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說車工,鉗工 焊工都是做什麼的

2023-04-13 05:50:02 字數 5474 閱讀 6142

1樓:瞾迷人

鉗工:鉗工大多是用手工工具並經常在臺虎鉗上進行手工操作的乙個工種。 鉗工的主要任務---加工零件:

一些採用機械方法不適宜或不能解決的加工,都可由鉗工來完成。如:零件加工過程中的劃線,精密加工(如,刮削 挫削樣板個製作模具等等)以及檢驗及修配等。

裝配: 把零件按機械裝置的裝配技術要求進行元件,部件裝配合**配,並經過調整,檢驗合試車等,使之成為合格的機械裝置。 裝置維修:

當機械在使用過程中產生故障,出現損壞或長期使用後精度降低,影響使用時,也要通過鉗工進行維護合修理。 工具的製造和修理:製造和修理各種工具,卡具,量具,模具和各種專業裝置。

鉗工各項操作技能---劃線,鏨削,鋸削,銼削,鑽孔,擴孔,鍃孔,鉸孔,攻螺紋,套螺紋,矯正和彎形,鉚接,刮削,研磨,機器裝配除錯,裝置維修,測量和簡單的熱處理。 鉗工的種類---鉗工(普通鉗工):對零件進行裝配,修整,加工的人員。

機修鉗工:主要從事各種機械裝置的維修修理工作。 工具鉗工:

主要從事工具,模具,刀具的製造和修理。 車工 1.車工是用車床加工的一種方法。

車床主要用於加工各種迴轉表面,如內、外圓柱面,圓錐面,成形迴轉表面及端麵等,車床 還能加工螺紋面。若使用孔加工刀具(如鑽頭、鉸刀等),還可加工內圓表面。 車床在一般機器製造廠的金屬切削工具機中所佔的比重最大,約佔工具機總台數的30%。

車 床的種類很多,按其結構及用途可分為:臥式車床、立式車床、轉塔車床、多刀車床、仿形車床、 單軸縱切自動車床、多軸棒料自動車床等,另外還有曲軸及a輪軸車床、鏟齒車床及其他車床。 各種車床中,普通車床是用途最廣的一種通用工具機,它的傳動和構造也很典型,所以本章 主要通過對ca6140型普通車床的剖析,學習分析工具機的一般方法。

幾乎所有形式的通用工具機,都有其相應的數控工具機存在,兩類工具機的要求有所不同。數控 車床是目前使用較廣泛的數控工具機。 2.

車工也可解釋為車床操作工人。 定義:所謂"焊工",就是實施焊接工作的工作者。

焊工作為一搶手工作,現在已經得到了越來越大發揮,是高薪工作之一,也是最辛苦的工作之一。主要表現在其對人體的傷害性。有毒氣體的吸入。

會照成"焊工沉肺"以及它的高溫。焊工的工作往往會使工作服完全濕透。 初級焊工,經常會得電光性眼炎。

在焊工練習過程中,也經常被鐵水燙傷。 所以說:最得錢的是焊工,最累的也是焊工!

2樓:塔同和甘譽

我們學的是機械製造與自動化專業的高職高專類學科,老師讓我們報名選擇乙個或者是幾個工種,考乙個資格證書,但是我們都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的!希望大家幫幫忙。

鉗工、焊工和電工,哪一種比較有前途?

3樓:計雁

綜合來說,焊工吧,當然不管那樣都學的很牛,都可以,我以前接觸過這三個工種,親身經歷來說,焊工相對好點,電焊髒點,氬弧焊如果練的很厲害,還是比較有前途,但前提是技術過硬,需要氬弧焊技術厲害的單位,一般都是很好的單位,待遇很好。

4樓:點點滴滴

如果是起步想幹好鉗工是鉗工,焊工會一點鉗工,電工前面兩個都要會一點。

要幹得好精通都有前途,鉗工需要專業畢業,不然模具設計圖就不會…。

焊工必須專業畢業,不然技術不成熟,不清楚用料清重,材料等裝置選擇那個省時省力,牢靠,效率高…。

電工必須專業畢業,不然只能幹低調工種,小工,不會線路安裝規範要求,線路安裝邏輯,高低壓如何平穩搭配,閘電路,低壓自控邏輯電路,機電,機械電力系統撘配線路圖安裝與設計程式。

5樓:職業導師歆瑤

最差的選擇是車工,不怕吃苦選焊工,鉗工有累也有輕鬆,但成為獨當一面的鉗工不容易,電工最輕鬆,但有一定危險性,學的紮實就不怕。如果你好學,有一定悟性,我建議選擇鉗工。想悠閒的生活,就選擇電工。

想多賺點錢,不怕吃苦,就學電焊,如果有前面的選擇,打死我也不選擇車工。

6樓:橫空出世

焊工不行了,我入行十多年有點體會,頂端技術的單位和人才沒打過交道,不過應該只佔整體的少數,絕大多數製造工廠焊工普遍的存在勞動強度大(計件制、節拍時間等手段),勞動條件差(環境髒,煙塵,天熱還不能吹風等),等等,而且這一行業的行業天花板很低,萬元左右應該是大部分人的頂點,極難獲得更高的工資,畢竟高階崗位還是少而且作為焊工個人來講很難自己在合適的時機去應聘,最關鍵的,這是乙個不僅消耗身體更消磨八的精氣神的職業,幹的久了整個人都與外界脫軌,渾渾噩噩,毫無鬥志,就這樣,隨著科技發展焊接機械人等大量應用,進一步擠壓焊工的職位與待遇空間,所以,聽哥的,要想比較容易的出頭,千萬別拉低自己去學焊工!!!

7樓:四季沐歌

電工是最沒有出息的乙個工種?到**都沒有人能看得起你?電工就是乙個勤雜工,小工,工資低,工作累,受人指點看不起。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工種都沒啥前途,我就是電工,現在絕不進廠只幹家裝電工,簡單工資比廠裡高。

9樓:古今踐

幹好了都有前途,行行出狀元!電工終身學不盡,好電工需要學好學精很多。

10樓:xsj孤獨的人

電工好就業,鉗工和焊工工資高焊工不能幹長久對身體不好,各有所長。

11樓:班丘又菡

都沒有前途,我是焊工和鉗工,苦髒累,只能解決溫飽,

12樓:一如既往

這三樣我全乾了,比較明顯的是自己造車!

13樓:欒惜

本人電焊工,需要在克拉瑪依找個電焊活。

14樓:仵秋厹

都是累死人的工種,都沒前途,只能養活自己。

15樓:戀祺科技

有技術的話都有前途 沒技術都沒前途。

16樓:我都奔30的人了

就就業率和收入來說肯定是焊工。

17樓:啊寶那

電工~plc~機械人~機器視覺~演算法工程師。

18樓:環星闌

要我說,都沒有前途。

19樓:天亮後分手

你單會一樣,很難找工作。

20樓:廣博涉

我想說,你的話題,讓你的孩子去藍翔技校吧。

21樓:乙個影子

行行出狀元不知道嗎?相對於找工作來說鉗工最難找。

22樓:小弟有急事兒

不管什麼工種 工人沒前途 領導有前途。

鉗工與焊工的區別是什麼?

23樓:雪音淼

1.工具不同:

鉗工是以銼刀、鑿子等為主的,焊工是以氧氣瓶焊槍等為主要工具的。

2.操作技能不同:

鉗工是劃線,鏨削,鋸削,銼削,鑽孔,擴孔,鍃孔,鉸孔,攻螺紋,套螺紋,矯正和彎形,鉚接,刮削,研磨,機器裝配除錯,裝置維修,測量和簡單的熱處理。焊工主要是熟練掌握氣焊和氣割的基礎操作技術的。

3.危險性不同:

焊接中焊工常受到強光、紅外線、紫外線等照射。焊接中的電子束產生的x射線,會影響焊工的身體健康。鉗工較之危險小。

2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鉗工是屬於裝配和修理機器的崗位;焊工是進行金屬或其他非金屬物質焊接的崗位。這二種崗位有著本性質的不同。鉗工和焊工的具體資料如下:

一、鉗工:切削加工、機械裝配和修理作業中的手工作業,因常在鉗工台上用虎鉗夾持工件操作而得名。

鉗工作業主要包括鏨削、銼削、鋸切、劃線、鑽削、鉸削、攻絲和套絲(見螺紋加工)、刮削、研磨、矯正、彎曲和鉚接等。鉗工是機械製造中最古老的金屬加工技術。19世紀以後,各種工具機的發展和普及,雖然逐步使大部分鉗工作業實現了機械化和自動化,但在機械製造過程中鉗工仍是廣泛應用的基本技術,其原因是:

①劃線、刮削、研磨和機械裝配等鉗工作業,至今尚無適當的機械化裝置可以全部代替;

②某些最精密的樣板、模具、量具和配合表面(如導軌面和軸瓦等),仍需要依靠工人的手藝做精密加工;

③在單件小批生產、修配工作或缺乏裝置條件的情況下,採用鉗工製造某些零件仍是一種經濟實用的方法。

二、焊工:焊工是採用合適的焊接方式,合理的焊接工藝,適當的焊接裝置,採用同材質或不同材質的填充物,來將金屬或非金屬工件緊密連線的乙個工種。

焊工的工作往往會使工作服完全濕透。慢性錳中毒主要見於長期吸入錳的煙塵的工人,臨床表現以錐體外系神經系統症狀為主且有神經行為功能障礙和精神失常。接觸錳機會較多者有錳礦開採和冶煉,錳焊條製造,焊接和風割錳合金以及製造和應用二氧化錳、高錳酸鹽和其他錳化合物的產業工人。

25樓:職場百答

1、鉗工:鉚工既根據要求作出相應的金屬製品 ,主要有識圖和製圖的知識;常用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知識;能矯正變形較大或復合變形的原材料及一般結構件。

2、鉚工:主要包括鏨削、銼削、鋸切、劃線、鑽削、鉸削、攻絲和套絲(見螺紋加工)、刮削、研磨、矯正、彎曲和鉚接等。鉗工是機械製造中最古老的金屬。

工作特點不同。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個不同的工種 鉗工根據圖紙 進行組裝和維修 鉗工常說萬能鉗工 知識面要求比較寬 對電焊有一定了解焊工按照要求 運用各種裝置對產品進行焊接 種模擬較多。

電工,焊工,車工,鉗工哪個更好點

2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28樓:匿名使用者

焊工:就業好,工資高,但比較辛苦,電工:比較清閒,就業差些,但外線電工比較累,車工太累,就業中等。鉗工技術性較強,比較容易發揮主觀能動性。要是高階鉗工,是很吃香的。

送你一句工廠行話:緊車工,慢鉗工,吊兒郎當是電工。

29樓:匿名使用者

鉗工更好,適應性強一些,好找工作。

30樓:泥姮曾悌

我想你不知道嗎?焊工有害人身體,就不祥說了,電工分高壓,低壓,交流,直流,學得精通可以學必定生活離不開的行業。不知道你對結構有麼興趣,也是學車工的首要條件,前景可以,做事要小心大行車床有風險。

大家都做什麼工作工資多少,說說你們都是做什麼工作的,月薪多少,本人現在求工作

業有專門,學有專長。做什麼工作是你在那方面有專長,工資的多少由工作性質和自已在從事這項工作的勝任度和投入度來決定。如果乙個很平凡的工作,沒什麼技術門檻,大家都可以做,這時就得看,工作人的用心,誰花心思多,結果就有很大差異。自然工資就不一樣。男的工作如果是計算機專業,那麼薪水高,大概兩萬左右乙個月,不...

說說大家都是怎麼理財的,說說你們都用什麼理財產品?

信託理財 期限是一年的 年化收益8.5 100萬起 說說你們都用什麼理財產品?我一般用小公尺和支付寶的,聽說京東金融也不錯,但是我沒用過,別的不考慮,瞎折騰!任何高收益的理財都是伴隨著高風險的!餘額寶,理財通這些收益低的,還能稍微買買。收益超過5 的最好別碰,你借出去的錢,人家平台到底是拿去放高利貸...

大家說說做基站維護員的工資收入多少

1 我的理解是a基站的傳輸裝置 跳纖 a基站odf 光纜 b基站odf 跳纖 b基站傳輸裝置,如果b基站要連線c基站,也從b基站的odf到c基站的odf對嗎?跳纖是指從b點到c點中間不是一段完整的光纜,它可以用很多個節點。這個節點就叫做 光交箱 光交箱的存在能更好了利用傳輸纖芯資源,可以自由的調配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