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學校是怎麼錄取人的

2021-03-04 05:07:40 字數 2486 閱讀 4547

1樓:個梵蒂岡

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學校是怎麼錄取人的?

六個平行志願 志願先隨機到乙個學校 該學校不錄取你的情況下 進第二個 一次類推

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學校是怎麼錄取人的?

六個平行志願 志願先隨機到乙個學校 該學校不錄取你的情況下 進第二個 一次類推

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學校是怎麼錄取人的?

六個平行志願 志願先隨機到乙個學校 該學校不錄取你的情況下 進第二個 一次類推

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學校是怎麼錄取人的?

六個平行志願 志願先隨機到乙個學校 該學校不錄取你的情況下 進第二個 一次類推

2樓:人的忌郴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高考志願填報乙個學校可以填好幾個專業,那他是怎麼錄取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是按著先後順序,根據專業錄取分數線往下篩選的。學校也是!

還有如果你專是選擇不服從調劑屬

的話,又恰好你進了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你所填報的專業分數線又沒達到,你將會被退檔!其他學校也不會篩選你的資訊了,也不會考慮你的!

(因為志願填報只有一次提檔的機會,如果你的分數線達到了你所填報的期中的一所學校;你的資訊就會投檔到這所學校中去。那麼你填報的其他學校就沒有機會提檔你的資訊了,其他學校就會放棄你的志願填報!因為志願填報只有一次提檔的機會!

其次你的資訊投檔到這所學校,而因專業被退檔的話,其他學校依然沒機會提檔你的資訊)

所以,志願填報,慎重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專業是看你的分數和志願,第乙個專業錄不到的跳到第二個專業,以此類推。專最後服從,不是

屬你填的專業隨便給你調劑,因為你填的專業都錄不到才要看你是否服從。

服從就是看學校還有哪些專業沒錄滿人數的,將你調配到那個專業去,不過這些專業大多已經是冷門專業了,所以填專業是不僅要看自己的興趣還要結合往年該學校的專業錄取分。

志願填報院校優先還是專業優先:

1、分數高的考生,尤其是超一本線50分以上的同學,可以盡可能的選擇乙個好學校,可以查一下往年的錄取分數及專業收分,選擇乙個較好的學校和專業,衝刺某名校都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服從調劑,畢竟進了一所很好的學校後,在大學還是可以輔修雙學位和轉專業的。

2、如果分數在一本線附件,或者低於一本線,那麼,你的重點就是要選擇乙個好專業了,這個時候,選擇乙個好點的學校其實沒有多大意義,但是這個時候要選擇乙個好點的專業,這樣才會使自己在大學四年甚至是畢業的時候更有優勢。

5樓:汐月丶詩涵

平行志願錄取

「平行志願」的核心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961則是「分數優先」,是相對於過去傳統的「志願優先」錄取原則而言的,在市高招辦層面操作。

在過去的傳統錄取方式中,高校居於錄取的中心地位,將所有報考該院校的上線考生按批次及志願順序依次錄取,

在新的平行志願錄取方式下,是以考生為中心,按高考總分排名順序,依次檢索上線考生填報的各個志願,直至被對應高校錄取後方轉為檢索錄取下一名考生,所以平行志願表面看是高校錄取原則的改變,實際背後體現了對考生利益的尊重。

該錄取方法的實行大大降低了上線考生落榜的風險,但可能對國內非一線名校招收高分考生造成更多限制,利益博弈,2023年高考中區域性試行了平行志願填報。

在2023年高考中仍區域性施行,本科一批院校第二志願採取平行志願錄取方式,考生可同時選擇3所高校,雖然受益考生不超過上線人數的15%,但畢竟已是一大進步;

2023年專科批次將全面放開實行完全平行志願填報及錄取方式,俗稱「大平行」,這也符合國家高考改革中的「低端放開」思路。

需要提醒的是,平行志願是按填報順序依次檢索,上線落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應注意志願及專業由高到低的填寫順序,同時因採取順序檢索僅投檔一次的方式錄取,一旦遭到退檔該批次就會落榜,所以在專業及學校選擇上仍需慎重。

6樓:在右的天才

錄取專業抄是看你的分數和志襲願,第乙個bai專業錄不到的跳到第二個專

du業,以此zhi類推。最後dao

服從,不是你填的專業隨便給你調劑,因為你填的專業都錄不到才要看你是否服從。服從就是看學校還有哪些專業沒錄滿人數的,將你調配到那個專業去,不過這些專業大多已經是冷門專業了,所以填專業是不僅要看自己的興趣還要結合往年該學校的專業錄取分(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考生應該選擇易報考的專業和院校!

a如果你想直接獲得填報結果肯定是需要付錢的

b要麼只能免費諮詢一些問題~~

高考填報志願可以被幾個學校錄取嗎

8樓:鈺闁

不會的,檔案只能被乙個學校提走,舉個例子

a學校未達到投檔線 沒有檢索到你檔案

b學校未達到投檔線 沒有檢索到你檔案

c學校未達到投檔線 沒有檢索到你檔案

d達到投檔線,檔案被提走

e一律作廢

f一律作廢

高考志願墊底學校怎麼填報, 高考 高考志願墊底學校怎麼填報?

1.可以將你的分數和今年你省的批次線做一下比較,看看高出批次線多少分,確定批次志願,簡單的說就是屬於一批還是二批,能比批次線高多少。2.重點參考2011年你省的招生專業目錄,這是你今年填報志願的依據。3.從專業目錄中選定你報考的大學,參考近三年你希望報考高校的錄取分數分布統計資料。你的分數要高於你所...

填報志願時只能參照那本高考指南上的學校嗎?

對,只有書上的學校是正規的,書上沒有的一是不在你們省招生,二是不正規的垃圾學校。一你上不去,不招生你考滿分也沒法錄取你,二只要交學費任何乙個人都能去上學,這種學校沒必要讀。請問高考報志願,如果報考指南的書裡面沒有想報的學校,可以自己找學校嗎?那又怎麼填志願表?報志願必須參照招生計畫這本書。不能自己隨...

高考錄取中提檔線是什麼意思,高考後填報志願的投檔線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與錄取線有什麼區別?

提檔線,即招生院校按照提檔比例提取考生檔案的最低分數線,與學校最終的錄取線並不完全相符。在高考錄取中,招生部門通常按照院校招生計畫數的100 到120 的比例 以各院校當年的招生章程為準 向院校投檔,由院校擇優錄取。所有被投檔考生中最後一名的分數就是學校的提檔線。院校完成錄取後,錄取考生中最後一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