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數學 小孩不會幫幫,初三數學 小孩不會 幫幫忙

2023-04-13 06:30:03 字數 3446 閱讀 7600

1樓:網友

10、c設a1的座標為(0,y),則b1的座標是(√3/2y,y/2)

將b1的座標代入y=2/3x^2得y=1.同理可得a2的座標是(0,3),a3(0,6)..

即a0a1=1,a1a2=2,a2a3=3...

11、因為二次函式的係數不能是0,且指數是2,所以。

m-3≠0...

m^2-3m+2=0...

由①得m≠3

由②得m=0或m=3(與①不符,捨去)

初三數學 小孩不會 幫幫忙

2樓:魅力謎

解。設拱橋的頂點為拋物線的頂點,則拋物線為y=ax*2代入點(2,—2)

—2=a2*2

解得a=—1/2

水面下降1公尺,則代入y=—3

解得x=正負根號6

水面寬 2倍的根號6

初三數學 小孩不會 幫幫忙

3樓:~琅環

(1)連線oc

∵△abc為等邊三角形 ab=2√3a

∴ac=2√3a

∵圓o與ac相切於c

∴∠aco=90°

在直角△aco中,ao=4,ac=2√3a∠cao=30°

∴ac/ao=√3/2

=2√3a/4

∴a=1(2)連線oc,過o做od⊥ac於d

易知此時ac=4√3

在直角△aod中,∠oad=30°,ao=4∴od=2 ad=2√3

∴cd=4√3-2√3=2√3

∴cd=ad

∴od垂直平分ac

∴oa=oc,oa為圓o的半徑。

又∵pao=90°

∴圓o與ab相切。

4樓:噬我翼以馭我心

1、a=1,同樓上。

2、相交。作cd垂直ab於d,因為ab=4√3,所以cd=6,圓的半徑=4,ao=8,所以a到圓的距離=4<6,所以相交。

5樓:匿名使用者

1、以直線ap為x軸,直線ao為y軸建立平面直角座標系,用兩點距離公式求出圓的半徑。

然後因為相切,聯結oc,得rt△aco,用勾股定理求a

2、用第一小題的第一步同樣的方法,求出圓的半徑。再比較半徑與ao的大小。(按一般的出題思路應該是正好相等,即相切^_^

6樓:匿名使用者

(1)解:

連線oc∴∠aco=90°

∵等邊△abc

∴∠bac=60° ac=ab=2(√3)a∵∠oab=90°

∴∠cao=30°

∴cos∠cao=ac/ao=(√3)/2∴ac=2(√3)

∴a=1○o與ab相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三的,只不過還沒學到那裡。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怎麼幫 題目有嗎?

9樓:心籪弦

(1)連線oc。因為圓o與ac相切,所以∠oca=90°因為∠oap=90°,∠bac=60°

所以∠oac=30°

在直角三角形aoc中,∠oac=30°,oa=4所以oc=2,ac=2√3

因為ac=ab=2√3

所以a=1(2)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相切,連線oc,角aco為90度,角oac為30度,因為角cab為60度。所以根據銳角三角比,a為1

可求出ac的值,那麼ab的值也求出,根據銳角三角比,求出角abo30度,角oab為90度,所以圓a與ab相切。

初三數學 小孩不會 幫幫忙

11樓:網友

解:連線bf,∵pe^2=pb*pc,pf^2=pb*pc(△pbf∽△pfc),∴pe=pf,∴∠pef=∠pfe,又∵∠afb=90°-∠pef(∠cbf=90°),cfa=90°-∠pfe(∠cfp=90°),afb=∠cfa,∴a為弧bc中點。

初三數學 小孩不會 幫幫忙

12樓:網友

(1) y=x+p(100-x)=x+

∵ 20≤ x≤100

∴ 10+50≤ ≤50+50 即∴ 60≤ ≤100

∴ 60≤ y ≤100 即滿足條件①

設: 20≤ x1 ≤ x2 ≤100

y1=, y2=

∵x1 ≤ x2

∴y1-y2≤0

∴y1≤y2 即滿足條件②

(2) y=(1/160)(x-20)^2+60∵ 60≤ a(x-h)+k ≤100

∴h+根號((60-k)/a)≤ x ≤ h+根號((100-k)/a)

∵ 20≤ x≤100

令 h+根號((60-k)/a)=20

h+根號((100-k)/a) =100

則可有:k=60 h=20 a=1/160

初三數學 小孩不會 幫幫忙

13樓:雨天再流淚

解:(1)連線be,過e分別作ab、bc垂線eg、eh∵fn‖bc dm‖ab

∴四邊形embn是平行四邊形。

易證 三角形beg≌三角形beh

∴∠ebm=∠ebn

又 fn‖bc ∴∠ebm=∠ben

∴∠ebn=∠ben ∴em=bm

∴四邊形embn是菱形。

(2)由已知 ∠a=30º ab=8

∴bc=4過f作fj⊥bc於j 由已知cj=1

易證 三角形ehn∽三角形acb 又eh=1 ∴em=2√3/3(3分之2倍根號3)

∵四邊形embn是菱形。

∴bm=en

∴fe=jh=bc-cj-hm-mb=…(太麻煩我就不寫了)易證 三角形dfe∽acb 周長之比=fe/bc 即可求出周長。

14樓:潛瑋

可以過e做eg⊥c於g,由題意得eg=1

設gm為x,em為2x在△emg中用勾股求出em,en=em,ef=4-1-en

然後在def中再用勾股,求出三邊,ok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算錯了,是菱形,但是em和en不是1,從e向bc做垂線,垂點為d,因為平行,所以∠emd=60°,所以∠dem=30°,因為ed=1,所以勾股定理得em為多少和dm為多少。同理的en多少,所以en=em,所以為菱形。

第二題,因為dm求出,而mb=em,所以db可以求出; 又做fh垂直於cb,因為ch=1,所以求出fe=cb-ch-db。因為∠fde=30°,所以de=2fe,所以勾股定理的df,所以c=fe+df+de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對應邊的距離為1,所以em為2√3/3,即mb,然後用bc-mb-1-em在bc的投影即是ef長度,之後可求得周長。

初三數學初三數學初三數學初三數學

14.解 過點o作od ab交ab於點d ab是圓o中的一條弦。od為ab的垂直平分線。aod bod aob 2 60 oa 2oe ab 6 ae be ab 2 3 設oe長為x,則oa長為2x 在rt aoe中,oa 2 oe 2 ae 2解得 x 3 s oab ab oe 2 6 3 2...

初三數學 圓,初三數學 圓

1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圓的任意一條直徑都是圓的對稱軸 x 對稱軸是直線,直徑是線段。b過圓心的直線是圓的對稱軸 v c與直徑垂直的直線是圓的對稱軸 x 只有過園心的才是。d平分弦的直線是圓的對稱軸 x 同上。2.已知下列圖形 1.平行四邊形2.矩形3.菱形4.三角形5.梯形6.等腰梯形,其中一定有外...

初三的數學,急急!!初三數學,急!!

設定價為x元。600 x 40 10 x 30 10000 x 50 x 80 0 x 50元或者80元。當x 50時,進檯燈600 50 40 10 500盞。當x 80時,進檯燈600 80 40 10 200盞。設 銷售 為30 10 x元,則銷售數量為600 10x。利潤為 30 10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