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喝多了好不好?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

2023-04-17 06:30:05 字數 4847 閱讀 1679

1樓:曉

不好,1袋242ml的牛奶含鈣是人每天需要含鈣量的二分之一,另二分之一從食物中攝取,牛奶喝多了,鈣多了,容易引發骨質增生,骨刺,重者可造成腎結石。牛奶中含乳糖,如果有乳糖不耐受症,會引起腹瀉,總之,適量就好。

2樓:風音

牛奶喝多了不好! 1因為牛奶本來營養就不是很高! 2因為現在牛奶中都夾雜著飲料成非! 3因為美國科學家研究表明現在得牛奶都含有很高得致癌因素!

3樓:手機使用者

看起來溫和性質的牛奶,喝多了可是會上火的喲,適於中國人體質的量是一天兩杯為佳,這可以和中國人平時的飲食結構相平衡,而不可能象外國人那樣把牛奶當水喝。

4樓:迷茫丶朎

據有關人士調查,就中國人的飲用牛奶的量來講,一般最多只是2-3袋(250-750ml),根本談不上多。若每天喝牛奶不超過1000ml就根本談不上多。 放心的喝吧!

5樓:蒼士恩愈嫻

什麼東西過量了都不好。

牛奶喝太多會阻礙鐵的吸收。

會導致貧血。

所以專家提議。

女性不要過多的喝牛奶。

每天1~2包就可以了~

ps:如果牛奶本身不好。

對身體會更不好。

所以我個人認為喝新鮮袋裝牛奶比其他牛奶好。

6樓:鹿玉花權酉

我認為每人每天平均喝250毫公升牛奶就可以了,因為喝少了營養上不去,喝的太多身體又不能完全吸收。

7樓:僕雲德暨嬋

嗯嗯一天1瓶或2瓶還可以。

喝多了還真的不是很好。

提醒伱一下哦。

不要空肚喝牛奶喲。

那樣就會---肚子疼。

吥希望吧?呵呵。

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

8樓:網友

牛奶喝多了會很漲肚子影響消化。

9樓:蝴蝶伴花香

牛奶喝多了,不會怎麼樣?就是會有時候的消化不動啊,或者是嗯,喝多了應該不會怎麼樣?我覺得。

10樓:****

牛奶喝多了,一般情況下是脹肚呀,胃脹呀,水喝多了也是胃脹導致胃部可能出現乙個反酸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喝多了,如果是有乳糖不耐症的話,可能會發生拉肚子這種情況。一般的話都會引起口渴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大量飲用,會導致蛋白質或脂肪的攝入量過多的症狀,引起營養過剩,還有可能會出現身體肥胖。

13樓:歐朗寧

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會引起胃反酸反應,而且嘔吐現象有些會出現腹瀉現象,所以,牛奶也要定量的引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牛奶的話,適量的喝一點,對身體非常好,但是喝太多的話,容易漲肚子哦,而且營養吸收不了。

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

15樓:博林華製造

牛奶喝多的壞處包括:消化不良、缺鈣、**過敏、容易導致體內缺鐵等。

大家都知道牛奶營養高對人體很有好處,不少人就大量的飲用牛奶,甚至把牛奶當水來喝,其實這樣喝,對人體有一定的壞處,那麼壞處都有哪些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

01 消化不良。

牛奶中蛋白質的含量極高,在食用需要良好的胃腸功能消化吸收,對體內的乳糖酶、蛋白酶的消耗量比較大,長時間食用有可能會影響人的消化功能。

02 缺鈣。

牛奶有補鈣之效這是眾所周知的,純牛奶中鈣質的含量很高,但磷的含量更高,這就是牛奶和**的主要區別,磷和鈣質相互**,喝太多的純牛奶起不到補鈣之效,反而會引起缺鈣。尤其是老年人,有很大可能加重骨質疏鬆。

03 **過敏。

純牛奶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質,部分人對牛奶蛋白表現出過敏,這種現象隨著喝純牛奶的時間延長而加重,還有些人本來就免疫力差,喝純牛奶喝多了情況下就容易出現**過敏。

04 容易導致體內缺鐵。

在臨床中發現,許多孩子因過分依賴牛奶而造成體內缺鐵和缺少維生素,鐵是造血的基礎元素,而某些維生素又是促進鐵吸收的物質,鐵不足可導致小兒身體虛弱、易困易倦等貧血症狀。1歲的孩子每天需要從食物中攝取約6毫克鐵,可牛奶的含鐵量較少,而且人體對鐵的吸收率也很低。

05 牛奶是好東西,但也要控制量。雖然牛奶中含有70%左右的水分,但也不能替代水。全脂牛奶中大約含有3%的動物脂肪,也就是「壞脂肪」,其中又含有一半的飽和脂肪酸,它被視為導致動脈硬化、冠心病、血栓性中風、乳癌、大腸直腸癌和前列腺癌的主要成分。

牛奶喝多了會怎樣?

喝多牛奶好嗎

牛奶喝多了有壞處嗎?

16樓:聲學倩影

牛奶喝太多可能會引起身體發胖以及增加腎臟負擔,也可能會導致胃腸道不適等現象。

1、身體發胖:牛奶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脂類,如果攝入劑量過多,可能會使體內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從而堆積在體內,導致身體發胖。平時要適量喝牛奶以及配合運動,能夠消耗體內的熱量和燃燒身體脂肪,通常不會引起身體發胖。

2、增加胃腸負擔:牛奶當中含有的蛋白質較多,如果喝太多可能會增加胃腸負擔負擔,從而引起消化不良等現象,可以遵醫師口服促進胃腸道動力藥物改善,如乳酸菌素片、整腸生以及雙歧桿菌等。在口服藥物時避免進食辛辣食物,以免影響藥物效果。

3、胃腸道不適:牛奶屬於產氣食物,如果飲用太多可能會引起身體出現胃腸道不適,如腹痛、嘔吐、噁心以及腹脹等現象,要立即停止飲用,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調理胃腸的藥物改善,如馬來酸曲美布汀、莫沙必利以及多潘立酮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喝的過多對於身體壞處如下:1、會造成尿路結石的高發:因為牛奶中含豐富鈣質,如果鈣質超標攝入會引起泌尿系統結石發生的幾率增加;2、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而蛋白質的排洩需要腎臟參與。如果牛奶攝入過多會造成蛋白質的超標攝入,加重腎臟的負擔,進而可能會引起腎功能障礙;3、會導致體內的陰陽失衡: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牛奶偏寒涼,如果攝入過多會導致身體寒涼,而不利於身體健康。

18樓:棟之光

牛奶喝多了對身體有害,對食慾,腎臟以及**等都有一定的影響,還可能導致過敏反應。

1.影響食慾:牛奶含有糖、蛋白質和脂肪,具有一定的熱量,過多的飲用牛奶可能會影響食慾,導致飲食營養不均衡。

2.影響腎臟:對於腎功能不全的病人來說,過量的牛奶可能會因大量的蛋白質和水分攝入而加重腎臟負擔。

3.影響**:有研究曾發現,過量攝入牛奶會增加痤瘡的發生幾率,原因是牛奶中的類胰島素生長因子能促進皮脂腺發育,分泌更多的油脂,繼而誘發痤瘡。

此外,喝多了牛奶還會使乳糖不能完全被吸收,導致多餘的乳糖堆積在晶體,增加患白內障的幾率,老年人喝多了牛奶還容易產生過敏現象。因此,雖然喝牛奶的好處有很多,但過量攝入也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19樓:徐十三兄弟

牛奶喝多了有加重腎臟負擔的危害,也會導致體內的陰陽失衡或者是糖乳糖不耐受。

牛奶是屬於一種飲品,裡面含有大量的營養,比如含有低脂肪以及蛋白,有一定的乳糖以及人體所需的鈣物質,適當的飲用可以起到營養補充作用,還可以起到增強體質的作用。只是牛奶並不適合所有人群食用,如果有腎臟負擔嚴重者,盡量不要喝牛奶,可能會導致腎臟負擔更加嚴重,在喝酒的時候也不要喝過多,喝過多可能會引起體內的陽陰陽失衡,比如會引起體重變輕也會導致營養不良,還會引起身體消瘦的情況發生,所以在喝的時候要適量。對於乳糖不耐受的情況下,也不要喝牛奶,牛奶裡面含有的乳糖,不容易被身體吸收和代謝,很容易導致腹瀉的情況發生,也會導致大便成為黃色稀便。

在喝牛奶的時候可以配合主食一起食用,比如配合饅頭、全麥麵包和蔬菜一起吃,可以起到營養補充的效果,還可以有利於牛奶營養成分吸收,從而達到身體增強的作用。喝牛奶的時候,如果有腸胃體寒者,可以通過熱一下牛奶再喝,可以起到預防胃部不適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飲用過量的壞處:

1、會導致肥胖:牛奶也含脂肪;

2、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而蛋白質的排洩需要腎臟參與。如果牛奶攝入過多會造成蛋白質的超標攝入,加重腎臟的負擔,進而可能會引起腎功能障礙;

3、會導致體內的陰陽失衡: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牛奶偏寒涼,如果攝入過多會導致身體寒涼,而不利於身體健康。

21樓:沅水彎彎流

牛奶喝多了,肯定會有一些壞處。因為牛奶的脂肪很高,喝多了會導致人肥胖。另外有的人牛奶過敏,喝多了會導致腹脹腹瀉。而且牛奶喝多了以後,人就不想吃飯,營養也會單一。

22樓:大傢伙小傢伙

牛奶不是喝的越多越好。

牛奶中有很多的脂肪(尤其是全脂牛奶)大量攝入對健康是不好的。

研究發現,牛奶喝太多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前列腺癌風險。

而且,如果奶喝多了,肯定會佔用胃腸道體積,而孩子的食量本身就有限,就會造成其他食物吃的少了,反而會影響其他的營養吸收,不利於獲取全面均衡的營養。

我國膳食指南建議兒童喝奶 300~400 毫公升。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這就相當於,每天喝 1~2 杯奶。

純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

23樓:網友

以天天喝,經常喝純牛奶對身體健康是有很多好處的,不僅能夠幫助提高免疫力,同時還可以減少骨骼疾病的發作,尤其是對於青少年來說能夠提高視力,並且對青少年的身體發育也有好處。

24樓:新開_新開

經常性地純牛奶喝多了會引起缺鈣,增加脂肪量,給肌體增加負擔。

25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量每天喝一斤的牛奶,其實就可以了,如果喝的太多了,對身體來說沒有什麼好處。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外還含有脂肪蛋白質鈣磷等物質。如果把牛奶當水喝就會使脂肪蛋白質攝入過量引起營養過剩。

牛奶喝多了是不是會上火,老人牛奶喝多了會上火嗎

牛奶是溫性的,喝多了是會上火的,可以吃些寒涼性的水果或者食物比如綠豆 西瓜 梨子 柿子等。都已經成白痴了 還喝啊!老人牛奶喝多了會上火嗎 喝奶粉也會出現上火的現象,當上火之後,可以實用以下的物質而起到下火的作用。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

牛奶喝多了好嗎

1全部牛奶喝多了不好,不總是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好處。1,如今的乳製品增加了過多糖分,對人體有害。建議,少喝牛奶 多吃其他含鈣食品,更有利健康。2,除了喝牛奶,人們也完全可以通過其他飲食方式來補充鈣質,如甘藍菜 沙丁魚 堅果 種子 豆類 綠葉蔬菜等食物,至少可以替代目前牛奶飲用量中的一半。美國農業部的官...

牛奶喝多好不好 喝牛奶好不好

不好,喝牛奶要適量,牛奶不利於胃腸消化,喝多了會加重胃腸負擔,有的人會得乳糖不耐症,引起腹瀉 腹痛,喝酸奶就沒事。牛奶有一定的 作用,但單獨飲用作用不大,可以和木瓜一起用。材。料 木瓜150克,牛奶200cc.約1大杯 香草冰淇淋 1小盒 糖1小匙 可加可不加 做。法 木瓜去皮 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