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淨沙秋思練習題,天淨沙秋思練習題

2021-03-04 09:01:07 字數 2604 閱讀 6541

1樓:銘夏夜風

高興.流浪了這麼久,我終於見到親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思念了這麼久的親人 今天終於見到了 我也可以擁有"小橋流水人家"的生活了

天淨沙秋思練習題 30

3樓:匿名使用者

1.這首曲中bai點名全篇主旨的du乙個詞是:斷zhi腸2.(元)朝(戲曲dao

)家、(回雜劇)家 。秋思答

是( 線索)。

3.本曲中具有對比反襯意味的兩句是: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4.本曲中描寫蒼涼蕭瑟的秋景的兩句是: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4樓:匿名使用者

1斷腸2元朝 雜劇家 散曲家 秋思是曲名

3小橋流水人家

4枯藤老樹昏鴉,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

(我剛學的課文,題大約出錯了)

5樓:晨曦映曉月

1斷腸2元朝,戲劇家,( )家,秋思是線索

3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6樓:l陳圓圓

1.斷腸

2.元 雜劇 散曲 全文線索

3.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4.枯藤老樹昏鴉 古道西風瘦馬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上語文 天淨沙 秋思

關於天淨沙秋思的練習題,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本上的?

給《天淨沙秋思》的句子用「/」來斷句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

人家古道回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

答腸人在天涯。

前三句用了_____個_____短語,寫出了秋郊黃昏的__________,__________.

能側面表現遊子長期漂泊異鄉的詩句是__________.

作者__________,原來工作__________,朝代__________。

用了幾幅畫面__________.寫出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9樓:我是璐璐記住了

(1)《天淨沙copy

秋思》選自《__________》,「天bai淨沙」是du__________。作者__________,元代戲曲家、__________家,號zhi東籬,大dao都人。

(2)《天淨沙 秋思》通過景物描寫渲染悲涼氣氛的句子是:

作者直抒胸臆,道出天涯遊子之悲的詞句是:

(3)主題是:

答案(1)《全元散曲》 曲牌名 馬致遠 散曲(2)枯藤老樹昏鴉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3)抒發了乙個飄零天涯的遊子在秋天思念故鄉,倦於漂泊的悽苦愁楚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淨沙秋思抄:

1.前三句用了

襲_____個_____短語,寫出了秋郊黃昏bai的__________,__________.

2.能側面表現遊子長期du漂泊異鄉的詩句是zhi__________.

9個雙音節

寫出了秋郊dao黃昏的冷寂,肅漠,悲涼

斷腸人在天涯

天淨沙秋思習題

11樓:鐘立文

1 用富有特徵的9個景物描繪了一副秋原黃昏旅行圖的句子是: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2 馬致遠《天淨沙 秋思》中的主旨是:斷腸人在天涯3 起「率章顯志」作用的句子是:古道西風瘦馬。

4 直抒胸臆,道出遊子之戀的詩句是:斷腸人在天涯

12樓:希寶寶

1.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2.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3.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4.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13樓:匿名使用者

1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2羈旅漂泊至人的思鄉之愁

3古道西風瘦馬。

4斷腸人在天涯

天淨沙 秋思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橋流水人家′′呈現的是一種清雅、安適的景象,與淪落異鄉的遊子相映,更能夠襯托出天涯遊子的孤寂和思鄉的悲愁。

15樓:獨孤天意

(bai2023年河南中考題)閱讀下面du的詩,完成題zhi目。

天淨沙dao·秋思

馬致回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答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問:「小橋流水人家」一句描寫出溫馨恬靜的景象,聯絡全詩,談談作者為什麼這樣寫。

參***:以樂景寫哀情,通過對比,襯托出遊子的孤獨淒涼以及對家鄉親人的思念。

參***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馬致遠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專斷腸人在天涯屬。

問:「小橋流水人家」一句描寫出溫馨恬靜的景象,聯絡全詩,談談作者為什麼這樣寫。

參***:以樂景寫哀情,通過對比,襯托出遊子的孤獨淒涼以及對家鄉親人的思念。

怎樣描繪天淨沙秋思,天淨沙秋思的詩意

枯藤盤繞著的老樹,黃昏下的烏鴉,小橋旁潺潺的流水,和稀疏的人家,荒涼的古道上,秋風蕭瑟的吹著,風裡走著一匹瘦馬,夕陽從西方漸漸落下。漂泊他鄉的斷腸人還遠在天涯。枯萎的藤蔓,垂老的古樹,乙隻無精打采的烏鴉,撲打著翅膀,落在光禿禿的枝椏上。而荒涼古道上,瑟瑟秋風中,我們的主人公卻是疲人瘦馬,踽踽獨行。天...

天淨沙 秋思全文,天淨沙 秋思全文是什麼?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天淨沙秋思翻譯如下 天淨沙 秋思 原文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天淨沙 秋思 譯文 天色黃昏,一群烏鴉落在枯藤纏繞的老樹上,發出淒厲的哀鳴。小橋下流水嘩嘩作響,小橋邊莊戶人家炊煙裊裊。古道上一...

天淨沙秋思改為散文,天淨沙秋思改為散文50字

雨後的天空,一片陰霾。毫無水洗後的清亮與明晰。雨後秋寒倒不言虛。在這秋日的傍晚,我不由得緊蹙眉頭,裹緊身上並不暖和的衣襟。路在前方,可是何處是盡頭?情歸何處?既然無知無解,就停下來吧。在這雨後的黃昏,暫且歇息我疲憊的靈魂。風起,西風起了。真的已是深秋。額前的發隨風起了,隨風散了。並不能擋不住我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