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懸掛哪些標識牌,施工現場標誌牌內容有哪些

2021-03-04 05:07:40 字數 3228 閱讀 7959

1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一、需要懸掛的標識牌:

進入現場,路邊設「進入施工現場,請減速慢行」標牌(0.6m×0.6m)5公里限速牌;

道路危險段有「危險地段,注意安全」 (0.6m×0.6m)警示標誌;

施工現場設定工程概況牌;

形象進度牌、責任劃分牌。

二、標識牌的作用:

第一,標識標有標記的功能?標牌主要是通過視覺來表現它的作用的?比如?

文字傳達?標識標牌記號是具有象徵性、方向性、暗示性等等的功能。文字樣式可以表現出性格、背景。

現出象徵性與構造性意義。

第二,標識標牌是一種資訊傳達**?它具有廣告(advertisement)的功能。

第三,標識標牌執行著產業性的功能與作用?在今日的高科技現代自動化社會當中。隨著社會建設的需求,標牌製造業將會擁有自己的地位。

標識標牌更加規模化的標牌基本上滿足了今日的高科技現代自動化社會的所有需求。所以我們不能將標識標牌製造業稱為簡單的勞動業。

施工現場標誌牌內容有哪些

2樓:雨後彩虹

現場導向牌:按照公司ci形象識別系統的要求,在工地入口及主要道路設定導向牌。

操作規程牌:鋼筋加工場、木工車間等機具集中或較固定處,醒目位置標掛相應機具安全操作規程牌。

安全警示牌:機具、電箱、四口五臨邊等位置標掛相應的安全警示牌。外架、卸料平台掛驗收合格牌和限載牌,限載牌須寫明具體數字:模板多少塊、木方多少條等。

裝置牌:塔吊、電梯、履帶吊或汽車吊等垂直運輸、起重裝置,標掛驗收合格牌、操作規程牌、機械效能牌、定人定牌和安全警示牌。

擴充套件資料:

文明施工

1、施工作業時不准抽菸。

2、施工現場大小便必須到臨時廁所。臨時廁所使用後要隨時清洗。

3、材料構件等物品分類碼放整齊。領用材料、運輸土方,沙石等,不沿途遺灑及時清掃維護。

4、施工中產生的垃圾必須整理成堆,及時清運。做到工完料清。

5、現場施工人員的著裝必須保持整潔。不得穿拖鞋、不得光著肚皮上班。

6、工棚必須保持整潔,輪流打掃衛生,生活垃圾,生產廢物及時清除。

7、團結同志,關心他人,嚴禁酒後上崗,酗酒**,打架鬥毆,拉幫結夥,惡語傷人,出工不出力。

8、對施工機械等躁聲採取嚴格控制,最大限度減少躁聲擾民。

安全生產

1、新工人入場,道德接受「安全生產**教育」。

2、進入施工現場人員配戴好安全帽。必須正確使用個人勞保用品。如安全帶等。

2、現場施工人員必須正確使用相關機具裝置。上崗前必須檢查好一切安全設施是否安全可靠。

3、特殊工種持證上崗,特殊作業配戴相應的勞動安全保護用品。

4、使用砂輪機時,先檢查砂輪有無裂紋是否有危險。切割材料時用力均勻,被切割件要夾牢。

5、高空作業時,要繫好安全帶。嚴禁在高空中沒有扶手的攀沿物上隨意走動。

6、深槽施工保持做到坡度穩定,及時完善護壁加固措施。

7、危險部位的邊沿,坑口要嚴加欄護,封蓋,及設定必要的安全警示燈。

8、按規定設定足夠的通行道路,馬道和安全梯。

9、裝卸堆放料具,裝置及施工車輛,與坑槽保持安全距離。

10、大中型施工機械(吊裝運輸碾壓等)指派專職人員指揮。

11、小型及電動工具由專職人員操作和使用。注意用電安全。

12、施工人員必須遵守安全施工規章制度。有權拒絕違反「安全施工管理制度」的操作方法。

13、施工現場地需掛貼安全施工標牌。

14、嚴禁違章指揮和違章操作。

3樓:河傳楊穎

施工現場標識及安裝位置如下:

1、禁止攀爬的標誌掛在起重機或腳手架上。

2、禁止外人入內」牌,掛在工地入口入口處。

3、「有人維修、嚴禁合閘」,掛在有人維修的開關盒上。

4、「注意安全」標誌,懸掛在外腳手架和高處作業場所。

5、木堆和電氣焊工地上懸掛著「當心火災」的標誌。

6、「當心觸電」的牌子掛在機械工棚和配電室等地方。

7、「當心機械傷人」,掛在機械工作場所。

8、「當心吊物」,將其懸掛在提公升機工作區域。

9、「當心落物」牌,掛在地上外架的外圍區域。

10、小心墜落」牌,掛在高處的作品中有

四、五處靠近邊緣。

12、一定要戴安全帽」卡,掛在工地的大小門口。

13、「禁止吸菸」、「禁止吸菸」、「禁止水火」的牌子掛在配電室裡。

14、「禁止通行」的標誌掛在籃筐下面的吊桿上。

15、「禁火」牌,掛在油漆、柴油倉庫裡。

16、「五牌一圖」掛在門口。

一般採用的安全色有以下5種:

1、紅色:用來標誌禁止、停止和消防,如訊號燈、訊號旗、機器上的緊急停機按鈕等都是用紅色來表示「禁止」的資訊。

2、黃色:用來標誌注意危險。如「當心觸電」、「注意安全」等。

3、綠色:用來標誌安全無事。如「在此工作」、「已接地」等。

4、藍色:用來標誌強制執行,如「必須帶安全帽」等。

5、黑色:用來標誌影象、文字元合和警告標誌的幾何圖形。按照規定,為便於識別,防止誤操作,確保執行和檢修人員的安全,採用不同顏色來區別裝置特徵。

如電氣母線,a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明敷的接地線塗為黑色。在二次系統中,交流電壓迴路用黃色,交流電流迴路用綠色,訊號和警告迴路用白色。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常規標識牌

(一)施工現場標識牌範例

1.大門入口處

2.工地導向牌

3.工地宣傳欄

4.會議室形象

5.安全警示牌

6.示安全指示牌

7.生活區警示牌

8.施工區責任牌

9.裝置驗收牌

10.安全標語範例

(二)施工現場安全色標設定範例

1.禁止類色標

2.指令類色標

3.警告類色標

4.提示類色標

5.電力安全標識牌

6.消防安全標識牌

7.輔助標識

二、施工現場大門入口處標識牌

(一)工程概況牌

(二)主要管理人員名單及聯絡**牌

(三)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牌

(四)環境保護管理制度牌

(五)文明施工管理制度牌

(六)衛生防疫管理制度牌

(七)消防保衛管理制度牌

(八)安全管理目標牌

(九)門衛管理制度牌

三、施工現場標識牌

四、辦公區標識牌

五、生活區標識牌

施工現場標準化管理包括哪些內容,施工現場標準化管理需要哪些內容

施工現場管理是工程專案管理的關鍵部分,只有加強施工現場管理,才能保證工程質量 降低成本 縮短工期,提高建築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對建築企業生存和發展起著重要作用。一 加強土建施工現場管理的重要性 建築施工企業系列標準的貫徹控制,要求施工企業把質量管理的重點放在施工現場,突出施工現場質量控制,建立質量...

施工現場七牌一圖的具體內容,施工7牌1圖的尺寸是多少

七牌一圖分別為 1 施工標誌牌 2 安全措施牌 3 文明施工牌 4 入場須知牌 5 消防保衛牌 6 管理人員及監督單位 牌 7 建築工人維權須知牌 8 施工現場總平面圖。七牌一圖的設定是為了保證施工安全,便於對施工的管理和監督,設定於施工現場進口處。依據現場施工需要,設定方式也有五牌一圖 五牌二圖 ...

施工現場臨時設施布置包括哪些方面

施工臨時設施布置抄包括 施工人員住宿 食堂bai 廁所 一般是du板房 和管理人員工作的zhi辦公室 包括資料室 施dao工區域臨時安全設施,包指圍牆 欄 和警示標誌,施工便道和臨時水電接入,建築材料堆放區,臨時施工區域 如鋼筋製作區 大型專案還有專門的預製構件製作區和堆放區。施工臨時設施布置標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