯基矽氧鏈節或二苯基矽氧鏈節而得的產品。耐高溫矽橡膠中含有一定的成分,在具體的使用中...

矽膠的特性,矽橡膠有什麼特點和用途?

耐高溫矽膠有哪些特性?矽橡膠有什麼特點和用途?1.產品特點 有良好的絕緣性能 耐老化效能 密封效能,且粘接性也好,強度也高,是一種無腐蝕的單組份室溫硫化矽橡膠,在 50 至 250 的溫度範圍內,長期的使用都不會有任何問題。2.產品用途 矽橡膠的主要用途有絕緣 防潮 密封 粘接 防振等,比如用作半導...

LSR液態加成型矽橡膠的硫化時間

lsr硫化使用的鉑金催化劑非常嬌氣,會因為痕量的機械油而中毒失效。所以,在生產過程中,一定要嚴格控制環境的潔淨。如有不妥,歡迎拍磚。我是山東農業大學專業是材料化學,想考青島理工大學的橡膠專業的研究生,需要複習那幾本教材?青科大?到他們 上去看就好了,直接去 上找老師,找到就給他打 他會幫你忙的 青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