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是怎麼製造的,飛機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2022-03-04 19:40:10 字數 6024 閱讀 4704

1樓:手機使用者

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與本專業領域方向相適應的文化水平與素質、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創新精神,掌握飛機零、部件製造的有關理論知識 ~~~~ 現代製圖、工程力學、航空工程材料、公差配合與測量技術、飛機構造、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造工藝學、工具機夾具設計、飛機零件加工與成型工藝、機械加工裝置、液壓傳動、製圖測繪、機加工實習、數控實訓、機械設計技能實訓、飛機零件加工與成型工藝課程設計、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電工電子技術、專業英語、機械裝置維修工藝學、特種加工技術。 工作適用範圍:在航空製造企業從事機械加工裝置的操作,機械產品裝配、鈑金零件的成型加工;機械加工工藝規程的編制和工裝設計;飛機零件的數控加工程式設計;飛機部件日常維護等相關工作;機械產品的銷售及售後服務。

飛機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2樓:戰無不勝的祖宗

國外現代飛機是怎樣製造出來的?長見識

飛機是什麼製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製造過程:

先根據設計圖紙由各地工廠生產零件,

然後由各地工廠組裝成大的部件(機翼、尾翼等等),

接著把各個部件運到**廠進行組裝,組好機身框架,裝上機翼、尾翼、垂尾、發動機、起落架等,裝上電子儀表,鋪設好管路線路等,同時把飛機內部裝修好,安上座椅、行李架等等設施。

最後,根據客戶需要進行表面塗裝~~~然後就可以交付使用了。

零部件的生產和組裝,一般都是由各地分工廠來完成,也有的乾脆承包給合作夥伴來生產,例如,上海飛機製造廠就一直向波音公司提供波音737的尾翼。

各零部件最後匯集到**廠進行**。

飛機製作過程包括了整個生產過程,而製造工藝流程是針對某一具體階段的某一具體工作來說的。

比如說某個零件的車削加工,熱處理,表面鍍膜等等,都是不同的工藝,有不同的工序,工作步驟,也就是工藝流程。

以飛機蒙皮表面塗層的塗覆工藝為例,工藝流程如下:

(1)表面準備:遮蔽保護——清洗——打磨——表面準備質量控制

(2)材料準備:底漆、面漆和標誌漆的充分攪拌、陪置、調整施工年度以及過濾等。

(3)噴漆施工:噴塗底漆——噴塗面漆——噴塗標誌漆

4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當然是我們人類製造的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材料 太空梭表面全是陶瓷

飛機是怎樣製造的啊 ?

6樓:柒兮

飛機的生產過程包括方案研究、設計、試驗、零件生產、部件裝配、整機**配和飛行試驗等幾個階段。然而首批飛機,一般只生產一架或幾架,然後進行強度試驗和飛行試驗,待改進完善後,才能投入正式生產。出廠後的飛機還要進一步反覆試驗,直到符合負責檢查和頒發適航證的官方機構所要求的安全指標後,才能投入到航線上使用。

所以,一架新型飛機從設計到生產往往要好幾年,甚至十幾年的時間。 由於飛機的零部件多,結構和連線形式複雜,質量要求高,因此僅僅依靠一家飛機製造公司製造,不僅速度慢,而且不經濟,所以飛機的製造,往往是多家公司合作甚至是不同國家間公司合作。例如我國西安飛機製造公司2023年開始 與波音公司開展航空產品國際合作,2023年為波音公司生產航空零件104項;2023年開始為波音生產737檢修門;2023年被獲准為美國波音737客機製造垂直尾翼,到2023年12月,西安公司已承擔了波音737飛機垂直尾翼總生產量的70%。

飛機是怎樣做成的啊?

7樓:綱楠

是人造出來的. 鋼材可以用來製造飛機起落架,它們的體積實際比其它合金如鈦合金小;鋼材也是飛機結構件的最好材料,因為其彈性模量高。然而,因為在飛機結構設計中,用材料的強度和密度的比值表示其重量,鋼鐵的整體選擇也就受到限制。

目前,carpenter公司生產的一種特種合金材料已克服了鋼材的這種不足,這種材料的強度與密度的比值比鈦合金的還要大得多,這種新型材料命名為aermet310合金,可以製造飛機起落架和其它重要零部件,因為這些零部件要求體積小、重量輕和強度高。 aermet310合金成分(wt%)為含碳0.25、鉻2.

4、鎳11、鈷15、鉬1.4,其餘是鐵;aermet100合金成分(wt%)為含碳0.23、鉻3、鎳11.

1、鈷1.4、鉬1.2,其餘是鐵;marage300合金成分(wt%)為含鎳18.

5、鈷9、鈦0.6、鋁0.1,其餘是鐵。

aermet310合金經過條件嚴格控制的熱處理後,能夠達到很高的極限抗拉強度(uts)。熱處理過程為:在912±14℃保溫通暖風1h,之後空氣冷卻並在油或氣體中淬火,然後在-73℃保溫1h後,通空氣加熱,最後在482±6℃保持3~8h(典型為5h)時效處理。

aermet100合金的熱處理方式除了溫度和時效週期略有差異外,其它同aermet310合金一樣。aermet310合金經熱處理後具有低的斷裂韌性、v型缺口韌性和高的強度。這種特點可以在實際使用中按需要在強度和韌性之間作出選擇。

carpenter的另外一種產品是manage300合金,也具有高屈服強度和極限抗拉強度。雖然,aermet310合金比manage300合金有更高的極限抗拉強度,但兩者有近似的延展性和韌性。aermet310合金的屈服強度和極限抗拉強度之間有270mpa的差值,manage300只有34mpa。

這種差值說明aermet310合金在最終斷裂前的塑性階段吸收更多的能量,因此對破壞的承受力也更強。強度與密度的比值測試說明,aermet310合金是27.9km,比其它四種著名合金高出10%。

aermet100是25.7km,manage300是25.4km,最近該公司研製的custom465不鏽鋼為23.

4km。試驗還表明,aermet系列合金有較高的抗應力腐蝕斷裂強度。 aermet310合金準備用於製造下一代飛機起落架等關鍵零部件,它具有高強度、低密度的綜合性能,這使它可以成為工具和其它零部件的理想材料。

8樓:張小虞兒愛旅遊

回答1、提前1-2小時到達機場。一般來講,機場因為畢竟大,從到達機場到檢票,到上飛機的過程是比較耗時的,在登機前走路也要步行不少的時間。而且飛機一般很少晚點,為了防止趕不上飛機,一定要提前到達機場。

2、不要攜帶按照規定不能攜帶的物品。比如大容量充電寶、大容量液體物品,打火機以及其他的危險物品,都不可以帶。

3、行李不要帶得太多,否則需要託運。一般來講,飛機上指定了可以攜帶多少重量的行李,如果超重就需要託運,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辦理託運手續。(辦理託運行李手續時可能要時間等待,所以要更早一點到達機場)

4、登機之前不要吃得過飽。飛機在起飛的時候會有明顯的顛簸,是正常現象,第一次坐飛機的人可能會不舒服,吃得太飽容易噁心嘔吐。

5、化妝品、護膚的水和乳液等不能超過100ml。尤其是對於女生來說,要攜帶化妝品等物品,要注意一些液體類的不能超過100ml,太多的必須託運。

[奧利給]

提問講述一下飛機票內容?怎麼看飛機票?然後怎麼取登機牌?怎麼確定你坐哪個飛機?

講述一下飛機票內容?怎麼看飛機票?然後怎麼取登機牌?怎麼確定你坐哪個飛機?

??請回覆

說話呀?

回答稍等,親。正在吃飯,馬上為您查詢

直接憑有效證件在機場出發大廳辦理乘機手續,領取登機牌即可。如果帶的行李尺寸過大或過重,工作人員一般會提醒需要託運,最好提前了解行李託運的流程。

購票成功後,憑有效證件在機場出發大廳辦理乘機手續,領取登機牌以確認您的機上座位。乘機手續的辦理亦可通過機場自助裝置、登陸南航**和傳送手機簡訊辦理。

坐飛機登機牌藍色一般代表經濟艙,黃色一般代表中轉艙。

機場自定登機牌的顏色,如下:

乘客在辦理登機手續時,會根據不同的座位區域領到不同顏色的登機牌,其中後艙乘客持藍色登機牌先行登機,前艙乘客持紅色登機牌隨後登機。西安咸陽機場希望廣大旅客在近期注意登機牌顏色,分艙登機,保障順利出行。

航空公司自定登機牌的顏色,如下:

中國南方航空股份****地面服務保障部在廣州啟用了兩艙旅客專用登機牌。與普通的登機牌相比,兩艙旅客登機牌的文字內容並無不同,只是頂行南航vi的背景顏色由深藍色變成了大紅色,從而實現了僅通過登機牌就可以判斷出旅客是否為兩艙旅客,凸顯了高階旅客尊貴身份。

辦理登機牌時系統可以自動識別旅客的訂座艙位,兩艙旅客會列印出紅色登機牌,經濟艙旅客則列印出藍色登機牌。下一步將為乘坐經濟艙的金銀卡旅客列印金色的登機牌,從而實現通過登機牌顏色對高階旅客的身份進行一目了然的細分。

提問飛機票上的時間 日期怎麼看?怎麼確定我登機的飛機是我坐的飛機?飛上有沒有寫著航班號?怎麼找飛機?飛機票上的序號什麼意思?

說話呀回答

您這個就需要問登機的前台了

他們會告訴您。謝謝。

更多22條

9樓:猴姨止

大多數飛機由五個主要部分組成:機翼、機身、尾翼、起落裝置和動力裝置。 機翼 機翼的主要功用是為飛機提供公升力,以支援飛機在空中飛行,也起一定的穩定和操縱作用。

在機翼上一般安裝有副翼和襟翼。操縱副翼可使飛機滾轉;放下襟翼能使機翼公升力係數增大。另外,機翼上還可安裝發動機、起落架和油箱等。

機翼有各種形狀,數目也有不同。在航空技術不發達的早期為了提供更大的公升力,飛機以雙翼機甚至多翼機為主,但現代飛機一般是單翼機。 機身 機身的主要功用是裝載乘員、旅客、**、貨物和各種裝置;還可將飛機的其它部件如尾翼、機翼及發動機等連線成乙個整體。

但是飛翼是將機身隱藏在機翼內的。 尾翼 尾翼包括水平尾翼(平尾)和垂直尾翼(垂尾)。水平尾翼由固定的水平安定面和可動的公升降舵組成(某些型號的民用機和軍用機整個平尾都是可動的控制面,沒有專門的公升降舵)。

垂直尾翼則包括固定的垂直安定面和可動的方向舵。尾翼的主要功用是用來操縱飛機俯仰和偏轉,以及保證飛機能平穩地飛行。 起落裝置 起落裝置又稱起落架,是用來支撐飛機並使它能在地面和其他水平面起落和停放。

陸上飛機的起落裝置,一般由減震支柱和機輪組成,此外還有專供水上飛機起降的帶有浮筒裝置的起落架和雪地起飛用的滑橇式起落架。它是用於起飛與著陸滑跑、地面滑行和停放時支撐飛機。 動力裝置 動力裝置主要用來產生拉力或推力,使飛機前進。

其次還可以為飛機上的用電裝置提供電力,為空調裝置等用氣裝置提供氣源。 現代飛機的動力裝置主要包括渦輪發動機和活塞發動機兩種,應用較廣泛的動力裝置有四種:航空活塞式發動機加螺旋槳推進器;渦輪噴射發動機;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渦輪風扇發動機。

隨著航空技術的發展,火箭發動機、沖壓發動機、原子能航空發動機等,也有可能會逐漸被採用。動力裝置除發動機外,還包括一系列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的系統,如燃油**系統等。 飛機除了上述五個主要部分之外,還裝有各種儀表、通訊裝置、領航裝置、安全裝置和其它裝置等。

操縱裝置 [編輯本段] 現代飛機駕駛艙內可供駕駛員使用的飛行操縱裝置通常包括: 主操縱裝置:駕駛杆或駕駛盤和方向舵腳蹬。

在某些採用電傳操縱系統的飛機上,駕駛杆或駕駛盤已經被簡化成位於駕駛員側方的操縱桿。 輔助操縱裝置:襟翼手柄、配平按鈕、減速板手柄。

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飛行操縱裝置的形式也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在大型飛機中,傳統的機械式操縱系統已逐漸地被更為先進的電傳操縱系統所取代,計算機系統全面介入飛行操縱系統,駕駛員的操作已不再像是直接操縱飛機動作,而更像是給飛機下達運動指令。由於某些採用電傳操縱系統的飛機取消了原有的駕駛杆或駕駛盤等裝置而改為側杆操縱,駕駛艙的空間顯得比以往更加寬鬆,所以有些駕駛員稱此類駕駛艙為「飛行辦公室」。

特點 [編輯本段] 和其他交通工具相比,飛機有很多優點: 速度快。目前噴氣式客機的時速在900千公尺左右。

機動性高。飛機飛行不受高山、河流、沙漠、海洋的阻隔,而且可根據客、貨源數量隨時增加班次。 安全舒適。

據國際民航組織統計,民航平均每億客公里的死亡人數為0.04人,是普通交通方式事故死亡人數的幾十分之一到幾百分之一,和鐵路運輸並列為最安全的交通運輸方式。 但是飛機作為交通工具也有自身的侷限性:

**昂貴。無論是飛機本身還是飛行所消耗的油料相對其他交通運輸方式都高昂的多。 受天氣情況影響。

雖然現在航空技術已經能適應絕大多數氣象條件,但是比較嚴重的風、雨、雪、霧等氣象條件仍然會影響飛機的起降安全。 起降場地有限制。飛機必須在飛機場起降,乙個城市最多不過幾個飛機場,而且機場受周圍淨空條件的限制多分布在郊區。

由於從飛機場到市區往往需要一次較長的中轉過程,由此給高速列車提供了800公里以內距離的城際運輸市場空間。 因此飛機只適用於重量輕,時間要求緊急,航程又不能太近的運輸。 危險。

雖然民航客機每億客公里的死亡人數遠低於其他運具,但批評者認為飛機本身旅程亦遠比其他運具長,所以這個數值被拉低。在某些資料上飛機並不特別安全。

飛機引擎製造公司,什麼是飛機引擎

答案是很遺憾,沒有。目前世界最大的四家民用飛機製造商分別是美國波音公司 歐洲空中巴士 加拿大龐巴迪公司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到2003年年底,全球在運營民用客機共計16168架,其中58 屬於波音公司製造,16 屬於空客公司,龐巴迪和巴航各佔5 和4 剩餘17 為其他飛機製造商製造。前四大民機製造商產...

製造飛機的材料,飛機是什麼材質做的

鋁合金在飛機上大量乙個用。一般情況下 主要承力構件 如,飛架主梁,起落架 一般材料為30crmnsia或者30crmnsini2a這類的超高強度鋼 隔框和桁條一般有鋼的也有鋁合金的 蒙皮一般為鋁合金,常見的有12號硬鋁 ly12 或者4號6號超硬鋁 等 噴口等高溫部分一般為鈦合金 具體牌號各公司都封...

鋁合金是製造飛機的重要材料,這種用途主要與鋁的下列哪種性質有

飛機的體積一定,由密度公式變形m v可知,材料的密度越小,飛機的質量越小,由g mg可得出,質量小則重力小,越容易起飛 與鋁的化學性質,硬度小,導電性無關 故選d 鋁合金的硬度很大,它的用途有哪些?同時還與它的什麼性質有關?工程上主要用於門窗製作,抗氧化性強,耐久性好,不易變形,密封性相對來說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