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智謀究竟有多高,為什麼能成開國君?

2023-03-27 06:40:04 字數 1126 閱讀 3166

1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朱元璋從小貧苦,為了混口飯吃經常要和別人打交道,這也讓他因此變得越來越聰明,他胸懷大志,而且有謀略,當時預料到戰爭快要來臨,就抓住了機會,一直心懷天下,幫助貧苦百姓,因此贏得民心,成為開國君。

2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朱元璋智勇雙全,又娶到了當時大軍閥的女兒馬皇后,受到器重,最終成就大業。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朱元璋智謀並不算很高,他能成為開國君王主要是他會用人。

沒有多少文化的朱元璋,為何他能坐穩君王的位置?

4樓:據說小白

朱元璋雖然沒有多少文化,但是他底下的能人謀士很多,他自己也比較有政治頭腦,善於用人,手段也強硬,在他的統治下,人民生活慢慢穩定,結束了戰亂,過上了溫飽生活。

5樓:娛宙之大

一方面是朱元璋能夠收攏人心,他讓很多弟兄還有人才都心甘情願跟隨他,另一方面是朱元璋足夠狠辣,他成為皇帝之後頒布了很多殘忍的法令。

6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朱元璋特別懂得人心,智商和情商都特別高,所以即使沒有多少的文化也可以登上皇位,穩坐君王的位置。

7樓:蕾蕾

因為他有非常強的政治手腕,他的治國理念也非常強,手中的權力也非常大,所有人都害怕他。

8樓:墨綠夜晚

因為他是從社會最底層來的,所以他很清楚老百姓需要的是什麼,而且在他在位期間也一直兢兢業業的為保百姓謀福祉。這樣的君王,百姓怎麼可能不愛戴。

朱元璋能夠成為開國皇帝,有哪些方面的原因呢?

9樓:釩矽攢勵奎

足夠的幸運,運氣很好,很會做事,懂得知人善任,尋求賢人的幫助和輔佐,得到了民心,做的都是很好的事情,得到了支援和幫助。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他是乙個非常有野心,非常有能力的人,特別的聰明,有政治覺悟,學習能力比較強,並且知人善用。

11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政治合局、權利均衡等。朱元璋成為皇帝,是因為他的政治合局,並且在權利均衡上做得非常周到。

人為什麼活著,究竟有什麼意義,人為什麼活著人活著的真正意義到底是什麼

人活著當然是為了感情呀,人一生下來就有好多人的疼愛,這叫 親情 你上學了和同學處得好這叫 友情 你長大了戀愛了,這種感情叫 愛情 等你成熟了,生小孩子了,這又是 親情 人生就是這樣迴圈過了一輩子。意義當然也是重大的啊。1 你媽媽爸爸生你養育你,你一定要知恩圖抱啊2 你的人生還有好多好多有意思的事要做...

華晨宇究竟有什麼作品?為什麼他的粉絲那麼誇他

為什麼誇他?因為他真的很努力很優秀,陽光向上,可愛,有禮貌。而且他真的很寵粉!對et特別好。粉絲搶不到票會加場,為了和粉絲打招呼被夾手,演唱會為紛絲唱異類超時陪了12萬!他的作曲很厲害,即使應節目要求改編的歌曲,也有歌劇般的藝術。這就是他的才華,所以大家很喜歡他。很多,比如我管你 異類 地球之鹽 巨...

《鎮魂街》 十殿閻羅究竟有什麼能力,為什麼會成為曹家霸器?

人有三六九等之分,兵器自然也有著神器霸器的差別。可就在鎮魂街這部動漫之中,永遠都看不透曹家霸器的能力。這個喚做地獄閻羅的通天神器。就這樣成功的佔據了整部動漫之中粉絲們的主線。這個造型有些奇特卻不乏帥氣的霸器。卻也因為著作者留下的神秘而一遍又一遍顛覆著曾經以為的普通劇情。十殿閻羅,稱的是閻王殿上的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