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錄取結果是在模擬投檔後才知道嗎

2023-04-15 18:05:02 字數 4257 閱讀 8212

1樓:心零浮生

是,一般在正式錄取前進行預投檔。

高考錄取流程。

1.調檔:招生院校依據考生對該校的填報情況,確定院校的具體調檔比例,院校的調檔比例一般不超過招生計畫的120%。

2.投檔:市高招辦按照高考的調檔要求和考生填報的志願,,將符合院校調檔比例條件的考生電子檔案在網上投遞給高校。

4.預錄取:招生院校按照學校《招生章程》的有關規定,根據考生的成績和專業志願進行考上的預錄取和退檔的結果通過網路上傳給市高招辦。

5.錄取檢查:市高招辦對高校退檔考生的情況進行錄取檢查,如無異議,則結束錄取。

6.列印錄取名單:市高招辦依據招生院校的錄取結果列印錄取列印新生名冊,加蓋市高招辦錄取專用章後遞送招生院校。

7.填發通知書:招生院校按照錄取新生名冊填寫《錄取通知書》,並將《錄取通知書》通過郵局寄送考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時擬錄取基本上就錄取了,直接與大學招生辦聯絡。

3樓:很矮的小孩

模擬只是模擬,得看真正的投檔才行。

高考錄取的模擬投檔可以在錄取動態中查到嗎?

4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不可以。

模擬投檔過程中,省招生辦和高校之間傳遞的,是乙個重新生成的考生簡表,並非考生檔案。

在這份考生簡表中,有考生能否被錄取的7項關鍵資訊:性別,民族,類別(應屆與否,城市或農村戶口),高考分數,專業志願,是否同意調劑,體檢結果。而針對考生本人的關鍵資訊,如姓名、考號等,在模擬投檔過程中,高校均無法獲取,自然不會閱檔。

考生電子檔案執行狀態的含義

(1)自由可投:表示該考生的檔案沒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後又被學校退檔,如是被學校退檔,考生可以看到最後一次院校退檔的理由。

(4)預退檔:表示該考生因種種原因院校不予錄取,院校向省招辦提出退檔,對每乙個預退檔的考生,院校都會註明退檔的理由。

(5)預錄取:表示院校準備錄取該考生,已通過網路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給省招辦,等待省招辦網上錄檢審核。

(6)錄取待審:表示院校擬錄取名單已通過省招辦網上錄檢審核,但錄取名冊還未經省招辦審核簽字蓋章。

(7)錄取:表示錄取名冊已經過省招辦辦理了審核簽字手續,加蓋了錄取專用章。

5樓:烈焰幻影

查不到,我們這裡錄取動態是查不到的,更何況模擬投檔。

6樓:十離以祀

模擬投檔,還不是正式投檔,是查不到的。

高考模擬投檔可以查詢錄取情況嗎

7樓:汽車影老師

可以。

模擬投檔和正式投檔發生在各省考試院和招生院校之家,和考生沒有關係,正式檔案投出前院校看不到考生資訊,一般可以認為最後一次模擬投檔就是正式投檔。

平行志願模擬投檔是省高考錄取場根據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計畫和調檔比例要求,向招生院校進行模擬投檔,生成相關生源統計資訊的過程。

注意事項:模擬投檔過程中,省招生辦和高校之間傳遞的,是乙個重新生成的考生簡表,並非考生檔案。

模擬投檔伴隨平行志願而來,規避了平行志願本身一次投檔的不足,跟考生利益密切相關:不斷調增計畫,最大限度保證更多考生能被高校順利錄取;最終確定高校的調檔比例及調檔分數線,原則上做到檔案只進不退,避免過線考生因退檔落榜。

8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不能查詢的,只有在全部的錄取工作全都完成之後才能夠檢視和查詢。不過,有部分學校會在所有錄取工作完成之後提前將榜單放出,以便於學生在學校官網上查詢。

考生在提交志願表到高校正式錄取的幾天之內,相關部門會針對高校指標招生進行計畫投檔。這樣可以使得高校能夠第一時間了解生源以及學生質量。這樣可以更好的使得高校根據模擬投檔的情況來預留錄取名額以及是否需要提高錄取人數。

9樓:冬日暖陽

只是模擬,不會錄取的,是為了讓提檔院校最大程度減少退檔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是模擬讓學生了解如何去做,但是不可以查詢錄取情況的呀。

正式錄取前為何要模擬投檔啊?(是不是多此一舉啊?)

11樓:王小虎好心情

正式投檔錄取前進行模擬投檔,是實行平行志願的省份,目的是調整投檔比例,平行志願規定考生總分過低不能成為退檔理由,不然就會傷害考生的利益,進檔考生必須全部處理好。先模擬一下,讓各校自己看一下進檔考生的情況作出調整,再模擬一次,看一下調整後的比例是不是合適,最後進行正式投檔。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練練手,心裡有個底。望採納。

高考模擬投檔可以查詢嗎?

13樓:伊尚說事

綜述:不能。模擬投檔是在每批次正式投檔前一天(也可能前2-3天,時間不一定),省教育考試院按高校確定的投檔比例進行模擬投檔。

投檔關係:主要是省考試院與高校間的關係,與考生關係不大。 每批次招生學校根據省招生辦提供的生源統計,初步確定調增計畫和調檔比例後,省招生辦進行模擬投檔。

學校進一步擬訂調增計畫和調檔比例後,省招生辦再次模擬投檔。

14樓:我是最大可

模擬投檔線一般就是根據院校生源計畫和考生分數來模擬投的,模擬的都是以第一志願進行。(1)模擬投檔線是指在平行志願正式投檔前,按照招生院校確定的調檔比例和調檔要求進行模擬投檔時,形成的各院校模擬投檔最低分。

高考模擬投檔可以查詢嗎?

15樓:蹦迪小王子啊

模擬投檔,還不是正式投檔,是查不到的。

當考生查詢到自己的考生狀態為「錄取」時,表示省教育考試院錄檢工作人員已對招生學校提出的擬錄取意見完成了審核,等待審批組辦理最後的審批手續,包括列印新生錄取名冊、審核已錄考生是否符合政策規定、蓋章等。此種狀態下可以查到錄取院校和錄取專業。

當考生查詢到自己的考生狀態為「自由可投」時,表示該考生的電子檔案在資訊庫,沒有投到任何院校;或者是經投檔後被退回,仍然處於在庫狀態。當考生查詢到自己的考生狀態為「已投檔」時,表示該考生電子檔案已經被投檔至某一招生院校。

志願填報。一般情況下,學生填報時,第一志願會填的比較高,屬於那種碰碰運氣,只有些許可能報上去的。大膽的試一試的。第二志願填的符合自己能力的,第三志願就是保底的,肯定能上的。

考生填報志願,要嚴格按照各省市公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填寫志願表,志願表中志願學校和專業的「批次位置」一定要與「招生專業目錄」公布的批次位置相一致。

考生填塗《志願資訊卡》和《志願表》要認真細緻,《志願資訊卡》由計算機錄入後列印出考生志願核對表,考生校正簽字。錄取時將以《志願資訊卡》的志願順序為依據投遞檔案。

高考錄取中模擬投檔是什麼意思?

16樓:善於發現教育美

並非真向招生院校投檔,而是通過模擬的方式,對其生源情況和進行**,是讓招生院校根據的生源情況及時調整和確定。模擬投檔後及時向高校通報生源分數段分布情況,高校據此決定是否追加計畫,並及時向省教育考試院反饋意見。

1、確保高等院校能夠錄取到優秀的人才,完成公布的招生計畫。招生院校通過資訊互動充分了解生源情況,包括:分數分布情況、專業分布情況、服從調劑情況等資訊。

2、確保符合錄取規則的調檔考生能夠錄取。由於平行志願是一輪投檔,為了降低「進檔風險」,減少退檔數,高考錄取場會與招生院校進行多輪的互動,使高校能夠清楚地了解報考本校的生源數,從而合理地確定招生院校投檔需求,以維護考生利益。

17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模擬投檔是平行志願投檔模式下特有的工作環節,並不是向高校實際投檔,而是通過執行電腦程式,對招生高校的生源和投檔分數進行**。模擬投檔結果出來後,市高招辦通過網路向每一所高校公布模擬出的最低投檔分、生源的分數分布等詳細資料。

模擬投檔期間,考生檔案狀態無變化。自主招生就在這個程式裡,自主招生錄取,一般只有乙個學校志願,考生根據自己的實際考分,決定是否填報大學核發的自主招生資格,如果考生分數高,考生會選擇放棄自主招生資格,一旦他填報了自主招生大學的志願,被錄取,那麼,這位考生就沒有資格參加了其他批次錄取。

18樓:南門曼華抗琬

什麼是投檔、調檔、提檔?

答:當考生的招投總分(高考總分與政策性照顧分值的總和)達到某科類某批次錄取控制線以後,省市區招辦依據考生的招投總分向各招生院校按一定的比例投檔,而此過程院校則稱之為調檔或提檔,依據的也是考生的招投總分。

高考模擬投檔能檢索到錄取動態嗎,高考錄取中模擬投檔是什麼意思

不能。在模擬投bai檔過程中,並不du是真的將考生檔案投zhi給招生院校dao,而是提供報考該專校的生源總體資訊,考生屬電子檔案並不發生變化,因而也不會產生投檔軌跡,更不會出現專業安排資訊。所以這個階段考生查詢時系統會自動提示沒有檢索到投檔資訊。由於招生院校會依據模擬資訊調整在陝招生計畫 或者投檔比...

怎樣看高考的投檔軌跡,如何查詢高考錄取軌跡

如果考生的狀態是自由投檔,那說明,考生的分數達到了學校的錄取分數,但是所報專業已經招滿,你可以自由投檔到別的專業去,投檔到其它沒有招滿的專業去。所以,還是有機會被錄取的。您的理解不對,從上到下是不同時點上,該校招生辦對您的材料的不同的處理狀態。目前,您的材料處於其它學校也可以錄取的狀態,即通遼職業學...

高考錄取狀態是等待終審,結果還是被退檔

綜述 請不要灰心。再填寫乙份志願,可以填平行志願。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 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