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淨沙秋思仿寫秋景,天淨沙秋思現代秋天仿寫

2021-03-04 00:40:06 字數 3456 閱讀 6046

1樓:

仿寫就是仿照例文的樣子寫作文.一般來說,作文由不會寫到會寫,由寫不好到能夠寫好

需要注意的是:

1)寫主要是仿寫例文的寫作結構、順序或方法,決不能照抄內容,也不能改頭換面,文章的題材自

己要重新選擇.

2)寫前要認真研讀例文,理解內容,總結出例文的寫作結構和方法,然後再仿照它考慮自己的選材、布局

和表達.

3)仿寫的題材必須是自己熟悉的,千萬不能生搬硬套.要在敘述順序或表現手法上符合例文的樣子,其他

的方面可以大膽創新,不受約束.

天淨沙秋思現代秋天仿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清風殘月紫霞,葉落孤影樹下,青絲醉美年華。黑字白畫,紅豆橙陽黃花。

用《故都的秋》仿寫一篇古詩《天淨沙·秋思》

3樓:絕對閃亮的星星

蘆花柳影蟲唱,

濃茶夜月啼唱,

槐樹秋蟬涼風,

北國之秋,性命何足相比。

(秋天,這北國的秋天,若留得住的話,我願把壽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換得乙個三分之一的零頭。)

天淨沙秋思仿寫,適和小學生

4樓:遠巨集

1、天淨沙

來.冬梅:天自寒凸枝樹丫,牆角數梅爭發,清豔尤勝春花,白雪飄下,暗香更添無暇。

2、天淨沙.同遊:沙灘貝殼浪花,潮聲笑語腳丫,青梅攜手竹馬,並肩立下,天地海角共家。

3、天淨沙.秋:流水浮雲秋風,小樓庭台古箏,明月朝霞黃昏。日復一日匆,忙走過一生。

4、天淨沙·客愁:西風紅葉秋涼,孤雁長空彷徨,古寺晨鐘悶響。放眼天方,悽迷客愁心傷。

5、天淨沙.畢業:老師同學別鴉,賺錢餬口養家,打工求職如馬。夕陽西下,憔悴人在天涯。

6、天淨沙.夏螢:濃樹碧水黃花,淡雲清風晚霞,紅牆老院新稼。流螢夜話,燈火萬千人家。

擴充套件資料:

天淨沙秋思

1、原文:

天淨沙·秋思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2、譯文:

枯藤纏繞著老樹,樹枝上棲息著黃昏時歸巢的烏鴉。

小橋下,流水潺潺,旁邊有幾戶人家。

在古老荒涼的道路上,秋風蕭瑟,一匹疲憊的瘦馬馱著我前行。

夕陽向西緩緩落下,極度憂傷的旅人還漂泊在天涯。

5樓:angel狐小妃

嫩葉雜花暖樹,低雲藍天鴻鵠,通幽曲徑遊人。鶯燕啼鳴,牡丹花落何處。

平沙細草紅斑,枯山流水潺潺,紅葉不知歸處。斷橋幽徑,只剩一段寧殘。

6樓:魏任臣

獨自一人單龍,輕q一招秒殺,一柄菊花槍在,哎呀媽呀,下路趙信被殺。

校園藍天白雲,操場跑道籃筐,乙個籃球飛下,哎呀媽呀,乙個人被砸傻

7樓:

亂紅弱柳殘花,炊煙飛絮雲霞,黃泥青磚綠瓦。此夜無話,去年春盡還家。

根據《故都的秋》仿寫(格式象《天淨沙 秋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各地的教學方式還是差不多的,我們老師也要我們這麼弄我寫了這麼一段:

疏草破屋濃茶,

牽牛桐葉槐花,

蟬鳴閒語秋沙,

溼橋風話,落魄人,在京華。

有沒有人知道有關於秋天景色的二字詞語 ,老師讓我們仿寫天淨沙秋思寫一首夏感。

9樓:你問我樂答

涼爽。氣爽,風高,雲淡。凋零。

飄零。蕭瑟,蒼涼。金秋。

秋日。深秋。晚秋。

秋季,秋景,秋色。秋收,秋霜,清秋。為相。

金風,橘黃,飄落,落葉,秋寒,秋涼,秋雨,楓葉,紅葉,黃花。歸雁。白露。

用《故都的秋》內容仿寫《天淨沙 秋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枯草藍朵殘垣,鴿聲漏光碧天,破屋棗樹鳴蟬,槐蕊翩翩,落寞人在深院。

孤燈殘茶舊書,軒窗雙蠟一人,淒風冷雨單衣。槐蕊鋪地,落寞人在故都。

破屋濃茶小院,漏光鴿聲碧天,秋草藍朵殘垣,槐蕊鋪地,落寞人在故都。

青天光影藍瓣,槐樹落蕊寒蟬,秋雨行人微嘆。他鄉羈絆,落寞人情何堪?

陋室濃茶小院,日光落蕊漏天,飛葉鳴蟬閒嘆,夕下西山,落寞人戀北原。

碧天破屋濃茶,落蕊疏草藍朵,衰蟬冷雨閒話。故都秋至,賞秋人在天涯。

破屋濃茶殘花, 秋槐落蕊塵沙,小院殘垣喇叭,秋陽漏下,悲蟬獨唱天涯。

落蕊秋蟬蘆花,霜棗冷雨明蝦,破璧屋角濃茶,故都秋髮,他鄉人怎忘家。

疏草破屋濃茶,牽牛桐葉槐花,蟬鳴閒語秋沙,溼橋風話,落魄人在京華。

柳影蟲唱蘆花,夜月落槐濃茶,蟬啼棗金雨瑟。濃於南國,願它長留天下。任意一句即可

用郁達夫的《故都的秋》裡面的秋景仿寫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天淨沙*秋思

枯草藍朵殘垣

歌聲漏光碧天

破屋棗樹鳴蟬

槐蕊翩翩

落寞人在故都。

12樓:匿名使用者

12345上山打老虎,老虎沒打找,打了個松鼠,12345下山煮松鼠!!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淨沙·秋思

[元]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人都有著不同的秋感!!卻有著相同的情思!!

大佬們幫我!!根據「故都的秋」和「想北平」仿寫天淨沙秋思!

15樓:自愛悟空

枯草藍朵殘垣copy,鴿聲漏光碧天,破屋棗樹鳴蟬,槐蕊翩翩,落寞人在深院.

孤燈殘茶舊書,軒窗雙蠟一人,淒風冷雨單衣.槐蕊鋪地,落寞人在故都.

破屋濃茶小院,漏光鴿聲碧天,秋草藍朵殘垣,槐蕊鋪地,落寞人在故都.

青天光影藍瓣,槐樹落蕊寒蟬,秋雨行人微嘆.他鄉羈絆,落寞人情何堪?

陋室濃茶小院,日光落蕊漏天,飛葉鳴蟬閒嘆,夕下西山,落寞人戀北原.

碧天破屋濃茶,落蕊疏草藍朵,衰蟬冷雨閒話.故都秋至,賞秋人在天涯.

破屋濃茶殘花,秋槐落蕊塵沙,小院殘垣喇叭,秋陽漏下,悲蟬獨唱天涯.

落蕊秋蟬蘆花,霜棗冷雨明蝦,破璧屋角濃茶,故都秋髮,他鄉人怎忘家.

疏草破屋濃茶,牽牛桐葉槐花,蟬鳴閒語秋沙,溼橋風話,落魄人在京華.

柳影蟲唱蘆花,夜月落槐濃茶,蟬啼棗金雨瑟.濃於南國,願它長留天下.

任意選一句即可

16樓:知否

《七絕·故都的秋》

秋風瑟瑟草枯黃,槐絮飄飄暮色蒼。

自古悲秋添筆墨,寧為折壽換秋長。

天淨沙 秋思擴寫300到左右,天淨沙 秋思擴寫 300到500字左右

深秋到了。帶著綿綿柔長來了,畫下了一幅悲慘淒涼的畫面。枯乾的藤蔓纏繞著蒼老的樹木,樹上棲息著一群黃昏時候歸來了烏鴉,那烏鴉仰天長鳴,彷彿在唱著一首悲慘的秋之歌,那悲慘的聲音啊,聽了之後讓人潸然淚下,那藤蔓和蒼老的樹啊,好像在流淚。一座小橋橫跨在小溪上,橋那邊是一戶人家,從煙囪裡徐徐冒出一屢白煙,公升...

怎樣描繪天淨沙秋思,天淨沙秋思的詩意

枯藤盤繞著的老樹,黃昏下的烏鴉,小橋旁潺潺的流水,和稀疏的人家,荒涼的古道上,秋風蕭瑟的吹著,風裡走著一匹瘦馬,夕陽從西方漸漸落下。漂泊他鄉的斷腸人還遠在天涯。枯萎的藤蔓,垂老的古樹,乙隻無精打采的烏鴉,撲打著翅膀,落在光禿禿的枝椏上。而荒涼古道上,瑟瑟秋風中,我們的主人公卻是疲人瘦馬,踽踽獨行。天...

天淨沙 秋思全文,天淨沙 秋思全文是什麼?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天淨沙秋思翻譯如下 天淨沙 秋思 原文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天淨沙 秋思 譯文 天色黃昏,一群烏鴉落在枯藤纏繞的老樹上,發出淒厲的哀鳴。小橋下流水嘩嘩作響,小橋邊莊戶人家炊煙裊裊。古道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