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拉肚子 是身體虛弱嗎

2023-03-27 10:00:03 字數 2673 閱讀 6093

1樓:小帆的丟丟

可能是腸胃的問題,或者受涼了,也和你平時飲食習慣有關。如果這樣的現象持續,建議去醫院看看。健康第一!;p

2樓:職場

我有一段時間也是這樣,是剛生完小孩,在家待了9個月時,一上班就好了。

再就是注意平時增加戶外鍛鍊,我是當時出去就好(如逛街)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一篇文章裡說,高☆緯☆度☆納☆豆。

對身體虛弱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消化問題吧。

腸胃虛弱,總是拉肚子應怎麼調理?

5樓:網友

腸胃不好,老是拉肚子可能是消化不良、腸易激症候群等疾病引起, 可通過飲食調理和藥物調理。

1、飲食調理:腸胃不好,老是拉肚子的人群首先要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可多攝入溫和、柔軟、易消化的食物,如葡萄、南瓜、捲心菜以及清淡的粥類,包括大公尺粥、小公尺粥、蔬菜粥等。

2、藥物調理:腸胃不好,老是拉肚子通過飲食調理效果不佳者,可遵醫囑口服健胃消食片、參苓白朮丸等藥物,具有健脾益氣、消食的功效,可緩解因食物消化不良而引起的腹脹、腹痛、食慾不振等症狀。若是腸易激症候群引起的,可遵醫囑口服山莨菪鹼、顛茄合劑等藥物,能夠緩解平滑肌痙攣,降低內臟高敏感性;或選擇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等藥物,糾正腸道菌群失調,緩解老是拉肚子症狀。

6樓:生命裡有太多問號

如果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平時可以在飲食上適當吃些有助於健脾胃的食物,比如小公尺粥以及軟麵條等等,可以吃廣藥的靈芝孢子油變得更好通常可以起到調理脾胃的作用,從而對於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可起到改善效果。

7樓:我的範你模仿不起

腸胃功能紊亂說明你媽媽的自身免疫力不好,這個可以通過吃廣藥的靈芝孢子油來調理。

8樓:斯賓諾莎

還是先看醫生吧,**之外也需要配合合理的飲食,以及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一定要注重保暖,切勿貪涼喜冷。

拉肚子後如何補充身體虛弱

請問總是拉肚子是脾胃虛弱造成的嗎?

9樓:蛧擔艕皣

對於脾胃虛弱患者來說飲食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如果發現有脾胃虛弱的情況的話,那麼在飲食的調節中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那麼對於脾胃虛弱應該怎麼調理,拉肚子的飲食有哪些是要多加的注意的呢。

飲食不節,勞倦過度,憂思日久,稟賦不足,年老體衰,大病初癒,調養失慎都可以導致脾胃虛弱證脾氣不足,則四肢不用,後洩,食不化嘔逆,腹脹腸鳴,是為脾氣之虛也。

因此其**有三方面。

一為飲食失調。

二為勞累過度。

三由於急慢性病。

以上諸因,耗傷脾胃,導致脾胃不足,運化失健,形成脾胃虛弱證。

脾胃虛弱的藥物調理方法。

脾胃虛弱患者,可以使用德浦的常未保茶溫和健脾胃。

脾胃虛弱的常見表現。

病程較長,洩瀉時輕時重、或時發時止,大便稀溏,色淡無臭味,夾有不消化食物殘渣,食後易瀉,吃多後見腹脹、大便多,平素食慾不振,面色萎黃,神疲倦怠,形體瘦弱,舌質淡,苔薄白,脈虛無力。

如表現為脾氣虛則見。

脘腹脹滿,食後為甚,口不知味,甚至不思飲食,大便溏薄,精神不振,形體消瘦,肢體倦怠,少氣懶言,面色萎黃或白,或肢體浮腫,舌淡苔白,脈緩弱無力。

如表現為脾陽虛則見。

腹脹納少,腹痛綿綿,喜溫喜按,形寒肢冷,大便溏薄清稀。或肢體困重,或肢體浮腫,小便不利,或見白帶多質稀。舌質淡胖,苔白滑。脈沉遲無力。

如表現為脾不統血則見。

為脾氣虛則運化無力,氣血虧虛,可見食少,腹脹,便溏,肢體倦怠,少氣懶言,面色萎黃,舌淡苔白,脈緩弱。一為多種出血症狀,如便血,尿血,月經過多,崩漏等。便血而屬脾不統血者,以大便下血,血便混雜,或先便後血,血色紫暗,或大便漆黑,兼見脾氣虛症狀;崩漏而屬脾不統血者,表現為暴崩下血,或淋漓不盡,色淡質薄,面色白或虛浮,身體倦怠,四肢不溫,氣短懶言,納呆便溏等。

如表現為中氣下陷則見。

面色淡白,眩暈易汗,短氣,倦怠,食少,便溏、腹部重墜,便意頻數,小便渾濁如公尺泔等。多見於胃下垂、腎下垂、子宮下垂、脫肛及慢性腹瀉等病。

如表現為胃陰虛則見。

見口乾唇燥,嘈雜,乾嘔,飲食減少,或吞嚥不利,食後胸膈不適,大便乾結,舌紅中心幹,少苔,或舌光、幹絳,脈細數等。

10樓:次童週飛蘭

你自己都說了是脾胃虛弱,就是脾胃虛咯。如果是五更就拉肚子的話就還有陽虛。多半是經常吃寒涼的食物,受了寒涼。

現在應該少吃寒涼的東西,如黃瓜、苦瓜、西瓜等及冰棒等涼飲。多吃點暖胃的東西如甘薯、辣椒等。

11樓:曲晴霞

您好!寶寶拉肚子可吃點媽咪愛患者:我家孩子脾胃虛弱醫生:

那您說的藥也可以吃的患者:一次吃多少啊醫生:那上面有說明吧患者:

就寫著一次一袋一日三次沒寫著多大小孩吃多少醫生:一袋是10克寶寶吃太多吃4分之一袋日2次患者:我家寶寶一週四個患者:

月患者:吃四分之一就可以嗎醫生:可以的。

脾胃虛弱會導致腹瀉嗎?

12樓:懷如

會的,如果不早點**,還會引發身體別的病症,不知道你什麼情況,我就是脾胃虛弱,家附近的大夫給治好的。

脾胃虛弱會經常腹瀉嗎?

身體虛弱可以找什麼工作,身體虛弱可以找什麼工作

首先你不要自暴自棄。雖然你只有100塊了,建議你去電子廠。你沒有說你是 的,所以我不知道你那個地方的地域狀況。建議你還是回家,大丈夫不屈不卑 能屈能伸,如果你這點委屈都受不了,在外面你就更別想了。外面的實際更加殘酷。你要積攢力量,有自己的主見。既然你上網,說明的電腦還是可以的。你可以去學下photo...

身體虛弱吃什麼補啊,身體虛弱該吃什麼食物補充?

身體虛弱分幾種情況有氣虛 血虛 陽虛 脾虛等多種情況。而後天虛弱指不明原因導致日常上班族感覺到體力很虛。此時,中醫認為一般是氣血虧,因為久坐傷氣導致氣血虧,平時可以吃生黃芪,也可以煎水喝。如果煎水不合適,可以吃顆粒狀黃芪。還可以加強鍛鍊,鍛鍊對 虛弱有很大的好處。如果是長期伏案工作,看電腦 玩手機引...

身體虛弱,精力不佳吃什么藥好,身體虛弱,精力不佳吃什麼藥好

中醫將體質虛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 血虛 陰虛 陽虛四種型別,結合心 肝 脾 肺 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 血 陰 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 脾陽虛等等,中醫理論是講平衡的,只要人體氣血陰陽平衡,就是健康,不足的是虛弱,需補養,多餘的是病邪,要祛除,以其達到新的平衡,恢復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