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婆家人處理好關係?怎麼處理與婆家人的關係

2023-04-17 01:50:02 字數 1608 閱讀 12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婆媳關係想的那麼恐怖吧。

我和我婆婆處的就很好啊。

你就把她當成自己的媽媽來看就行了。

我們出去逛街的時候都是手牽手的,你也可以辦到的啊 。

她渴了倒杯水給她,她餓了盛碗飯給她。

愛就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體現的。

最重要的和她多聊聊天。

找個快樂的話題和她談談。

表現出謙遜的態度向她學習點家務活。

這樣,她會越來越慣你的。

2樓:法克曼

婆婆不是你媽,肯定不如你媽對你好,所以標準定的不要太高。

但是基本上比一般人為你付出的多(應該是這樣吧)。

想明白這些後把她當朋友處就行了,心態估計會好一點。

3樓:承涵菱

步驟/方法 1.尊重婆家。女人嫁在婆家,要想處理好和婆家人的關係,一定要尊重婆家人,因為尊重是建立起感情的前提,你試想一下,你作為乙個陌生人,嫁到了乙個陌生的家庭,大家要從陌生到熟悉,是需要相互磨合的,假如你對待這些陌生的親人,連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也別指望別人能尊重你。

因為尊重是相互的。2.一視同仁。

女人嫁在婆家,要想處理好和婆家人的關係,在婆家人對你很客氣和很好的情況下,你一定要堅持做到對婆家人和娘家人一視同仁,跟娘家父母拿多少錢,也要給婆家父母拿多少錢,一視同仁的對待他們,讓他們覺得你沒有偏心,也會增進相互之間的感情。3.少管閒事。

女人嫁到了婆家,要想處理好和婆家人的關係,還要做到少管閒事,也就是當婆家人在討論他們的家庭事務之時,因為你不知情,你也不曉得情況,最好少插嘴,少做決定,除非你的丈夫或者婆家在來徵求你的意見之時,你可以適當地發表意見,家人沒有主動問你,你就最好不要發言,因為其實根本就不管你什麼事,少操點心多好。4.以心換心。

女人嫁到了婆家,要想處理好和婆家人的關係,還必須要做到以心換心,婆家人用真心來對你,你就要對婆家人還以真心,不要別人用真心對你,你卻不知好歹,那這樣的話,估計你的日子也會很不好過,因為你的不領情和不懂事,婆家人會漸漸地疏遠你。5.切忌交心。

女人嫁到了婆家,要想處理好和婆家人的關係,還要注意乙個禁忌事項就是切忌交心,你在婆家,其實就是乙個外人,只不過是因為你的丈夫,你們成了親人,在你和丈夫關係融洽之時,你們的關係就會很好,一旦你和丈夫的關係破裂,你就是乙個局外人,關鍵時刻,你要相信你的婆家人一定是和你丈夫站在一起的,所以在和他們相處之時,一定要留心眼,不要交心,給自己留一點私人,以免發生變故之時,你不至於傷心。6.愛屋及烏。

女人嫁到了婆家,要想處理好和婆家人的關係,你還必須要做到愛屋及烏,因為你愛你的丈夫,你就要愛你丈夫的親人,這種愛是君子之愛,更多的事尊重,也就是不要做乙個讓丈夫親人煩惱的人,也就是你要懂事,懂得維護你的丈夫,懂得幫丈夫維繫親朋的關係。7.留點餘地。

女人嫁到了婆家,要想處理好和婆家人的關係,你還要做到一件事就是要給自己留有餘地,比如你可以自己存一點私房錢,當娘家的父母,親人遇到麻煩之時,你可以動用自己的私房錢去幫助他們,這樣也不至於讓你的婆家人紅了眼,你自己掙的錢財,你自己就可以截留。

4樓:

你的觀點很正確,就是要付諸行動了,現在就把買房子列為頭等計畫來做吧。

怎麼處理與婆家人的關係

怎麼處理與婆家人的關係

如何理智的處理和婆家人的關係,如何處理好與婆家的關係

過了半輩子,終於找到了那個能和自己度過後半生的人,同時呢,也要開始加入另外乙個家庭啦,從一開始你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他們可能有什麼樣的性格,可能需要你去改變些什麼,但是不要慌張,這種關係想要維持好其實也不難。想要很好的處理和婆家人的關係,首先要做到的第一點就是要多和家人溝通,很多時候有矛盾是很正常的事...

怎麼處理好母子關係,關於怎樣處理好母子關係

那當然是你的問題,換位考慮一下,要是你老了得病了,你的兒女嫌你麻煩,動不動就和你吵架,那你會不會傷心啊?看上面說的,感覺你像一個被寵壞的孩子,如果有時間就陪陪她,不要等到你想孝敬卻沒有資格的那天.兒女只有等到自己做了爸爸媽媽的時候,才會明白父母的愛和不忍 我和父母的關係很融洽,大多時候都好似朋友一般...

如何處理和老婆家人的關係,如何處理和老婆家人的關係

愛屋及烏 能忍則忍 有時可以換個角度看問題 就當為愛付出吧 她弟弟總會長大有自己的家 到時候就輕鬆了 大哥太可憐了,你可以晚上遲點回家,或者回家不和老婆做功課,或者以最快的速度做完,如果老婆要求就說長輩在,弟弟也在,覺得不太好意思弄出什麼響聲。我覺得vivi說的不錯。你的岳父岳母是一直要在這住下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