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昆蟲住宅 500字,描寫昆蟲作文500字

2023-05-28 23:30:05 字數 2928 閱讀 2722

1樓:文質彬彬且清麗的小菠蘿蜜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乙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進去,今晚它們又有豐盛的晚餐嘍!我彷彿嗅到了螞蟻的飯香,我多想進去與它們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驚嚇到這些小精靈們。

螞蟻的生活也很有規律,它們自己幹著自己的事情:小螞蟻們在學校上學,老師在教課,它們師生都那麼認真,那麼全神貫注。在小螞蟻上學時,它們的家長在工作、上班。

叮鈴鈴……放學鈴響了,小螞蟻們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螞蟻向父母回報一天學的什麼,父母也許會批評它們,也許會表揚它們。乙隻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螞蟻,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績吧。

乙隻螞蟻強盜凶神惡煞的攔住乙隻螞蟻居民,正好螞蟻警察路過,把螞蟻強盜抓住了,我想螞蟻警察一定很高興,因為它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在農家小院公升起炊煙,小狗的叫聲才把我的心靈喚了回來。

我願拉著你的手,一起去螞蟻的王國散散步。

描寫昆蟲作文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綠袍子,六條細細腿,腿上長滿刺,一蹦三尺高」。嘿嘿,大家猜猜,這是啥?不知道吧,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害蟲王國的「王爺」——蝗蟲先生,因為我和它不是很熟,所以就把它和它的跟屁蟲——蚱蜢帶回來研究研究,我還為它取了乙個有趣的未用名——「綠火車」。

綠火車」的「車頭」上有有兩根靈活的「天線」,天線下邊兩隻冒牌「千里眼」,金光閃閃,挺嚇人的。跟它眼睛相配的是那四片可怕的顎,一動一動的,好像要吃了我似的。在這可怕的顎中間卻又隱藏著一張可愛的「櫻桃三瓣嘴」。

在它的腹部還有一幅像鈴鐺似的圖案,甭提有多古怪了,我想那可能是用來嚇唬人的吧。「綠火車」最大的特點我還沒說呢,那就是它那六條腿,其中四條前腿上各有乙個圓溜溜的吸盤,還有八根尖尖的細爪子,而兩條後腿上共有十個小吸盤,小腿上還有好多刺,仔細看,還真像一把把小鋸子。

聽媽媽說,蝗蟲和蚱蜢個子雖小,但卻都是超級大壞蛋,它們特愛吃稻麥,高梁,玉公尺等莊稼。被成群的蝗蟲掃蕩過的地方,遼闊的綠地會變成荒原,莊稼會被吃個精光,凡是它們咬得動的東西幾乎無一倖免,這真是太可怕了。哼,壞傢伙,現在我就把你關入「禁閉室」,絕食、面壁思過,看你還敢再做壞事。

寫一篇關於昆蟲的500字作文 5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晚上,奶奶在院子裡,看見了乙隻螳螂。剛開始,奶奶還以為是垃圾,就把它撿起來,拿到了手裡。奶奶覺得這個垃圾在動,拿出來仔細地看了一遍,才知道,這個垃圾原來是乙隻螳螂!

奶奶把手鬆開,讓螳螂跳出來。我知道了這件事,急忙拿了乙個不用的瓶子趕來,想讓這只螳螂進我的瓶子裡面去,可是,這只螳螂偏不進去。也許它在想:

我才不會上你的當!那裡面不自由。」突然,這只螳螂跳到了瓶子上面,停住了,好像在捉弄我。

我連忙把這只螳螂帶回到我寫作業的那間房子裡面去觀察它。

到了我寫作業的那間房子裡,我把螳螂放到它自己也覺得很大很大的箱子裡。我用肉眼去觀察螳螂,但是,根本看不清楚。我腦子一動,就去爺爺那裡借了乙個放大鏡來觀察。

螳螂卻來碰我的放大鏡,它好像覺得很好奇。我在放大鏡下觀察,發現它有一雙大大的眼睛,使它很容易發現敵人;它自己卻穿著一件青草一樣顏色的衣服,所以敵人很難發現它。它有一雙帶鉤的鋒利無比的巨齒樣的爪子,很容易抓到食物。

它的那張堅硬的大嘴很容易咬傷敵人。但是,小螳螂,你要小心,當你捕蟬的時候,小心黃鵲在後還想吃掉你呢!

我跟螳螂說了好一陣話,最後我對它說:「你累了吧,我還是把你放回大自然去,讓你自由。讓你繼續去消滅害蟲,保護我們美好的環境。」

我開啟了大箱子,螳螂沒有馬上出來,好像它還依依不捨的離開我這個朋友。我只得把它捉出來,放到花園的草叢裡去了。

昆蟲住宅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走出門,就與「大火球」撞了個滿懷,天空高而遠,潔而淨,由於大地的映照,湛藍的天空也似乎透出可愛的碧綠,片片白雲輕輕飄著,向大海浬浮動的白帆。

我漫步走到牆角邊,牆角邊有幾株小草,在這幾株小草中,有乙個螞蟻洞。我拔掉草,蹲下來,看看螞蟻的家。除了有些黏土,螞蟻的家裡連根草都早不到一根,沒有床,沒有桌椅,也沒有什麼家用電器。

有的全部財產就是糧食和螞蟻蛋。那在我眼裡成了一粒灰似的顆粒,在螞蟻眼裡一定如同百斤大公尺的麻布袋,因為他們搬得並不輕鬆,有的背一段,歇一段,有的螞蟻一起抬著走,沒有乙隻螞蟻不是步履顛撲,行色匆匆。

最有趣的要數螞蟻搬家了。你看,他們有的咬著螞蟻卵,有的叼著食物,有的抬著剛剛出生的小螞蟻,有的已經把東西運到了新的住宅,又返回來搬第二次了。我認真的看著,發現他們始終排著長長地縱隊,最前面有乙隻領頭的大螞蟻,可能是他們的「頭兒」吧。

那長長的隊伍就像自行車的鏈條似的,乙個挨著乙個向前觸去,來回迴圈,秩序井然。更加怪的是:如果有誰掉了隊,或有誰貪玩了,緊挨著的那個夥伴就會繞過去,用粗腳輕輕的碰一碰那個「小調皮」的觸角。

調皮鬼知道自己錯了,馬上又加入了隊伍。看來,他們的紀律還挺嚴明的。

轉眼,幾個小時過去了,螞蟻的家搬完了,爸媽的呼喚才把我的心靈喚回來。我發現了螞蟻的生活,我是多麼得意啊,多麼歡喜啊。通過這些觀察,我才知道,原來昆蟲不是那麼的愚蠢,我們人類所擁有的東西,昆蟲也同樣擁有。

你可千萬不要瞧不起昆蟲喲。

昆蟲住宅怎麼寫

5樓:庚桖杉

以我有限的知識,簡單說一下。

昆蟲的住宅,首先想到的是膜翅目的昆蟲,也就是螞蟻,蜜蜂這類,這類昆蟲,往往有群居習性,集體建築結構複雜的窩,也就是住宅。有用分泌物建造於樹上,房子上,石壁上,等等,也有建於地下洞穴的。

其他昆蟲的住宅,有特點的不多,基本以洞穴為主,或樹幹上挖洞,或地下挖洞,或草叢織乙個繭,多種多樣的。

有些昆蟲甚至沒有住宅。比如蒼蠅,蚊子,蜻蜓……要說昆蟲住宅乙個共同特點,我覺得,應該是「昆蟲的住宅,往往是用來繁殖的,或者說主要目的是為了繁殖。」

昆蟲記描寫昆蟲外形語段,昆蟲記這本書中描寫昆蟲外形的精彩句段

蜻蜓的整個身軀細長 苗條 柔美 輕盈。蜻蜓的腦袋圓圓的,腦袋上長著一雙突出的 綠寶石似的大眼睛和一張鐵鉗似的嘴巴,緊挨著腦袋的是它的身子。身子上 面長著兩對薄紗似的翅膀,身子下面是6只尖細的腿,身子後面是長長的尾巴,尾巴由許多小節組成,能自由地彎曲。1 在池塘的深處,水甲蟲在活潑地跳躍著,它的前翅的...

描寫昆蟲聲音的作文,描寫小昆蟲的作文

清晨,一種奇妙的 把睡夢中的我驚醒,仔細一聽,原來是知了 家在樹上演奏著它們動聽的 那優美而動聽的 聲打破了這又熱又沉悶的夏天,給夏天帶來一些情趣。雖然有些人覺得它很煩,整天在那裡 知了,知了。的叫這。不過我可不這樣認為,因為它是夏天的代表,只有它們才能演奏的出來!我的目光為一群 演奏者所吸引,它們...

描寫月下昆蟲的句子有哪些呢,描寫昆蟲的句子有哪些?

你別看bai蜘蛛的樣子笨重,當du它沿著一根細長柔軟的絲zhi爬行時,恐怕dao比雜技演員 回走鋼絲還要靈巧呢。蜘蛛答像盪鞦韆一樣在兩根樹枝間往來幾次,從它尾部出現了一條又一條晶亮的細絲,最後終於又織成了一張橢圓形的蛛網。蜘蛛結網十分精巧,它總是先織縱的,再織橫的,從內到外一圈一圈地織,多數織成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