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的外殼為何拿鋁合金做?飛機外殼是什麼材質做成的

2023-03-09 12:35:03 字數 3425 閱讀 7375

1樓:憂傷的死神

鋁的比重輕。

外殼蒙皮主要高強度鋁鎂合金製作,有些部分用鈦合金製作.飛機靜止狀態公釐以上的槍彈才可以擊穿.高強度鋁鎂合金的特點:重量輕,材料可塑性好(利於加工生產),強度高,耐熱性能好(僅次於純鋼和鈦合金),**較低(與鈦合金比較).

鋼重量太大。

鈦合金**太高,加工難度大。

金屬蒙皮飛機的材料一開始是用鋁,然後是鋁鎂合金,現在是鋁鋰合金[鋁鋰合金也是高技術產品,比重才左右,跟硬木材差不多,我國也是最近才能生產].也有些特殊機型用不鏽鋼[如公尺格25]`鈦合金[如黑鳥,因太重`工藝太過複雜`成本過高不利於大批量生產,只在高超音速機型採用].

2樓:無腳鳥

飛機結構材料在選材時很重要的一點是在保證足夠的強度、剛度和可靠性的前提下有最輕的質量。因此,傳統飛機設計上大部分結構是選用的鋁材。但是,必須指出,並不是說飛機上不用鋼。

諸如30crmnsia等材料都是十分常見且效能不錯的鋼材。但是,隨著複合材料技術的進步和發展,現代飛機上結構件中開始越來越多的出現複合材料的身影。

鋁合金等新型複合材料在強度方面滿足要求後,其質量要輕很多。

3樓:甚愛櫻花

飛機外殼要求輕,硬度高,耐腐蝕,而不要求導電性。

4樓:蒼炎戰神的故事

鋁合金密度小,硬度大。

飛機外殼是什麼材質做成的

5樓:向陽

品牌型號:聯想拯救者y9000p

系統:windows 11

飛機外殼是鈦合金材質做成的。鈦合金是航空航天工業中使用的一種新的重要結構材料,比重、強度和使用溫度介於鋁和鋼之間,但比鋁、鋼強度高並具有優異的抗海水腐蝕性能和超低溫效能。

太空飛行器主要利用鈦合金的高比強度,耐腐蝕和耐低溫效能來製造各種壓力容器、燃料貯箱、緊韌體、儀器綁帶、構架和火箭殼體。人造地球衛星、登月艙、載人飛船和太空梭 也都使用鈦合金板材焊接件。

鈦合金指的是多種用鈦與其他金屬製成的合金金屬。鈦合金具有強度高而密度又小,機械效能好,韌性和抗蝕效能很好。另外,鈦合金的工藝效能差,切削加工困難,在熱加工中,非常容易吸收氫氧氮碳等雜質。

還有抗磨性差,生產工藝複雜。

鈦及鈦合金主要限制是在高溫與其它材料的化學反應性差。此性質迫使鈦合金與一般傳統的精煉、熔融和鑄造技術不同,甚至經常造成模具的損壞;結果,使的鈦合金的**變的十分昂貴。因此它們剛開始大多用在飛機結構、航空器,以及用在石油和化學工業等高科技工業。

不過由於太空科技的發達、人民生活質量的提公升,所以鈦合金也漸漸地用來製成民生用品,造福人民的生活,只是這些產品**仍然偏高,多屬於**位的產品,這是鈦合金無法發揚光大的最大的致命傷。

飛機外殼是什麼材料做的

6樓:老星津危吉

飛機外殼(蒙皮)一般都用航空鋁合金,還有鈦合金等等。它們都是計算好飛機的結構,用大型的模具壓出來的。

7樓:陰叡多尋芹

主要是鎂鋁合金,不過一些新型飛機的蒙皮開始採用複合材料了,比如碳纖維等,比合金還要輕,但是造價高,加工複雜。

飛機的外殼是什麼材料?

8樓:地表最帥

鈦合金2023年發現鈦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但是由於鈦的熔點高、化學性質十分活潑,塑性良好的純鈦很難製取;鈦錠的冶煉需在真空中進行;製造工藝複雜,從而使得鈦及其合金長期不能廣泛用於工業生產。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由於航空航天技術的迫切需要,鈦工業得到了迅速的發展。現在,鈦及鈦合金不僅是航空航天工業中不可缺少的結構材料,在造船、化工、冶金、醫療等方面也獲得了廣泛的應用[1]。

鈦合金的應用決定於鈦及鈦合金的特點和對產品的要求。概括起來,鈦及鈦合金的特點有如下[1~4]。

①鈦的密度小、比強度高。鈦的密度為4510kg/m^3,介於鋁(2700kg/m^3)和鐵(7600kg/m^3)之間。鈦合金的比強度高於鋁合金和鋼。

②鈦合金的工作溫度範圍較寬,低溫鈦合金在-253℃還能保持良好的塑性,而耐熱鈦合金的工作溫度可達550℃左右,其耐熱性明顯高於鋁合金和鎂合金,如果克服了550℃以上的氧化汙染問題,其使用溫度還可能進一步提高。

③鈦及鈦合金還具有優良的抗蝕性,特別是在海水和海洋大氣環境中抗蝕性極高,這使其在應用於艦艇和水上飛機上時具有很大的競爭優勢;鈦在各種濃度的硝酸、鉻酸中都很穩定,溫度公升高,反應也慢。此外純鈦在鹼溶液中和大多數有機酸和化合物中的抗蝕性也很高;而且,鈦的腐蝕性能的突出特直是不發生居部腐蝕和晶間腐蝕,一般為均勻腐蝕。

④鈦的化學活性很高,極易受氫、氧、氮的汙染,難以冶煉和加工,使得生產成本較高。

⑤導熱性差(只有鐵的1/5,鋁的1/3),摩擦係數大(0.42),抗磨性也較差,故在切削加工時,容易使工件及刀具溫度公升高,造成粘刀,降低刀具壽命,故切削加工性差。

⑥彈性模量低,影響構件的剛度,也使細長構件的使用受到限制,不過在某些情況下,也可利用鈦的σs/e比值大的特點製作彈性元件。

目前鈦合金的主要用途可大致分為三類,即噴氣發動機、航空構架和工量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飛機外殼的材質多數是鈦合金。

特性;鈦合金是廣泛地運用於航空航天技術領域的高效能材料,其重量輕、強度高、韌性好、耐腐蝕是其最顯著的特點。對於製作自行車架來說,在眾多的金屬材料中,鈦合金是唯一同時具有高強度、低密度,極好的抗疲勞和耐腐蝕性能,以及較低的彈性模數的材料,因此它是十分理想地製作車架的材料。此外,鈦合金也廣泛地應用於醫療器械、化工裝置、軍工及運動器材等領域。

由於加工工藝複雜,所以材料**昂貴,這是造成產品**較高的主要原因。

鈦合金和很多合金金屬一樣,也是由鈦與一些有用的金屬成份組成,以滿足對材料效能的要求,但其主要成份中鈦佔到90%以上。在航空航天技術中廣泛應用的是兩種合金,既ti6al4v(6%鋁,4%釩,90%鈦)和鋁,2.

5%釩,鈦)。ti3al2.

5v是用於製造高強度管材的專用材料ti6al4v則主要用於航空航天領域中機身的製造。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飛機很多是布或玻璃鋼,大飛機現在都是鋁合金的,以後可能會是高分子複合材料的。

11樓:山上的娃

飛機的外殼一般的材料都是鋁鎂合金的。

12樓:開茜茜

飛機上用這種材料,是因為這種材料非常的硬,而且質量又很輕,非常適用。

飛機外殼的材質是什麼?

飛機外殼是什麼材料

飛機的外殼是用什麼金屬造的

為什麼飛機外殼採用小塊拼接的方式?

由於蒙皮加厚,改善了機身的空氣動力效能,增大了機身結構的抗扭剛度,所以與桁樑式機身相比,它更適用於較高速飛機。此外,桁條式機身的蒙皮和桁條,在結構受力中能夠得到充分利用。但是,這種機身由於沒有強有力的大樑,不宜開大的艙口,如果要開口,應必須在開口部位用專門構件加強。桁條式機身各構件受力比較均勻,傳遞...

鋁合金是製造飛機的重要材料,這種用途主要與鋁的下列哪種性質有

飛機的體積一定,由密度公式變形m v可知,材料的密度越小,飛機的質量越小,由g mg可得出,質量小則重力小,越容易起飛 與鋁的化學性質,硬度小,導電性無關 故選d 鋁合金的硬度很大,它的用途有哪些?同時還與它的什麼性質有關?工程上主要用於門窗製作,抗氧化性強,耐久性好,不易變形,密封性相對來說好一點...

一次性打火機的塑料外殼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市面上一次性打火機的塑料外殼,都是as料。個別國外品牌如可利福的火石圓形可充氣打火機是阻燃尼龍料。as料。如果是不透明的,就是as和abs的混合料。一次性打火機的構成有那幾部分?分別是什麼材料?急求答案.在市場上買乙隻一次性塑料打火機 最好是透明的 仔細觀察其結構並了解專其工作屬原理。打火機由塑料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