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驗收投退保護壓板

2023-03-27 07:20:04 字數 3103 閱讀 57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壓板連片的開啟或連線,可以實現相應的保護及自動裝置停用或投運。保護裝置的投退操作往往需要投一系列的壓板,而各壓板之間的操作還有一定的邏輯順序關係。壓板迴路的接線正確、合理與否,涉及到裝置的安全執行,甚至是系統的穩定,因而對壓板的正確驗收非常重要。

尤其對新安裝工程後投運的裝置及保護工作檢修後的驗收,如能採取較為科學的方法驗收二次壓板出口迴路,消除寄生迴路,檢查出錯誤接線,及時進行改正,對裝置的健康、安全執行和維護都極為有利,投退壓板的正確性,影響到保護的正確動作,所以對於變電站值班人員,保護的驗收與投退是確保保護正常工作的關鍵部分之一。下面就談談在保護壓板驗收及投退中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1壓板投入的唯一性驗收 大型複雜的保護裝置,按照功能邏輯的要求,往往設計有多個迴路、壓板。如主變保護,就含有多套保護、多側開關,多出口的跳閘迴路;330kv線路保護含有多套保護、多側開關,多出口迴路的單跳和三跳迴路;母差保護、斷路器失靈保護、過負荷聯切裝置等又牽涉到不同的開關跳閘迴路及電壓閉鎖迴路等聯絡面較廣的迴路接線。這樣,在設計或安裝時,就容易造成寄生迴路,所以驗收保護壓板的唯一性是很有必要的。

單個壓板投入的唯一性,即是該壓板的對應連通問題。驗收的方法是,先將其餘的壓板都投入,退出需驗收的保護,傳動該保護,保護應不動作(如果動作則不對),然後將其它壓板都退出,僅投上此壓板,傳動該壓板相對應的保護,觀察保護裝置的動作情況,如開關跳閘、保護動作訊號等正確,以確定其唯一性。

上面的試驗,證明了保護出口迴路僅通過壓板溝通,消除了寄生迴路或錯誤接線連通短接此壓板的可能性。

保護壓板投退步驟?如何測量?

2樓:之何勿思

壓板兩端分別對地測量。

保護壓板的分類。

1 .保護壓板的分類: 按照壓板接入保護裝置二次迴路位置的不同,可分為保護功能壓板和出口壓板兩大類。

保護功能壓板實現了保護裝置某些功能(如主保護,距離保護,零序保護等的投/退)。

該壓板一般為弱電壓板,接直流24 v。也有強電功能壓板,如bp22b投充電保護,過流保護等,接直流220 v或110 v。但進入裝置之前必經光電耦合或隔離繼電器隔離,轉化為弱電開入,其抗干擾能力更好。

出口壓板決定了保護動作的結果,根據保護動作出口作用的物件不同,可分為跳閘(/訊號)出口壓板和啟動壓板。跳閘出口壓板直接作用於本開關或聯跳其他開關,一般為強電壓板。

啟動壓板作為其他保護開入之用,如失靈啟動壓板,閉鎖備自投壓板等,根據接入迴路不同,有強電也有弱電。

3樓:神級人氏

執行中為了檢驗保護裝置是否存在誤動(即接點已閉合未返回),在投跳閘壓板前需要測量壓板兩端是否有電壓,通常有兩種測量方法。

方法一:壓板兩端分別對地測量。正常對地為0,負極對地不大於110v。

方法二:直接測量兩端子之間是否有電壓。

正常時,保護接點未閉合,不能構成迴路,兩端電壓為0。目前變電站在操作中採用方法二的較多。

用方法一測量壓板兩端各自對地電壓,如壓板兩端存在異性電壓,大於110v,說明繼電器接點已閉合(圖中1cj~3cj閉合),這時嚴禁投壓板;用方法二測量壓板兩端電壓時,測量表計將連通跳閘迴路,若表計效能良好,且測量的電壓為220v左右時,說明保護接點閉合,這時應嚴禁投壓板;如表計有問題,將直接連通跳閘迴路,使bcj動作,開關跳閘。

保護壓板投退原則

4樓:星願下的期盼

保護壓板投退原則如下:

除了與二次迴路直接連線的保護硬壓板之外,某些廠家還設定了保護軟壓板,便於監控後台機、排程後台機遠方投、退保護。

軟壓板與硬壓板組成「與」的關係來決定保護功能的投、退,只有兩種壓板都投入且控制值整定為投入時,保護功能才起作用,任一項退出,保護功能將退出。

保護軟壓板一般設定在投入狀態,執行人員只能操作硬壓板。正常執行方式下所有保護功能壓板按定值整定要求投、退,所有出口壓板均投入。

5樓:隋新世

保護壓板的投退原則是出口壓板要投入,功能壓板也要投入。具體每乙個電力裝置的保護在不同的執行狀態下,又有具體的投退要求。有變壓器的、線路的、pt的、母差、備自投等等,具體的情況有不同的投退要求,這個必須投退正確,乙個壓板也不能投錯,否則就可能造成保護誤動作或拒絕動作,造成裝置和人身事故。

《變電站倒閘操作技術問答》中對每一種狀態下,都有具體的解釋和說明,在網上查查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壓板的投入或者退出應該按照你們的規程要求進行,與系統相關的必須請示你的上級排程機構,一般主保護退出需要報告總工批准,主裝置的主保護必須有乙個主保護執行才可以退出一套,檢修完成以後,必須及時投入並按程式上報。

保護壓板投退步驟?如何測量?

7樓:所洛仲青雪

最低元/天開通文庫會員,可在文庫檢視完整內容》

原發布者:mykg1

保護壓板投退要點。

一、常規保護壓板投退1.投入退保護壓板,應分項填寫保護壓板的名稱和編號,每一套保護裝置需投退的保護壓板全部填寫完畢後,應對所投退保護壓板是否正確進行檢查。2.

一次裝置處於冷備用或檢修狀態,保護應處於退出狀態。3.雙母線進行倒母線操作時,在斷開母聯開關控制電源前,必須先投入母線互聯壓板,在合上母聯開關控制電源後,再退出母線互聯壓板。

在互聯狀態下(即饋路甲、乙刀閘同時合上或投入母線互聯壓板),應檢查母差保護或監控後台「互聯燈亮」;每操作一組刀閘,應檢查母差保護屏和線路保護屏電壓切換正常。在倒換完母線後應檢查「互聯燈滅」。具體檢查示例如下:

(1)檢查**母差保護屏互聯燈亮。(2)檢查**母差保護屏互聯燈滅。(3)檢查**母差保護屏電壓切換正常。

(4)檢查**線路保護屏電壓切換正常。4.關於充電保護的投退說明:

(1)線路(斷路器)保護中有充電功能壓板的,在向線路、母線充電,合開關之前應投入,在開關合上且檢查充電正常後應立即退出。e799bee5baa6e59b9ee7ad9431333433623762(2)為防止誤投充電保護,線路充電保護投入前,應檢查線路確無電壓。(3)在斷路器兩側均已帶電,合環操作時,不投充電保護。

(4)向主變(高抗)充電時,各站按保護定值的要求進行投退(保護定值中說明不投或躲不過勵磁湧流的不允許投入)。(5)雙母線或單母線分段接線,在用母聯(分段)開關向另一組母線充電,或用主變中(低)壓側向母線充電時,應投入充電保護壓板,充電正常後,應立即退出。具體。

退保如何計算,退保率如何計算

很少金額的。現在退保是按合同載明的現金價值進行計算。在保險合同的前幾頁就有幾張是關於現金價值的相關記載。這時,你看到第2年對應什麼金額,上面就是你應該領取多少的結果。一般時間越長,損失就越小,畢竟都交了,而且也擁有了這份保障,建議你謹慎退掉。另外,提前退保,你所交的本金肯定是拿不回來完的。退保手續包...

如何用正確方式投喂流浪貓,流浪狗

不愛請別傷害,還勇敢的殺死它們?可笑!不愛請別傷害!怎樣餵養流浪貓和救助流浪狗 救助的話可以把流浪狗帶回家,沒問題的。但是要注意很多事情,1帶回家之前無法確定狗是否染病,在野外流浪肯定有可能攜帶很多細菌病毒,比較髒,尤其要注意是否有狂犬病。2流浪狗要盡快帶去寵物醫院,檢查,現在很多檢查都很便宜,就普...

如何爭取全額退保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要考慮清楚,多對比幾款產品再決定,降低後悔要退保而導致損失錢財的機率,就好比這幾款重疾險,馬虎購買的話多半要後悔 十大 不值得買 的重疾險 點!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一般來說,退保的話都是會有損失的,以下這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 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