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我在A單元中輸入ABC D怎麼讓B單元中EFG 後面自動填充D的內容

2021-03-26 10:11:25 字數 4303 閱讀 3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c列輸入b單元格d字元前的內容,然後

在b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詳見附圖

2樓:匿名使用者

="efg"&right(a1,len(a1)-a單元格固定內容字元數)

"efg"是固定文字

a1是指定單元格

a單元格固定內容字元數 是指abc一共佔用的字元數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編個公式,借助輔助列c,在c1單元格輸入=b1&」內容d「,裝固定內容(efg)的b1不是鍵盤輸入,用滑鼠直接點選。然後再把c1單元格內容選擇性貼上只要文字或數字到b1就可以了。整列操作可以直接下拉填充公式。

很容易的,您在空白表中試一下就會明白的。

excel中 如何 下拉 以及 橫拉時 讓字母 a b c d e f 這樣一直引導

4樓:很多很多

1、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進入到編輯介面中。

2、然後在選擇乙個單元格,輸入公式「=char(64+row(a1))」,回車確定。

3、然後滑鼠左鍵按住單元格的右下角往下拖拉至想要的單元格。

4、然後就可以看到字母已經按照順序迴圈下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支援a:z,共26個字母:

=char(column(bm1))

如果超出26個字母的,公式:

=substitute(address(1,column(a1),4),1,)

這是同時支援下拉和右拉的公式:

=substitute(address(1,column(a1)+row(a1)-1,4),1,)

6樓:匿名使用者

1. 檔案-->高階-->拉到最後,選擇「編輯自定義列表」-->新增新序列

把a-z寫一遍,儲存,一勞永逸,以後一直拉就行了。

2. 用公式也可以實現,任一單元格輸入如下公式,右拉下拉即可(每次用都要輸入公式,推薦第一種方法)

=left(address(max(column(a1),row(a1)),max(column(a1),row(a1)),4))

請樓主注意下,我的公式比較長,但是右拉下拉都可以實現,其他人的公式只能實現右 或者 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定義序列,或者寫公式應該可以實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在a1中輸入公式:=char(row(z1)+64) ,下拉.

9樓:l子1一

在s wps這裡左鍵單擊___選項___自定義序列___新增___輸入序列__自己輸a、b、c、__確定。 再次返回**當中,輸入「a」,在此單元格右下角變成實心「+」號時,下拉依次出現a,b,c……ok。

在excel中如何將a、b 兩個單元格的內容顯示在d單元格中

10樓:詛咒哥

在d1輸入 =a1&"、"&b1 公式向下複製。

excel中如何設定在一單元格下拉列表中選擇多項,比如a,b,c,d,選擇abc等很多組合多選的時候怎麼設定。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bai以結合vba與控制項工具箱中的du選項按鈕來達到目的,比zhi如在**中新增四個dao

多選版按鈕,在其屬性權視窗中給它們分別命名為a\b\c\d,然後在vba中做一段**來遍歷它們是否被選中,並將所選狀態輸出到當前活動單元格中。你可以留乙個郵箱位址,我把做好的**與**給你發過去,你看下效果是否能達到你的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根據需要事先設定好選項。

這樣設定:a,b,c,ab,ac,bc,abc,

13樓:

這個建議用vba,一般的序列做不到這樣的效果的

或你可以:用一般的序列設定成:a,b,c,ab,ac,bc,abc, 來引用

excel, 如果a列的內容與c列的相同,則把c列對應的d列中的字,填寫到a列對應單元格的後面(b列),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vlookup(a1,c:d,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vlookup(a1,c:d,2,0)

下拉填充

16樓:

=vlookup(a1,c1:d7,2,false)下拉

excel中,有a、b、c、d四列,如何判斷當a某單元格等於b某單元格時 15

17樓:

在d列中輸入

復=if(a1=b1,c,"  "),意思是說制if如要a1=b1,把c1的值放入d1中,逗號後bai乙個du「  「,是說否則的zhi

話,就是a1不等於

daob1,就把兩個空格放入d1,引號裡兩個空格。那d1就沒反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d1=if(b1=a1,vlookup(b1,$b:$c,2,0),"")

excel**中如何設定公式根據b列資料填充a列資料

19樓:老巫婆你送後

1、電腦開啟excel**,列好資料。

2、開啟excel**後,輸入公式=index(p:p,match(r11,q:q,))。

3、輸入同時後回,按回車鍵就可以得答到等級數了。

4、選擇由公式的單元格,下拉複製公式就可以了。

20樓:浪小客

1、首先鼠bai標選擇開啟excel,設好a表和dub表,先在zhia表a列輸入一列

dao資料。

2、之選擇回滑鼠單擊b表,選答定a1,在a1中輸入公式: =indirect("a表"&"!a"&column())。

3、之後選擇滑鼠a1後向右拉動,公式會自動填充,此時已設定完畢,對比a表的a列資料與b表的1行資料是相等的,設定成攻。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做法是 新增乙個在b列的後面輔助列,複製a列的內容到輔助列,然後用vlookup函式就可以了,輔助列可以隱藏的

=vlookup(d1,b1:c100,2,0)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b列和a列對調下,然後在d列用=vlookup(c:c,a:b,2)這個函式,在c列填數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用抄到索引,就是vlookup函式襲。幾個列子吧,如下bai圖,我要將表一的du內容用公式填充到表zhi二里去,也就是途dao中b列的資料依據「產品編碼」自動填充到g列:

在g列輸入公式 「=vlookup(e3,a:b,2,0)」,也就依據e3單元格,去匹配a:b區域中b列的資料,看產品編碼8010就自動匹配出事g的產品型別了:

然後在用下拉公式,g列就全部填充好b列的資料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d1公式:

=index(a:a,match(c1,b:b,))或=vlookup(c1,if(,b:b,a:a),2,)或=lookup(1,0/(b:b=c1),a:a)

在excel中,d2單元格中的公式為=a$2+b$2-c2,向下自動填充時,d3單元格的公式應為a2+b2-c3? 10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結果是 =a$2+b$2-c3

所以,這個題目是錯誤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d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a$2+$b$2-c2」,然後向下填充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a$2+b$2-c3

在excel2007中,要讓某個單元格只能輸入a,b,c,d四種內容,如果輸入是其它內容就出錯,用什麼函式可以?

2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資料→資料有效性→設定:有效性條件→「允許」下拉框選擇「序列」→「**」輸入a,b,c,d  →確定!設定好後就可以在選中的單元格裡輸入a、b、c、d中的任意乙個字母,否則就自動提示出錯!見圖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有效性來設定吧

怎樣在excel中在單元格輸入文字能夠在另單元格顯示相對應的文字

生日是身份證號中的固定資訊,可以直接提取 假設身份證號輸入在a1 則提取生日的公式為 if len a1 18,date mid a1,7,4 mid a1,11,2 mid a1,13,2 date mid a1,7,2 mid a1,9,2 mid a1,11,2 年齡計算更加簡單,假設生日在b...

怎樣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資料,自動出現對應的資料

見截圖一般情況要有個對照表,兩組資料一一對應,比如ef列為資料來源a列輸入資料的 e列的 根據a列輸入,b列出現與e列對應f列的資料b1輸入 vlookup a1,e f,2,公式下拉 如果輸入的資料是唯一對應的,可是使用vlookup 公式實現。對應單元格寫入公式即可。excel中,如何實現輸入一...

在或excel中,如何輸入計算公式

word中 插入 選單 物件 物件型別找到 microsoft 公式 3.0 按照模板選你需要的符號即可。如果你的word沒有安裝這個公式編輯器,可能找不到這個功能 在電子 中就有輸入的方法 直接把符號填上就行 在word中如何輸入計算公式?word中公式怎麼計算?教你如何用word進行公式計算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