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大學生自主創業什麼專案比較合理

2023-04-13 22:10:02 字數 1297 閱讀 6063

1樓:臨沂驕陽

影社沒開過,不過到處都是,而且擾說投資也不小,要想生意好需要經常裝修,還要買服裝道具之類的,太舊沒人去的,既然您有相機,建議您在網上開店,上**,開店幾乎是免費的,宣傳一年也就千八百的,可以到批發市場和別人商議,從他那拿貨,先拿樣品,拍了**傳到網上,有要貨的再去批發,有認識的熟人開店的也可以從他那拍**,成本幾乎等於零,業餘時間可以上網學攝影,還可以印一些名片到廣告公司或學校發一發,廣告公司有時候需要拍一些**,大多數人水平太一般,聘專業的攝影師又太貴,學校畢業的時候給學生照照畢業照什麼的,搞得好,收入應該是不錯的。

大學生自主創業好專案有哪些

四個適合大學生自己創業的專案

對於大學生來說如何選擇創業專案

對於大學生來說如何選擇創業專案

2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1-06

親,你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俗話說:

「隔行如隔山」。大學生在選擇創業專案的時候,要盡量選擇與自己的專業、經驗、興趣、特長相符合的創業專案。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要你對某項事情感興趣一般都容易做到事半功倍。

此外,創業專案一定要選擇自己熟悉或者熱愛的行業,這樣才能夠在創業之路上堅持下去。市場前景決定成敗。創業者需要具備一定的市場洞察能力,在確定創業專案之前,創業者要考察當地市場,了解市場的特徵與需求。

有些產品雖然需求大,但成本高、利潤低,不利於資本的積累。還有些行業可能市場已經飽和或者已經處於產品生命的衰退期,這都需要創業者進行判斷。周密考察、科學取捨。

創業專案本身是否科學也是創業成功的關鍵。在這個資訊充斥的時代,許多創業者都是根據資訊來選擇專案的。但是,創業者不能人云亦云,對資訊一定要進行考察、分析,周密的考察和科學的取捨必不可少,沒有經實地考察和對現有的經營情況進行了解,不要輕易投資。

創業者還要考察專案的成熟度,市場上有無裝置,目前服務情況如何,資金投入後能不能馬上生產上市等;三要看目前此專案的實際實施者在全國有多少,經營情況如何等。此外,創業者還要考察創業專案是否有自己的發展空間、存在的困難能否解決、能否持續發展、產品或服務是否有市場、生產經營是否合法等因素。調查研究發現大學生選擇的創業專案大多集中於服務行業,對於暫缺資金的大學生而言,服務業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大多是高科技和智力服務,如軟體開發、網路服務、網頁製作、家教中介等。

大學生創業,切忌紙上談兵,只憑自己的興趣和想象,或者憑一時心血來潮,那樣注定會失敗。大學生在創業專案的選擇上,一定要做好市場調研。

哪些專案更合適大學生來創業呢

跪求 大學生自主創業提綱,什麼是大學生自主創業

一 計畫摘要。二 企業介紹。三 行業分析 應該正確評價所選行業的基本特點,競爭狀況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等內容。關於行業分析的典型問題 1 該行業發展程度如何?現在的發展動態如何?2 創新和技術進步在該行業扮演著乙個怎樣的角色?3 該行業的總銷售額有多少?總收入為多少?發展趨勢怎樣?4 趨向如何?5 經...

大學生自主創業有什麼好處

大學生創業能減少中國就業壓力 啟用民營體制 創業創新 個人能力提公升,效用最大化 等等咯 呵呵。因為大學生普遍有如下優點 1 具有本科或研究生程度的文化水平,對事物較有領悟力,有些東西一點即通 2 自主學習知識的能力強 3 接受新鮮事物快,甚至是潮流的引領者 4 思維普遍活躍,不管是敢不敢幹 至少是...

自主創業什么專案好,自主創業什麼專案好

俗話說得好 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其實不管男女,只要自主創業 經商,都怕入錯行。你看那街上經常有店開張 經常有人關張,抉擇時因為認知高度不對 分析不透徹而失策。1 應當選時下比較熱門的行業 2 應當選適合當地習俗,迎合當地消費者需要的行業 符合當地經濟發展需要的行業 這就必須在進入某行業以前進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