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禮貌提醒室友不要老是在宿舍唱歌?

2023-03-27 10:00:03 字數 5316 閱讀 8052

1樓:求註冊

請他不要再唱了,如果真的想要唱,那就讓他自己去外面,或者是走廊裡,或者是廁所裡,或者是操場上,自己唱,總之不能影響別人的正常生活,或者你們請他唱歌的時候挑宿舍裡只有他乙個人的時候,或者是讓他小聲一點,聲音不要影響到別人就可以了。

2樓:戚小晴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相處就得互相謙讓。不過要說的話還是要說清楚,不解決問題,把問題無限期的往後拖。那矛盾只會越積越多,一旦爆發後果會更嚴重。

你提醒她時要直接明白,就直接說「你喜歡唱歌沒有問題,我也尊重你的愛好。不過我跟其她舍友都覺得你要看一下情況跟時段。如果大家都在學習或休息,你最好不要唱了。

3樓:暗受

跟他商量,讓他不要再在宿舍裡唱歌了,畢竟宿舍不只是他乙個人的,宿舍是大家的,他這樣做很影響大家的生活,如果是在晚上,那還非常擾民,畢竟大家都是要睡覺的。如果是在中午同樣非常不好,因為有的人是有午休的習慣的,他這樣毫無疑問會給其他人帶來困擾。

4樓:辰星

你可以直截了當的告訴他,請不要再唱了,或者是請你選個合適的時間,你有點打擾到我休息了。這種說法既合情合理,又不會因為嫌棄他唱歌難聽而打擊到他。

5樓:建爾巨集尚

你沒什麼要緊的事他在唱你也要允許一下下啦,畢竟他也住宿舍,總不能想在宿舍唱歌卻都不行,大家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一下就好了。

6樓:郟依薇

如果關係好的話怎麼說都沒什麼問題,關係一般般的話你就禮貌地說一下你現在要學習或者睡覺怎麼樣,讓他安靜一下吧,只要不是脾氣很衝沒禮貌的都會理解的啦。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在不該吵鬧的時候唱歌,請給她一些寬容吧,也許她只是剛好心情好,而她常常哼的歌也許是她最喜歡的歌。

8樓:回憶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要在一起生活肯定會有摩擦不愉快。只要每個人都讓一步,多一些包容,宿舍的氛圍會更好,更愉快。

室友在宿舍大聲放**,該怎麼辦?

9樓:nice小新新

其實,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最好的就是溝通了,一般沒有事情是溝通不了的,不管什麼事情,多大的難題,好好說,一般都沒有不能解決的。

10樓:時光匆匆

第一點:警告舍友。我們可以用語言來警告舍友,讓舍友盡量的減低音量,或者是要求舍友自己帶上耳機聽**,這樣就不會吵到彼此了,一句警告的話語已經算是我們對舍友最為嚴重的警告了,此時的舍友也會有所警覺,知道自己此刻的行為是錯誤的,他們就會自覺的降低音量不打擾我們休息了。

11樓:筱婷

如果你實在忍受不了每天都這樣 你可以先私底下跟他說一說 說你這樣影響不好 畢竟這不是你乙個人的宿舍 是大家的 你要想聽很大聲的** 帶上耳機 可以選擇週末ktv走起 別人要學習 要休息 你這是在打擾別人 說了這些還是沒用的話。

12樓:享木又

大學四年,和你相處最多的就是室友,這個時間,比起你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還要久,所以,處理好你們的關係很重要,如果像問題所提的一樣,你的室友做了一些讓你心煩的事如何處理,我來教幾招。

當他大聲的放**,而你正好心情不好,你可以提出來,讓室友小聲一點或者戴上耳機,說你現在的心情很糟,我想室友不會與你作對的,除非你們關係非常不好。而且當你說了,室友還會關心你的感受,安慰你,幫你走出不好的心情。

如果是在你睡覺時大聲的放**,這種情況大部分人一定會非常生氣,我也是,但是,如果你對室友發了火,聲音是小了,但是你和是有的關心也鬧僵了,雖然是他放**特逼得大聲不對,但是你這麼毫無禮貌的向他人發貨,會讓室友覺得你這個人不好相處,脾氣大,時間久了,都會疏遠你。這個時候你要克制,寬容,心平氣和的和你的室友說你在睡覺,說不定他知道不知道你睡覺了,少乙個誤會,這樣會好的多。

遇到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溝通,每個人都有缺點。當別人做了破壞你的心情或者睡覺時,即使的溝通,或者多提醒一下,麻煩事也會變得融洽起來,室友關係處理好的了,你會受益終身的。

無論怎麼樣,你一什麼方法解決都可以,但是不要一句吼就完事,也不要刷大小姐脾氣,千萬避免這樣的情況的出現。如果你發了火,一定要即使的想那個人道歉,得到他的原諒,當你去主動道歉的同事,室友也會禮貌的回應你,因為他也知道那樣做是不對的,皆大歡喜。

13樓:檢訪夢

你好,這樣的學生沒有自己的現實,要不停地跟他說話,讓他以後不要拆放大聲唱,好想起來簡單的和他說還不能用,發生了喉嚨跟他喊。

室友喜歡在宿舍裡唱歌但很難聽,該怎麼辦?

14樓:哈哈

把他的嘴給堵上,哈哈哈。其實兩個人應該協商一下,各自談一下,總會理解對方的。

大學室友晚上愛唱歌,我該怎麼委婉的提醒他別唱了?

15樓:晶晶沙漏

唱歌純屬個人愛好,按說誰也無權干涉,但是你在晚上唱歌,影響了別人的休息就不好了,所以如果你是他的室友,那麼你可以單獨找他談談,告訴他:

一次善意的提醒,絕對比你多次在他唱歌的時候喊他不要唱了要強很多,這樣即不讓對方感到尷尬,又可以有效制止了他的唱歌,對你,對他,對你們所有的舍友都好。如果對你的勸告他置之不理,他還是繼續我行我素,那麼這個好人你就別做了,聯合宿舍所有的人,一起反抗吧。既然委婉對他毫無作用,只能這樣,用比較粗魯的辦法制止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室友也是特別喜歡唱歌的,她們不僅自己唱還用手機放歌,把音量調到最大聲,也有時候會邊唱邊跳的,也就是自己在宿舍自嗨。

我們宿舍的室友就是那種不管別人睡沒睡的那種,只要自己開心就好,反正就是那種怎麼高興怎麼來,我有時候就很氣,媽的,別人在睡覺你眼睛是瞎了還是聾了啊看不見麼,當然這也只是在在我心裡想想,如果你還真的就毫無顧忌的說出來的話,理解你的人認為你只是單純的想睡個覺,不理解你的人呢還以為你是故意的在針對她呢,所以有可能對你的態度就非常的惡劣,導致你們在宿舍相處的就很尷尬了。

不是都說麼大學生一般就是宿舍的幾個人玩的比較好,所以說啊宿舍關係一定要處好,不管是對你自己還是對別人都有一定的好處,如果你倆關係不好,整天爭鋒相對肯定也會影響宿舍的團結吧,而我們要的不就是團結麼。

如果你的室友在宿舍裡很晚還在大聲唱歌,你可以很委婉的和她說一聲,我要睡覺咯,你們可以小聲一點不?她們聽了這話肯定會收斂,不能打擾人家休息對吧,就就很委婉。

既不會影響你們之間的關係,你還可以盡快的睡覺,何樂而不為呢。

17樓:你不知何時想起

其實你只要直接說就行了,在大學的宿舍裡有什麼話就直接說,沒有什麼是不能解決的,只要自己敢大膽的說就可以了,每個人都要學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大學宿舍是需要大家一起維護的,你乙個人在裡面搞噪音有的舍友是很難接受的。

如果他唱的好聽,平常沒事聽他唱唱歌也是蠻好嘛。但如果像那種鬼哭狼嚎似的,那你就應該告訴他真實情況,並不是不想聽你唱,只是你唱的實在是太難聽了。這樣一來既解決了宿舍的噪音也解放了自己的耳朵,一箭雙鵰,美滋滋啊。

委婉的勸說沒用還是不聽的話,那只能來硬的了。吃硬不吃軟這種人是最討厭的了。有什麼事難道就不能靜下心來慢慢說嗎?非要搞出大事情才爽是吧。

愛唱歌是一種興趣愛好,但也要懂得什麼時候該唱什麼時候不該唱,這是很重要的點。

18樓:下面超好吃的我

有人說室舍是私人環境,因此大家應該放鬆一點,不要搞得宿舍氣氛太緊張。不知道說這話是什麼心態,把自己的隨意、隨性當作「放鬆」,實在不知道這是怎樣一種價值觀。同樣,室友晚上不顧及他人感受的唱歌,其實也是一種**的行為,也許是當事人並未察覺異象,也許是故意為之,總而言之應該提醒提醒了。

1. 晚上不適合唱歌學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在剛剛起床時唱歌是比較困難的,因此那個時候喉嚨處於封閉狀態,唱不出自己的該有的水平。在起床5個小時後,再唱歌是最為有利的,按8點起床算,5個小時後正好是下午13點,此時唱歌最好聽也最不費嗓子。

而晚上,人已經奔波了一天嗓子也辛苦了一天早就累了!再去唱歌,一方面不好聽,另一方面不利於嗓子的休息。把這些知識告訴他,咱可不是嫌棄你擾民,都是為你好啊!

2. 在宿舍吵鬧其實,我個人還是比較建議直說的,因為委婉的提意見,會讓對方覺得「你並不介意」,臉皮薄的還好一點,但臉皮厚的根本沒有效果。對於不能接受的事情,越早說越好!

如何優雅而不失禮貌的表達對室友宿舍裡外放**的不滿?

19樓:就是你學姐啊

直接有禮貌的告訴他就可以了,不用顧及太多東西,這種事情,如果你想要優雅和禮貌,那就肯定起不到表達不滿的作用,如果你想表達不滿,那就直接告訴他自己對他這種外放**的行為很不贊同就行了,真的完全沒有必要因為乙個這還去照顧優雅和禮貌這回事的的了。

其實這種小摩擦啊,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尤其是在大學的寢室裡面,特別的多,當然了,大家都是來自天南海北的,好不容易聚到了乙個屋簷下,這也實屬不易,但是大家的一些生活習慣或者行為,肯定是不同的,甚至還有可能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小麻煩,我覺得這種時候,只要是別人做的不對了,而且他們的這種不好的行為已經侵犯了自己的利益了,那就沒必要在乎什麼禮貌啊優雅啊的東西了,你就簡明直接的告訴他就好了,顧及那麼多,反而不能達到你心裡想要的那個效果。

我們以前剛住在一起的時候,也因為這些問題鬧過小矛盾,但是這個時候,就需要乙個不擔心得罪人的中間人站出來說一下存在的問題,這個中間人肯定是不優雅的,因為我們宿舍裡那些優雅又有禮貌的人,一般來說,不管遇到什麼事,都特能忍,這種事情,即使遇見了,人家一般也不會在乎的,頂多當做視而不見。

所以說,這就是我為什麼說你想要優雅和禮貌就解決不了問題的原因了。

如果你實在忍受不了的話,那就跟他說咯,反正只要侵害到了自己的利益的時候,就應該好好的說話,告訴他他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就行了。

20樓:華弟你是唯一

我們寢室經常有人外放**,其實如果沒什麼事聽聽還是會很享受的,但是如果想要睡覺和學習,那就是噪音了,但是一般我們室友看誰睡覺了或者學習了,就把**關掉了,當然這說的是有眼力見的幾個人,沒有眼力見不關的人,一般我會先撒嬌的說親愛的你把歌小點聲吧,人家想睡覺,雖然自己都覺得頭皮發麻,但是這樣做確實有效,因為他們知道你有什麼需求就會關掉**,但是也有一些人不會關掉,這個時候你就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了,你要和他說你想要幹什麼,希望她理解你,並且配合你。我想在寢室那麼多人的情況下,她還是沒有理由,或者為了面子他也會把**關掉的。

不要不好意思說,因為都在乙個寢室,誰都會有點想要做的事情,如果你做的事情或者別人做的事情打擾到了對方,無論是誰都應該改正,這個寢室不是乙個人的家,不能乙個人來為所欲為,所以不要擔心她不給你面子,面子都是自己掙得。

別害怕大膽的去和他說,如果他不聽,那麼就生氣的說吧,有的時候對於這種沒皮沒臉的室友,只有發狠才有效了。當然第一次第二次你要注意你說話的態度,注意你的語氣,不要太過於強硬,如果這都行不通,那就不要在和他說了,說這些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寢室裡有其他人,這樣別人聽到了才可以。

如何委婉地提醒室友不要打擾我

你現在在讀本科嗎?你有沒有和另外兩個室友溝通過相關問題?那個女生是隻對你這樣還是對其他人也會這樣子呢?她和你的關係咋樣呢?她有沒有可能是想和你拉近關係的呢?希望可以知道更詳細的評價,希望可以幫到你的 現在的情況你不需要委婉直接說 很多時候改變別人是很難的,但如果足夠用心改變自己卻很容易。我跟你的環境...

如何委婉的提醒室友小聲一點,如何委婉地告訴室友她動靜太大,叫她小聲一點

你就大聲說道 好學生我要認真讀書了,別打擾我讀書。否則我這個中國的未來和希望就被你們給斷送了。如果你們聽得懂對方的方言的話,最好在語句裡摻點方言,更幽默委婉。我以前就是這樣的,很管用,希望能幫到你。你可以說我的耳朵要休息了 如何委婉地告訴室友她動靜太大,叫她小聲一點 真誠地跟她說,她的動靜讓你覺得有...

提醒自己不騙人的的名言警句,提醒別人不要亂講話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遵守諾言就象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法 巴爾扎克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中國俗語 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 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中 馮玉祥 信用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日 松下幸之助 良心是我們每個人心頭的崗哨,它在那裡值勤站崗,監視著我們別做出違法的事情來。英 毛姆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中國諺語 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