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淨沙 秋思全文,天淨沙 秋思全文是什麼?

2023-04-15 03:55:02 字數 1245 閱讀 5964

1樓:網友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2樓:小鹿愛聊生活

天淨沙秋思翻譯如下:《天淨沙·秋思》原文: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天淨沙·秋思》譯文:

天色黃昏,一群烏鴉落在枯藤纏繞的老樹上,發出淒厲的哀鳴。

小橋下流水嘩嘩作響,小橋邊莊戶人家炊煙裊裊。

古道上一匹瘦馬,頂著西風艱難地前行。

夕陽漸漸地失去了光澤,從西邊落下。

淒寒的夜色裡,只有孤獨的旅人漂泊在遙遠的地方。

《天淨沙·秋思》註釋:

⑴枯藤:枯萎的枝蔓。昏鴉:黃昏時歸巢的烏鴉。昏:傍晚。

⑵人家:農家。此句寫出了詩人對溫馨的家庭的渴望。

⑶古道:已經廢棄不堪再用的古老驛道(路)或年代久遠的驛道。西風:寒冷、蕭瑟的秋風。瘦馬:瘦骨如柴的馬。

⑷斷腸人:形容傷心悲痛到極點的人,此指漂泊天涯、極度憂傷的旅人。

⑸天涯:遠離家鄉的地方。

天淨沙·秋思全文是什麼?

3樓:憶安顏

譯文:枯藤纏繞著老樹,樹枝上棲息著黃昏時歸巢的烏鴉。小橋下,流水潺潺,旁邊有幾戶人家。

在古老荒涼的道路上,秋風蕭瑟,一匹疲憊的瘦馬馱著遊子前行。夕陽向西緩緩落下,極度憂傷的旅人還漂泊在天涯。

天淨沙·秋思《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天淨沙·秋思

天淨沙秋思的全文是什麼

天淨沙·秋思原文

怎樣描繪天淨沙秋思,天淨沙秋思的詩意

枯藤盤繞著的老樹,黃昏下的烏鴉,小橋旁潺潺的流水,和稀疏的人家,荒涼的古道上,秋風蕭瑟的吹著,風裡走著一匹瘦馬,夕陽從西方漸漸落下。漂泊他鄉的斷腸人還遠在天涯。枯萎的藤蔓,垂老的古樹,乙隻無精打采的烏鴉,撲打著翅膀,落在光禿禿的枝椏上。而荒涼古道上,瑟瑟秋風中,我們的主人公卻是疲人瘦馬,踽踽獨行。天...

天淨沙秋思改為散文,天淨沙秋思改為散文50字

雨後的天空,一片陰霾。毫無水洗後的清亮與明晰。雨後秋寒倒不言虛。在這秋日的傍晚,我不由得緊蹙眉頭,裹緊身上並不暖和的衣襟。路在前方,可是何處是盡頭?情歸何處?既然無知無解,就停下來吧。在這雨後的黃昏,暫且歇息我疲憊的靈魂。風起,西風起了。真的已是深秋。額前的發隨風起了,隨風散了。並不能擋不住我的目光...

《《天淨沙 江上》與《天淨沙 秋思》

江上 是一首寫景之作。作者以凝鍊的筆墨,勾畫出一幅暮秋江邊落日圖。前三句寫落雁 孤鶩 殘霞 人家等,純是自然景物 末句 小舟如畫,漁歌唱入蘆花 錦上添花,一小舟 一漁歌,使畫面更覺生動,平添了一片從容閒適的情趣。天淨沙 秋思 語言極為凝鍊卻容量巨大,寥寥數筆就勾畫出一幅悲緒四溢的 遊子思歸圖 淋漓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