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包單位幫分包單位代發工資。怎麼計稅和填會計分錄?

2023-03-27 10:00:02 字數 2592 閱讀 1342

1樓:周星星聊財經

總包方幫分包單位墊付工資,屬於公司往來,應該計入「應收款項」或者「其他應收款」財務科目,1、若是是公司把錢轉到分包方,由對方發放工資。

借:應收賬款。

貸:銀行存款。

2、若是公司直接發放分包方員工工資。

借:應收賬款。

貸:應付職工薪酬。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

3、計稅方面不影響,因為是做在公司往來方面的。

通過勞務公司代發工資會計分錄怎麼做

2樓:股城網客服

會計分錄如下:

借:生產成本—勞務費等。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帳款。

應付職工薪酬。

勞動力給付的事實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要派企業向勞務派遣機構支付服務費,勞務派遣機構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務派遣起源於20世紀的資本主義國家美國,後傳至法國、德國、日本等國。90年代在我國國有企業勞動制度改革中,出現了為安置下崗職工而產生的勞務派遣,可跨地區、跨行業進行。

勞務派遣公司經營服務四大基本原則:

雇員租賃。勞務派遣的本質是雇員租賃,「派遣」一詞並不適用於解釋勞務派遣經營活動的法律關係和業務特徵。「租賃」一詞卻能概括勞務派遣所有業務特徵,並合理解讀勞務派遣複雜的三方法律關係。

租賃與僱傭一樣更適用於解釋勞動力與工作單位之間的法律關係。

以生產線承包為特徵的勞務外包合作,因為不存在租賃關係而並非勞務派遣,也不適宜簽訂勞務派遣合同。

同工同酬。現行法律制度規定勞務派遣用工單位,應當實行同工同酬制度,但人社部相關司局負責人確表示,雖然勞務派遣職工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但同工同酬不包括福利和社會保險。

同工同酬可以簡單地理解為,相同崗位、相同等級的員工,應該執行同等工資待遇標準。但這樣就容易被異化為,用工單位應對同工同酬的一種對策。

拒絕墊付。現行法律制度明確了勞務派遣三方法律關係中,用工單位應當實際承擔派遣員工工資和社保費用。這就是勞務派遣公司不墊付原則的法律基礎,也就是說派遣公司不為用工單位墊付派遣員工工資和社保費用。

一旦派遣公司不能堅持原則,為用工單位墊付上述費用,也就意味著無形中極大地增加自身的經營風險。

受益歸責。《侵權責任法》規定:「派遣員工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派遣的用工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勞務派遣單位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3樓:大象金盟

企業通過勞務公司代發工資計入「其他應付款—勞務公司」會計科目核算,勞務公司會從中收取服務費計入「管理費用—專業服務費」會計科目核算。其相關的賬務處理如下:

借:管理費用—工資(含個稅),借:管理費用—專業服務費,貸:其他應付款—勞務公司。

企業支付款項時,會計分錄如下:

借:其他應付款—勞務公司,貸:銀行存款。

總包代發分包農民工工資要不要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4樓:ray的遊戲世界

總包代發分包農民工工資不需要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因為農民工的勞動合同是和分包單位簽署的,所以分包單位才是個人所得稅的代扣人,個人所得稅由分包單位代扣代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十一條居民個人取得綜合所得,按年計算個人所得稅;有扣繳義務人的,由扣繳義務人按月或者按次預扣預繳稅款;需要辦理匯算清繳的,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年三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內辦理匯算清繳。預扣預繳辦法由***稅務主管部門制定。

居民個人向扣繳義務人提供專項附加扣除資訊的,扣繳義務人按月預扣預繳稅款時應當按照規定予以扣除,不得拒絕。非居民個人取得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有扣繳義務人的,由扣繳義務人按月或者按次代扣代繳稅款,不辦理匯算清繳。

5樓:七月流火or流星

1、臨時工和正式工一樣,都要按規定申報個人所得稅,符合納稅檔次以上的,公司都要按規定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1

2、支付臨時工工資的憑證後面就付乙份領款人簽名後的工資分配表即可;

3、臨時工和正式工一樣,也要按規定申報繳納社會保險費;

4、臨時工的工資標準也要注意,不能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5、臨時工的錄用,應當到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備案。

6樓:匿名使用者

總包與分包之間是合法分包。那麼代扣代繳的主體是分包單位,總包僅是代分包從總包的賬戶把分包招用人員的工資支付出去,僅是乙個代為支付情況,所以的勞動者與分包單位之間的勞動合同關係與總包無關。

7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說一下,這個3500元扣減是2023年9月1日開始至今天的政策。所有的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都得執行的。

至今天還在執行哦。單位是法定義務,一定要代的代交的。只要工人月收入超了3500就得交個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發工資,必須代扣個稅。

國有投資專案施工總承包單位分包是否需要公開招標

達到招投標法規定的額度的專業工程和裝置採購均要招標。不方便公開招標的可以經相關部門批准後邀請招標。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如由於專案技術複雜或有特殊要求,涉及專利權保護,受自然資源或環境限制,新技術或技術規格事先難以確定等原因,可供選擇的具備資格的投標單位數量有限,實行公開招標不適宜或不可行。在這種情況下...

針對建築施工總承包單位對其勞務 專業分包招投標法有什麼規定

一 分包的定義 1 分包分為專業工程分包和勞務作業分包。專業工程分包,是指施工總承包企業將其所承包工程中的專業工程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 的其他建築業企業完成的活動。勞務作業分包,是指施工總承包企業或者專業承包企業將其承包工程中的勞務作業發包 給勞務分包企業完成的活動。2 分包工程承包人必須具有相應的資...

因公司經常調離其它單位(同一部門不同單位)幫忙,因不滿辭職有失業保險嗎

不可以。勞動者自己意願辭職的,不符合 社會保險法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規定條件,不能從失業保險 中領取失業保險金。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 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