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基本工資,該如何計算,怎麼計算標準工資?

2021-05-12 09:19:23 字數 1650 閱讀 1402

1樓:

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為年工作日的計算方法為一年一共是365天,一年的休息日為104天,每年一共有11天的法定節假日,那麼一年的工作日為365天減去104天的休息日然後在減去11天的法定節假日的差,也就是一年的工作日一共為250天。

日工資為月工資總額除以21.75天,小時工資為月工資除以21.75天然後除以8,日常的加班則按照1.5倍計算,雙休日則按照2倍計算,法定節假日則按照3倍計算。

2樓:王玉芝

基本工資就是你每月,出勤21天左或者22天為乙個月,假如說你基本工資是3500,你到21天啟,或者是22天就可以享受3500塊錢,多餘的你可以算加班,節假日有三倍的工資,兩倍的平常是1.5倍

3樓:皆有可能

固定基本工資 ÷ 考勤天數 × 實打考勤天數 × 基數(基數根據工種不同是不一樣的)= 實際所得工資

4樓:璩麥冬

基本工資是指月薪的保底加提成或計件工資的保底加計件工資,就算出當月工資了

5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全部公司的正常基本工資以當年當地的平均工資下限的60%至上限的300%作為基本工資,即是不低於當年當地社保的職工社保的養老金繳費基數金額下限,這個基本工資指全日制工作時間。如低於這個金額,那麼可以不用工作了,因為根本就不夠個人所需物質的月消費。

6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額的基本組成部分。它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工資額的其他組成部分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在企業中,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能力、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

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進行工資分不同等級。

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也稱標準工資。在一般情況下,基本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   勞動者的全額工資是指其每月所收入的基本工資(又稱標準工資)與輔助工資(又稱非標準工資)之總和,即實得工資。

怎麼計算標準工資? 5

7樓:華律網

根據《來全國節假日及自紀念日放假辦法》的規定,全bai體公民du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

zhi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dao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為:1、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年工作日為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季工作日為250天÷4季=62.

5天/季月工作日為250天÷12月=20.83天/月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2、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日工資為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小時工資為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9樓:堂洋公羊從

職種津貼若沒有具體規定,應按月發放

基本工資是指什麼?

基本工資450,崗位工資270總和就是基本工資。其它的類如津貼,獎金,全勤,勞動的都不算基本工資。具體的還要看你是什麼市的,你們市的規定。據國家統計局1990年1月1日頒發的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1990年1月1日局令第1號 和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若干具體範圍的解釋 以及勞動部頒發的 工資...

計算思維的基本特徵有哪些,什麼是計算思維?計算思維有什麼特徵

思維最初是人腦借助於語言對客觀事物的概括和間接的反應過程.思維以感知為基礎又超越感知的界限.它探索與發現事物的內部本質聯絡和規律性,是認識過程的高階階段 1 思維對事物的間接反映,是指它通過其他媒介作用認識客觀事物,及借助於已有的知識和經驗,已知的條件推測未知的事物.思維的概括性表現在它對一類事物非...

年終績效工資如何計算,績效工資是怎麼算的?

1 按年初定的方案執行,切記朝令夕改。即使錯了也要執行到底。2 指定考核方案,一定要科學合理,顧全大局。3 考核方案指定時一定要廣泛徵求意見。4 考核方案力求簡化,我認為您單位制定的方案的確有問題。貨款回籠率與銷售額風馬牛不相及。前一種方案毛利額完成率高的人佔優勢,但是工作能力,工作態度,工作業績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