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貧富差距為什麼這麼大?南韓為什麼比朝鮮發達

2023-03-27 05:45:02 字數 3280 閱讀 2404

1樓:白得空間

兩國存在差距的原因不能說是社會制度不同造成的,外來支援也不會造成如此大的差異。韓--就不必說了,先看看朝xian是怎麼做的。

1.把所謂的主t思想凌駕於一切政治理論之上,誤導愚弄國民。

2.在和平建設時期施行戰時體制,窮兵黷武,其正規軍的人員編制令人難以想象,開支巨大。

3.閉關鎖國,--高層人士及親屬除外。

4.在外交上四面出擊,友好鄰邦偶爾也不放過。

5.任人唯親,先直系,後嫡系,造成前蘇聯都望塵莫及的腐敗景象。

6.施行等級制度,人員成份接近40等。

7.重視軍事科技,對涉及民生的幾無考慮。

怎麼看都似曾相識,但是,朝xian並不以此為戒,反而還把它繼續「發揚光大」了,貧富差距能不大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們國家改革開放前後人民生活水平就知道。

農村實行聯產責任承包制後,僅僅2年就解決了全國大部分人民的吃飯問題。

看看資本論,社會主義制度應是建立在資本主義走到壟斷的最後階段才進入的。也就是物資豐富到乙個極端的狀態,資本主義制度的社會經濟調整方式將會對社會資源造成極大浪費,這時,更經濟、更有計畫性的社會制度取代以自由為基礎的資本主義社會制度也就是更先進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封鎖,朝鮮才落後的。

4樓:煙**

這個不是一句兩句簡單就能的。

主要是開放程度,社會主義執行模式,外國的科技支援,國防開支佔的比例等決定的吧。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資本主義,乙個是社會主義。

南韓為什麼比朝鮮發達?

6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南韓和朝鮮經濟差那麼多,有諸多因素影響,其中主要原因是南韓對外開放的力度較大,與國際社會的**合作較廣,而且作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經濟實力毋庸置疑。

而朝鮮相比南韓,經濟相對較為封閉,這就限制了朝鮮自身經濟的發展。

南韓朝鮮經濟對比。

根據聯合國釋出成員國2023年的gdp資料顯示,朝鮮的gdp總量為17487261057美元,人均gdp約為700美元。

而南韓的gdp總量則為1720488934018美元,人均gdp約為3萬美元。從資料來看,兩國gdp相差是非常大的。

為什麼南韓的窮人那麼貧困?

7樓:rouse靜

首要原因是養老金。

制度長期不到位。南韓雖被西化多年,但東方傳統文化。

、社會倫理依然影響很深。南韓沒有效法西方很多國家「高稅收、高福利」的作法,直到2023年才建立起全國性養老金體系,而這只能使1/3的65歲老人受惠,大多數人是在職業生涯結束後才加入這一體系,獲得養老金的比例非常小。舉例說明:

69歲的金敏秀,退休前在仁川。

一家工廠任工程師,月薪400萬韓元(約合3810美元),退休後59萬韓元(約合562美元)成為他與老伴的主要收入**。目前他們每月最低生活成本約為200萬韓元(約合1905美元)。這使他雖然也渴望休閒養老,卻不得降低身價,外出打工。

落後於時代的傳統觀念也是造成「老年貧困」的重要原因。西化這麼多年,南韓卻不像西方國家。

那樣,孩子養到18歲放手,讓他們自已闖蕩,更多靠自謀生計。南韓父母「望子成龍、「養兒防老」的想法較重,為了培養孩子,不惜投入金錢和精力,指望將來子女會給他們養老送終。

朝鮮和南韓為什麼差距那麼大?

8樓:隨便什麼名啦啦

朝鮮和南韓的差距,和兩國的制度、政策、教育各方面有關,目前南韓的經濟實力在全球排名第12名,而朝鮮現在的經濟全球排名第210名,可以看出兩國之間的經濟差距很大。

朝鮮在戰爭結束的二十年裡,朝鮮的gdp總量遠遠超過南韓,特別是朝鮮的工業生產能力十分的強大,但是沒想到蘇聯解體之後,朝鮮經濟開始迅速衰退,美國也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導致現在朝鮮經濟落後。而南韓則剛好相反,南韓曾經是落後國家,在上個世紀50年代,有經濟學家說南韓沒有50多年是發展不起來的,結果用了短短20多年時間發展起來。

9樓:網友

實際上,一直到七十年代初期,朝鮮的經濟領先於南韓。但是,除了高度集中的經濟體制弊端之外,朝鮮經濟出現滑坡,還有其它一些原因。首先,蘇聯東歐社會主義國家崩潰以後,朝鮮失去了過去主要的燃料和原材料****,以及商品的銷售市場。

其次,韓戰以來,美國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西方國家普遍與朝鮮沒有經濟來往。第三,從一九九五年開始朝鮮連年遭受了嚴重的自然災害。

與此相反,這個時期正是南韓經濟騰飛時期,因此南北方經濟差距更為顯著。

10樓:匿名使用者

後邊的大國支援程度不同,而且南韓也必須老是挑事讓朝鮮長期處於軍備狀態不能安心發展經濟,因為南韓的統治階層是當年的韓奸,一旦天下太平,那下層的老百姓必然要求清算(盧武鉉就是因為要清算韓奸,結果不明不白墜崖而死)。南韓統治階層企圖用流行歌曲,韓劇,甚至電腦遊戲等等壓制腐化消磨朝鮮民族的傳統哲學,讓其淡化過去。而且南韓**是東方國家中最親西方,文化西化最嚴重的國家。

根本原因也是韓奸不想被清算要抱美國的大腿。美國正好藉此在半島駐軍。

11樓:弟球說個球

南韓與朝鮮地理位置都不錯,兩國差距在哪?

12樓:滾

說白了,南韓跟對了大哥。要是現在朝鮮不這麼自閉,找中國做大哥的話,感覺也不會比南韓差吧。

13樓:清盈

每個國家之間都有自己優越的條件,就像人和人之間的差距一樣。

14樓:蔣哥

誰願意和乙個天天舞槍弄棒的二流子做買賣?

15樓:手機使用者

兩股道上跑的車,方向相反,所以差距越來越大。

16樓:陶李落落

朝鮮一直是關起門來自己發展,就與當初的清**一樣,自認為還發展的不錯,這與朝鮮本國實行的從上到下的體制有關。南韓抓住發展機遇,積極發展同美日的友好關係,也算是借了他國的東風,加上自身努力謀求發展、進步。從外在因素到內在因素的差異使得同處半島地區的兩地,差距越來越大。

朝鮮人知道南韓發達嗎?

聽說印度貧富差距很大,為什麼呢,印度和奈及利亞,為什麼說是世界上貧富差距最大的地方?

同學,你出生在中國,我國雖然各種問題棘手得要命,但有一點卻不像印度,那就是過去反封建非常徹底,所以你很容易就能有 用雙手改變命運 的想法,而且這種想法所有人都覺得理所當然,可是一個被舊思想 舊制度 舊禮教所束縛的國家和人民,面臨貧困他們只能想到 這是命 或者 這是上輩子沒做善事的報應 或者 我沒辦法...

為什麼南韓要叫大韓明國呢,南韓為什麼叫大韓民國,而不叫大韓共和國,是不是和中華民國有什麼關係?

我不知道誒,上面這位老兄說的對,我也長了乙個知識 南韓為什麼叫大韓 而不叫大韓共和國,是不是和中華 有什麼關係?南韓為什麼叫大韓 而不是大韓共和國。南韓為什麼叫大韓 為什麼南韓叫做 大韓 大 體現在哪 受中國影響比較深遠的就是南韓和日本。中國歷史上的國家都愛加個大,大漢,大唐,大元,大明,大清,當然...

關於09年大韓航空招聘空姐,大韓航空為什麼要在中國招空姐

國內的公司好的。大韓簽5年合同,欺瞞就不要你了。對以後沒保障。而且,中國員工 只能拿到,相當於南韓員工 四分之一的薪水。視力,沒有要大要求,但不能是弱視 視力沒要求 但是盛身高有要求 要漂亮 好 我也通過了。貌似待遇不是很好。大概是籤5年的約把。大韓航空為什麼要在中國招空姐 大韓的中午航線很多,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