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腎孟?

2023-04-13 05:45:03 字數 692 閱讀 3478

1樓:趕快來參加

腎盂腎炎是病原體侵犯腎盂和腎間質而引起的急性炎症。可發於各年齡組,但以育齡婦女最為多見。起病急驟,臨床表現有高熱、寒戰、全身痠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腹瀉、腰痛、尿頻、尿急、尿痛,腎區有壓痛和叩擊痛,沿輸尿管和膀胱區亦有壓痛。

血行感染者以全身表現為主,上行感染者則先出現泌尿系統症狀。 引起本病的原因是病原菌侵犯腎盂和腎間質所引起。其中以大腸桿菌最為多見,其次是副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

現代醫學對本病主要用抗菌素**。對抗菌藥物敏感的患者能取得較好的療效,但有部分病人可因耐藥性,**不徹底等原因而反**作,遷延為慢性腎盂腎炎。 本病屬於中醫「熱淋」、「腰痛」範疇,其辯證屬實證、熱證,主要與腎與膀胱有關。

腎虛膀胱濕熱是其主要病機。其**或由多食辛熱肥甘之品,或嗜酒太過,釀成濕熱,下注膀胱,或因下陰不潔、穢濁之邪侵入膀胱而呈濕熱之證,濕熱即成,阻滯氣化,下竅不利而引起小便淋漓頻數、急痛、尿血等症。

2樓:輕柔還明淨的小好漢

腎盂腎炎主要是由大腸桿菌感染引起的,大部分是有尿道細菌上行感染所致,表現為發燒,噁心嘔吐,腰痛等不適的症狀,根據您描述的這種情況,如果已經確診是腎盂腎炎,要注意臥床休息,多喝水,多排尿。如果是急性腎盂腎炎,預後比較好,不用太過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腎孟:買過豬腎嗎?就是破開兩半後靠邊大塊白色的那個位置就叫腎盂。

腎氣和腎什麼關係 什麼是腎氣?

氣是中醫的概念,古代人憑直覺認為人體內有氣存在,包括血管裡有氣血,器官裡有氣,還有陰氣 陽氣 濕氣 火氣等等。但這些說法都是沒有解剖學依據的,古人是根據玄學理論來認定人體 器官,玄學是哲學是文化,與人體解剖學背道而馳,與科學背道而馳。身體裡有什麼器官 組織 物質,要由解剖學說了算,不能用哲學 文化來...

焦不離孟,孟不離焦什麼意思?孟焦是誰

這句話的意思是比喻兩人關係非常鐵,感情深厚。孟是孟良,焦是焦贊。孟良焦贊是楊家將中兩員都以勇猛著稱的大將,常常一起出場,二人是結義弟兄,常形影不離,被稱為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焦贊與孟良兩位好漢各雄踞一方,遙相呼應,每遇強敵,互相支援,兩人因此成了好兄弟。閒暇時,二人經常相互走動,把酒言歡,感情甚篤。...

孟不離焦。稱不離坨對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是什麼意思

孟不離焦 焦不離孟 指的是焦贊 孟良 北宋真宗年間,高陽山 即焦贊山 下的焦莊有個焦老大,為人耿直,每遇不平事,總要爭個公道,很受村裡人的敬重。焦老大有個兒子叫焦贊,生得虎背熊腰,體格健壯,走起路來是 咚咚 直響。他的性格與父親相似,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敢做敢為。焦莊附近有一戶姓柴的地主,仗著兒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