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錄取狀態是等待終審,結果還是被退檔

2023-05-21 18:40:03 字數 4129 閱讀 7586

1樓:伊尚說民生

綜述:請不要灰心。再填寫乙份志願,可以填平行志願。

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

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二是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三是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百科-退檔。

2樓:匿名使用者

請不要灰心。再填寫乙份志願吧。

網上公布考生資訊中的「考生狀態」包括「已經投檔、院校在閱、預錄取、預退檔、等待終審、錄取」6種狀態,每種狀態的實際含義如下:

預錄取:表明院校經過審核後已經準備錄取該生,且已將這一資訊提交省招辦,等待省招辦進行審核。

預退檔:表明院校經過審核後準備退掉該生檔案,且已將這一資訊提交省招辦,等待省招辦進行審核。

等待終審:表明省招辦對「預錄取」考生經過審核後,擬同意錄取該生,並將這一資訊提交錄取領導小組負責人進行最終審批。

錄取:表明錄取領導小組負責人已經最終審批通過,該生已經正式錄取。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在徵集志願開始後,許多考生的狀態處於「預錄取」。多年來錄取工作規定,徵集志願開始後,處於「預錄取」狀態的考生是不允許院校再退檔的,所以已經預錄取的考生不必填報徵集志願。

這是陝西招生考試資訊網的原話,也就說「預錄取」=「正在錄取中」。如果是滑檔了會顯示「預退檔」,所以不必擔心。另外就是網上有資訊延遲,屬於正常現象,招生**每晚24時更新。

手機簡訊的通知是最即時的)

3樓:低尋迷失

趕快把自己的志願填完美,不行徵集志願。

查詢高考錄取結果,如果被退檔,錄取結果會顯示什麼?

4樓:景愛呀

顯示自由可投。

考生在查詢錄取狀態時,會發現「已經投檔」「院校在閱」「等待終審」「錄取」「預退檔」「自由可投」六種狀態。其中第六種狀態是自由可投。自由可投分兩種情況,其中一種是考生檔案被投進高校後,因為「不服從專業調劑」「身體受限」等原因被退檔後,也會顯示為「自由可投」。

錄取率:

2023年8月29日,**政治局會議指出,要改進招生計畫分配方式,提高中西部地區和人口大省高考錄取率,增加農村學生上重點高校人數,完善中小學招生辦法破解擇校難題。

要改革考試形式和內容,完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規範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加快推進高職院校分類考試,深化高考考試內容改革。

要改革招生錄取機制,減少和規範考試加分,完善和規範自主招生,完善高校招生選拔機制,改進錄取方式,拓寬社會成員終身學習通道。要改革監督管理機制,加大違規查處力度。要統籌規劃,試點先行,分步實施,有序推進。

以上內容參考

5樓:假面

不會顯示,被退檔了,也就是沒有被錄取。只有被錄取了,網上才會有錄取訊息,網上什麼訊息都沒有,那就是沒錄取,也不會顯示被退檔。

可以打**去問報去的那所學校看有沒有錄取,也可以打**去問所在地的招生辦,看檔案有沒有被調走或有沒有退回來。

出現「自由可投」這個情況的時候,也沒完全是沒學上,大家都知道平行志願是一級一級的填報志願,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等,然後第一專業,第二專業等,這個結果表明可能是第一志願沒被錄取,現在正在被第二志願篩選,在乙個院校進行錄取,這時候需要的是等待,考生不要著急。

6樓:教育的南瓜地

高考志願錄取之沒有找到錄取資訊。

7樓:微風茶涼

我在網上找了個**,你可以理解一下。它會有乙個退檔原因加以備註。嗯,如果錄取還在進行時,建議你先查錄取動態。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的檔案還沒有被錄取,再等等吧。

高考錄取等待終審是什麼意思

9樓:啥玩意兒

等待終審狀態表明省教育考試院對預錄取考生,經過審核後,擬同意錄取該生,並將這一資訊提交給高考錄取現場負責人進行最終審批。

錄取狀態,表明考生已被正式錄取確認無誤,需要說明的是當考生的電子檔案顯示錄取時,省教育考試院還會列印紙質的錄取名冊,經過簽字蓋章後傳送給錄取考生的高校。

高考錄取注意事項。

要時刻保持手機通訊暢通:志願填報完之後,很多招生辦和學校都會通過手機來聯絡,一旦手機關機了,欠話費了,或者訊號不好一直聯絡不上,就可能會被院校給淘汰掉了。

身份證、准考證要保管好:准考證的作用可不僅僅只延續到高考查分的時候,有些高校在開學入學時為了進一步核實真實性說不定還會要求出具高考的准考證。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高考錄取的六種狀態是什麼意思。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這個,就是招生辦投檔審核符合錄取基本條件後,錄取名單還要報校務會全體會議審定通過,才算正式錄取。

一般那個會議是程式性的,錄取通知應該是時間問題。

恭喜你!

預錄取了還可能被退檔嗎?

11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被院校錄取之後。

院校根據自己的專業錄取規則,給所有進檔考生安排專業如果你填報專業不科學,你所填報的專業都沒有能夠錄取你那假如你服從調劑,學校再找其他專業錄取你。

錄取退檔了還能高考嗎?

12樓:house在海一方

一、考生退檔後怎麼處理?

1、及時參加填報徵集志願。

一般在每批次錄取結果公布以後,省教育考試院緊接著就會釋出未完成計畫院校、專業及名額,徵集的時間較短,因此退檔考生一定要及時關注教育考試院公布的徵集截止時間,抓住最後的機會。

2、填報下一批次志願。

如果參加一本批次錄取的考生不幸被退檔,考生可以繼續參加填報二批次的志願;如果考生為二本批次退檔,就選擇專科批次的志願填報。各批次志願填報不會互相影響,只要考生沒有被上一批次錄取,錄取狀態為「自由可投」,滑檔之後都可以參與下批志願填報,這還是有很大被錄取的機會。

3、選擇復讀重新高考。

當考生在同批次的徵集志願和下批次報考的志願中都沒有被錄取,或者考生不喜歡徵集志願的學校也不想降檔讀大學,那麼為了不留遺憾,最好的選擇就是復讀一年,重新參加高考。這個選擇是乙個機會但也是一次冒險,考生們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考慮清楚。

二、退檔了還能上別的院校嗎?

考生被退檔了還能上別的院校。

根據上文可知考生被退檔之後,有兩種補救的方法分別是參加本批次的徵集志願錄取和選擇參加下批次的志願填報,在這兩種方法中都有被別的學校錄取的機會。

考生一旦發現自己被退檔了,首先就是要想辦法補救,密切關注當地教育考試院公布的徵集志願填報的時間,及時參與填報。如果考生在參加徵集志願後還是沒有被錄取,就只能參加下批次的志願填報。也就是說本該上一本大學的考生,就只能上二本大學,本該上二本大學的考生,就只能參加專科批次的錄取。

這樣是相當不划算的,所以同學們一定要認真填報志願,志願之間形成有效梯度,服從調劑增加被錄取的機會,不要因為被退檔不能上大學而造成終生遺憾。

13樓:狐言

一般對再次高考錄取沒有影響,但個別省份會計入誠信檔案。考生在被退檔之後不要灰心,而是要積極參與徵集志願和下批志願的填報,抓住可以上大學的一切機會。對於想主動要求錄取學校退檔的考生,只能復讀,重新高考。

被退檔的話別慌,先弄清楚你被退檔的原因,可能是你對高考錄取分數線估計不足,院校投檔人數和錄取計畫人數存在差額。還有就是身體條件沒達到所填專業的要求。

被退檔的第一時間你要去關注本省招生考試官網,注意考試院發出相應批次的徵集志願填報時間,在第一時間填好徵集志願。一般徵集志願的學校和專業比較少,但是還是建議考生抓住徵集志願的機會,因為被退檔後錯過徵集志願後就只能填報下乙個批次的志願了。

高考錄取結果是在模擬投檔後才知道嗎

是,一般在正式錄取前進行預投檔。高考錄取流程。1.調檔 招生院校依據考生對該校的填報情況,確定院校的具體調檔比例,院校的調檔比例一般不超過招生計畫的120 2.投檔 市高招辦按照高考的調檔要求和考生填報的志願,將符合院校調檔比例條件的考生電子檔案在網上投遞給高校。4.預錄取 招生院校按照學校 招生章...

大學提檔線是在錄取結果出來前公布還是在錄取結果出來後公布

出來後公布!提檔線是學校錄取結束後最後一名的成績和名次!大學錄取先確定自己要收多少個學生,然後再按照報考情況名次從高到低錄取,最後乙個被錄取就成為了這個學校的提檔線和錄取名次!有幫助請採納哈!錄取結果後,在投檔線內,填服從專業分配一定是錄取的。在錄取結果公布之前公布。問這個問題說明不了解我國高考錄取...

廣東高考錄取是按分數高低還是按填志願先後

分數高低 進線投檔。投檔時按你志願順序再分配。廣東省高考填志願出分數學校分數線順序 1 廣東省在2008年開始實行知曉分數後再填報志願的填報志願方式,考生首先參加高考,然後公布考生高考成績和各批次控制分數線,考生按照自己的高考成績和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填報志願,各高校按照考生填報的志願分批次投檔錄取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