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是指什麼?

2023-04-14 00:05:05 字數 821 閱讀 4963

1樓:螞蟻狂人

基本工資450,崗位工資270總和就是基本工資。其它的類如津貼,獎金,全勤,勞動的都不算基本工資。具體的還要看你是什麼市的,你們市的規定。

2樓:保倉育子

據國家統計局2023年1月1日頒發的《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2023年1月1日局令第1號)和《〈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若干具體範圍的解釋》,以及勞動部頒發的《工資支付暫行規定》(勞部發[1994]489號)和《對〈工資支付暫行規定〉有關問題的補充規定》(勞部發[1995]226號)的有關規定,勞動者的全額工資是指其每月所收入的基本工資(又稱標準工資)與輔助工資(又稱非標準工資)之總和,即實得工資。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例如工資總額組成中的計時工資、計件工資就是基本工資。

再具體些說,實行結構工資制的單位支付給職工的基礎工資和職務(崗位)工資均屬基本工資。勞動者的輔助工資是指基本工資以外的各種工資。例如獎金(包括年終獎、全勤獎、季獎、月獎、半年度獎等)、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附加工資、保留工資等等。

而社會保險在計算工資時,採用的也是如上所述的實得工資,且不包含其他扣款和扣稅。至於計算標準就就要參照你們地方的標準來計算了,社保各省略有不同。原工資是指女職工在休假之前,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之前,或者減輕勞動量之前12個月內的平均工資。

就是你每個月實領工資!基本工資是指不包括紅利、獎金以及補貼的最低標準工資!而全額工資則包括分紅、獎金、績效工資以及補貼!

3樓:平靜且痛快的小鷗

按勞動部原來的規定加班工資計算基數確實是基本工資,但各地此後又不同的規定,因此還是應當向當地勞動部門諮詢。

基本工資裡面包括什麼,基本工資包括哪些?

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的基本組成部分。它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工資額的其他組成部分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在企業中,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 能力 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將工資分不同的等級。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

什麼是基本工資,該如何計算,怎麼計算標準工資?

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為年工作日的計算方法為一年一共是365天,一年的休息日為104天,每年一共有11天的法定節假日,那麼一年的工作日為365天減去104天的休息日然後在減去11天的法定節假日的差,也就是一年的工作日一共為250天。日工資為月工資總額除以21.75天,小時工資為月工資除以21.75天然後...

基本工資和績效工資陷阱有哪些?

如果公司業績不好,或者公司需要裁員啥的,那通過加大績效考核的難度的方式,減少績效2000,給你發個四千多塊錢,自然而然把你逼走,你也沒有辦法,畢竟合同寫的是底線四千 績效2000。如果你表現好,公司運營良好,那給你六千他們無所謂,一旦公司需要裁員降低運營成本,你即使表現好,這合同協議也是乙個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