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2023-03-10 08:10:03 字數 5520 閱讀 5916

1樓:麥積財稅

關於食品許可證的規則:

1.為規範食品經營許可活動,加強食品經營監督管理,保障食品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等法律法規,制定本辦法。

2.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食品經營許可的申請、受理、審查、決定及其監督檢查,適用本辦法。

3.食品經營許可實行一地一證原則,即食品經營者在乙個經營場所從事食品經營活動,應當取得乙個食品經營許可證。

食品許可證辦理過程:

1.申請人除直接到食品流通許可受理視窗提出申請外,還可以通過郵寄、電子資料交換等非固定形式提出。

2.遞交相關文書材料,材料齊全後,領取《接收材料憑證》或《受理通知書》後等待許可核准結果,需要現場核查的配合工商機關現場核查。

3.具有與經營的食品品種、數量相適應的食品原料處理和食品加工、包裝、貯存等場所,保持該場所環境整潔,並與有毒、有害場所以及其汙染源保持規定的距離。

4.領取《准予許可通知書》,十日內憑通知書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或直接領取許可證。

食品許可證該是必須辦理的,沒有辦理的影響是:

1.無法提供食品的經營情況。

2.無法保障食品的**和生產安全。

3.無法給消費者乙個安心食用的理由。

注:食品生產廠家一定要辦理食品許可證,這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消費者負責。食品安全責任重大,不可忽視。

【麥積20年】 專注做財稅。

致力於為中小企業提供一站式財稅服務。

業務範圍:**記賬、稅務服務、審計驗資、稅收籌劃、工商註冊、資質代辦等服務。

2樓:僕愛

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稅務登記證,營業執照,健康證。

《食品流通許可申請書》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

負責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食品安全專業技術人員的身份證。

食品生產經營衛生許可證是衛生許可證的乙個類別之一,是國家衛生主管部門對食品生產與經營者頒發的允許進行食品生產經營的法定證件。

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商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衛生許可證的發放管理方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規定。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的資料1. 《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書2. 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3.

法人(負責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4. 經營場所合法使用的有關證明5. 經營場所和主要裝置設施布局、操作流程等示意圖6.

食品安全管理制度7.《健康體檢合格證明》和《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8.如果你找的是代辦公司,那還需要代辦人的授權委託書以及代辦人的身份證。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需要的申請條件:1.由法人或負責人作為申請人2.

經營類別、經營方式、經營品種要寫清楚,並在這個範圍內進行經營3.要分隔適當的食品加工、儲存、銷售場所,注意衛生以及與有毒、有害、汙染源保持距離4. 有經營裝置,並有相應的消毒、更衣、盥洗、採光、照明、通風、防腐、防塵、防蠅、防鼠、防蟲、洗滌以及處理廢水、存放垃圾和廢棄物的裝置5.

有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和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食品許可證6.有合理的設施布局和工藝流程。

4樓:crisi卡卡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與注意事項。

5樓:緒甜簡從筠

一、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

二、經營者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三、經營者及從業人員健康證原件及影印件。

四、食品安全管理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及培訓證明資料。

五、經營場所周邊環境圖、平面布局圖(圖紙需列印)。

六、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6樓:稅安籌

正規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應當按照食品經營主體業態和經營專案分類提出。對多種經營專案的食品經營者,主體業態按其主要經營專案歸類,經營專案按其實際經營範圍多選。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

1、《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書;

2、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核對原件);

3、食品經營相應的主要裝置設施布局平面圖或實景**、操作流程等檔案;

4、保證食品安全有關的規章制度清單;

5、**人的相關證明;(若未**他人辦理則可以忽略)到食藥監局申請。

7樓:網友

座標深圳。

所需流程:經營面積在50平公尺以下無需驗場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申請材料10-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所需資料: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3、公章。4、法人身份證。

5、位址面積多大。

6、食品安全管理員證。

7、店鋪平面圖。

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哪些證件?

8樓:機傲霜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6、檢查通過後,在一定時間內通知申請人來領取食品經營許可證。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9樓:z不可替代

流程及證件為:

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架構)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平面布局圖(空調系統生產車間、生產裝置、給排水系統、衛生設施布局、通風排氣),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標明尺寸、面積和經營單位名稱)。(已在我所辦理建設專案衛生驗收合格的單位可免提供);

8、從業人員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證(申報時可不需要提供,但領證前必須提供)。

換證、審核需要:

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副本);

4、 原衛生許可證副本原件,產品備案表原件;

5、 從業人員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證影印件:10人以下提供全部影印件,10人以上提供名冊。名冊內容包括:

序號、姓名、性別、年齡、工種、健康證發放日期、證號、培訓證發放日期、體檢單位、培訓單位;

6、申報單位關於其生產場地、流程布局、產品配方、工藝及標籤、衛生設施、生產裝置及檢驗室設施、空調系統、給排水系統等方面中任何一項有變動的應遞交變動後的材料;

7 、 產品衛生檢驗報告書(一年內)。

變更需要: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新增產品的,按「新產品審查」進行,所需資料也一樣要求;

4、減少產品的,僅需遞交「申請報告」;

5、原衛生許可證副本原件、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

10樓:樂曈問答

回答根據《食品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下列材料:

(一)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三)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布局、操作流程等檔案;

(四)食品安全自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進貨查驗記錄、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1樓:企服牛boss呂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些材料?

12樓:張

看你賣的是什麼食品了,食品有分很多類的,如果賣的快餐飯館這種要辦個健康證,如果是辦的預包裝食品可以不要,資料辦執照的時候可以一塊提交,具體看你歸哪個工商局,有些是前置,有些是後置的,找我。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材料?

13樓:遲玉花信己

申請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食品流通許可申請書》;

(二)《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三)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

(四)負責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

(五)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裝置、工具清單;

(六)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設施空間布局和操作流程的檔案;

(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字;

(八)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規定的其他材料。

申請人委託他人提出許可申請的,委託**人應當提交委託書以及委託**人或者指定代表的身份證明。

已經具有合法主體資格的經營者在經營範圍中申請增加食品經營專案的,還需提交營業執照等主體資格證明材料,不需提交《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新設食品經營企業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該企業的投資人為許可申請人;已經具有主體資格的企業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該企業為許可申請人;企業分支機構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設立該分支機構的企業為許可申請人;個人新設申請或者個體工商戶申請食品流通許可,業主為許可申請人。申請人應當在申請書等材料上簽字蓋章。

14樓:孫偉老師**

必需材料: 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3、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字 4、經營裝置、工具清單 5、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

15樓:crisi卡卡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與注意事項。

16樓:浦恨真汝嬋

如果是非商用住房,是需要去街道或者鎮上籤乙個證明或者許可證的,然後準備身份證去工商局辦就行了,辦食品的經營許可證一般都還會繼續辦個流通許可證,哪到營業執照後才能辦理。

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哪些流程?哪些證件?

17樓:聖誕老東東

以黃岡市為例,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辦理流程如下:

一、申請。申報人通過黃岡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進行網上申報。

二、受理。網上提交成功後5個工作日內對資料進行審核,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要求的,通過網上審批系統向申請人發出補正材料通知;不屬於本部門職權範圍或申請事項不需行政許可的,不予受理,並通過網上審批系統向申請人發出不予受理的理由及通知;符合申請要求的,向申請人發出電子《受理通知書》。

三、審查。審查過程中,如有需配合環節,申請人應積極配合。

四、決定。決定機構作出准予許可或不予許可的決定。

五、製證發證。

1、准予許可的事項,網上即時生成《藥品生產許可證》電子證書(蓋黃岡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電子印章)(見附件)。生成電子證書的同時,即時通知申請人可獲取行政許可電子證書,或申請人可憑《受理通知單》和身份證領取證件。

2、不予許可的事項,網上發出電子《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蓋黃岡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電子印章),系統即時通知企業,並同步在電子證書公示平台上公示。

六、終止。1、申請人提交的行政許可申報資料,行政受理機構尚未作出受理決定的,原申請人可向行政受理機構書面申請終止申報,行政受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退回其全部申請資料,並註明原因。

2、申請人提交的行政許可申報資料,行政受理機構已受理的,原申請人可向行政受理機構書面提出撤回行政許可申請,行政受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作出不予許可決定送達申請人,並收回《行政許可受理通知書》。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手續,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 由申請者簽署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 申請書1份。2 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的影印件1份 核對原件 3 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布局平面圖或實景 不小於4寸,畫面清晰可見 操作流程等檔案。4 保證食品安全有關的規章制度清單。5 員工身份證雙面影印 健康證影印...

食品經營許可,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有如下步驟 取得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最好帶上營業執照副本 公章和身份證去。去醫院體檢後,一般2 3個工作日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就可以出來了。準備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和健康證。然後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申,《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怎麼填寫

要取得相關營業執照,需要去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準備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繪製店鋪的平面圖,準備攝像頭 店內 將上述材料遞交到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合格後,一般10 20工作日即可辦理成功。需要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