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數學,謝謝拉,初三數學,謝謝啦

2023-03-25 01:40:02 字數 3024 閱讀 9682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數a,b滿足(a+b)^2+a+b-2=0,則(a+b)^2的值為:__

解答:設 (a+b)=x,那麼上式可以寫成:x^2+x-2=0,解得x=1或者x=-2

所以x^2=1或者4,即(a+b)^2的值為:1或者4

當m的是什麼整數,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mx^2-4x+4=0與x^2-4mx+4m^2-4m-5=0的解都是整數。

解答:首先,m的值不能為0,否則mx^2-4x+4=0不是一元二次方程。

設這個方程的解為整數a,b

(利用根與係數的關係)

那麼a+b=4/m,ab=4/m,即4/m也是整數。

另外,x^2-4mx+4m^2-4m-5=0也是整數,即:

4m、4m^2-4m-5也都是整數。

再來看二者根的判別式(一要非負,二要是乙個完全平方數)

16-16m>=0 得出 m<=1 且16(1-m)是完全平方數。

16m^2-4(4m^2-4m-5)>=0 得出 m>=-5/4 且(4m+5是完全平方數)

這裡解得:-5/4<=m <=1又m為整數,所以只有可能是-1、0、1三種可能。

依次檢驗就可以得到結果了:m=1

2樓:風劍猖月

1.(a+b)^2+(a+b)-2=0

(a+b+2)(a+b-1)=0

則a+b=-2或者a+b=1

所以(a+b)^2=4或者1

2.根據條件 要想有根 必須b^2-4ac>=016-16m>=0 解得 m<=1

16m^2-16m^2+16m+20>=0 解得m>=-5/4所以m的範圍-5/4=

3樓:風冰驟

(a+b-1)(a+b+2)=0

a+b=1或者-2

(a+b)^2=1或者4

要使解是整數,那麼就有。

△1=16-16m

△2=16m+20

都是完全平方數,且m不能為0

先求m的範圍:由△1>=0 m<=1 △2>=0 m>=-20/16>-2

所以,m可能取的只有1 -1

經檢驗,只有m=1時成立。

m=1時方程1的解是x1=x2=2

方程2的解是x1=5,x2=-1

4樓:網友

(a+b)^2+a+b-2=0 --a+b)^2+a+b=2 --因為(a+b)^2>0 結果為正數 所以 a+b<0 或 a+b>0因此得到(a+b)^2=1

現在做第乙個都超了,還公尺學,所以第二個也不會。

5樓:張浩巨集

這是小問題,不過我現在沒筆和紙!你如果找不到人再來找我!

初三數學,謝謝啦

6樓:時念珍

平均速度為(20+0)/2=10m/s

時間=25÷10=秒。

每秒減少20×公尺/秒。

設用了x秒。

16=x(20+20-8x)/2

x²-5x+4=0

x=1,x=4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算到這樣、 演算法我也不知道對不對、乙個暑假、很就沒複習了、 都忘了。 如果你知道正確答案、記得告訴我對不對。謝謝啦。嘿~

8樓:書宬

由vt^2-vo^2=-2as

可知a=20^2/(2s)=400/50=8 m/s^2所以汽車從剎車到停止用了多久時間。

t=vt/a=20/8= s

設汽車滑行到16m時的速度為t1,則有:

16=20*t1-(a*t1^2)/2=20*t1-4*t1^2解得t1=1 或 t1=4 > 捨棄)

9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你講一下過程:

由公式公式1: v末^2-v初^2=2*a*x可以得出:a(加速度)=-8m/s^2

再由公式2: x=v初*t+可以得出:t=(答案你自己算吧)

然後由公式1可以算出16m時的末速度,再由公式2可算出16m時用的時間。

初三數學,謝謝啦

10樓:網友

看都看不道 做毛線啊。

初三數學謝謝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和問題回答的高峰時段(中午11:00-3:00 晚上17:00-24:00)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你可以請教老師,問問同學,共同學習互相進步。

四,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五,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台,(如作業幫)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六,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o^)/祝學習進步~~~

舉報| 分享| 今天 01:14速度快負壓 | 瀏覽 8

初三數學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這種不是難點的 試卷類,你空空如也,全部 外發,不靠譜啊,怎麼著也得 ,拆解成幾個問啊,阿啊啊啊啊,算我沒說,哈哈。

你的自己做,難道 你的試卷都這麼 靠別人,所謂靠山山倒,靠驢驢跑,還得自己會才好。呵呵。

13樓:蓓光它

自己多學點知識,小弟弟。

初三數學,謝謝啦

14樓:千禹書生

解:圓與y軸相切時,距離最大為10,oa=5,ob=39^1/2,oa/ob=(5*39^1/2)/39;ob=5,c(x,y),過c分別x,y軸作垂線,可根據三角形相似求x,y

初三數學初三數學初三數學初三數學

14.解 過點o作od ab交ab於點d ab是圓o中的一條弦。od為ab的垂直平分線。aod bod aob 2 60 oa 2oe ab 6 ae be ab 2 3 設oe長為x,則oa長為2x 在rt aoe中,oa 2 oe 2 ae 2解得 x 3 s oab ab oe 2 6 3 2...

初三數學怎么學好呢 謝謝,初三數學怎麼學好呢 謝謝

說真的,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你做題太少了,你狠下心來好好做一段題,就沒問題了,呵呵,這是我的經驗,我上初中的時候,數學可是從來不低於85的,中考考了117 120的滿分 做到一定量的話你就會有感覺的,數學題的出題思路永遠都是不變的 至少考試是這樣 變得只是所用的公式,向我現在做有些題,根本不算,一...

一道初三數學題,謝謝,一道初三數學題,謝謝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和問題回答的高峰時段 中午11 00 3 00 晚上17 00 24 00 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