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是按照什麼確定的

2021-03-04 03:21:45 字數 3561 閱讀 5175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也就是說,公司登記機關核准同意該公司登記成立的當天即為「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

2樓:舌尖上的專家

成立日期就是營業執照的打證日期!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工商局發證的那一天吧。那天打證,可能成立日期就是那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你去拿執照的那天為準

請問「工商部門登記註冊日期」是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還是登記機關下面的日期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法人第一次登記時頒發的營業執照上的註冊日期就是成立日期。

企業的營業執照相當於是乙份出生證,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登記,即為這個企業的誕生,因此在第一次註冊登記時頒發的營業執照上成立日期和登記日期是一致的,但不是永遠的。

工商部門核准的營業執照是有使用年限的到期後應當重新履行登記手續,且必須在到期當年的年檢期限內更換,新的營業執照上註明的是新的登記日期,這是不可能與以前那張一樣的。這時起,營業執照上成立日期和登記日期就不再一致了。

6樓:張

這倆按理說是一樣的,根據成立日期!

營業執照註冊時間是指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還是營業期限開始日期?

7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註冊時間是指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

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就是這個企業設立登記,依法取得經營資質的日期。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和營業期限開始日期是一致的。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8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和營業期限開始日期是同乙個日期,不可能出現不一致的情況。

因此,《營業執照》註冊時間是指《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也是指營業期限開始日期。

「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即公司登記機關核准同意該公司登記成立的當天。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成立當天即營業期限開始的日期,也就是合法開展經營活動的日期。

9樓:蘇州代註冊公司

以營業執照為準。"經營期限為經批准的企業章程、合同中確定的經營期限,自登記機關核准之日起計算"。從以上規定中不難看出,企業的經營期限應當以經工商管理部門核准的公司章程中規定的期限為準。

10樓:

營業執照註冊日期,不是營業開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上的有效日期是如何確定的?

11樓:咕咕狗平台

一般來說,在辦bai理營業執照時,du公司經營期限時zhi長可選擇10年、20年、30年,甚至

dao長期版。

經營有效期限的填寫權是得到全體股東的同意並簽名,其在設立前所準備的公司章程中會明確載明,如下圖:

因此,若看到部分公司營業執照的有效期為10年,假如公司是在2023年9月1日簽發,則其有效期至2023年8月31日,則經營者必須及時辦理營業執照經營期限延長登記,其具體操作如下:

1、準備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

2、準備公司修正後的章程檔案;

3、帶上上述材料至工商局設立變更,將會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4、帶上新的營業執照、公章前往稅務局辦理備案登記即可。

12樓:

營業執照有效期多久?

工商註冊日期是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還是蓋章的發證日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的註冊日期是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

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就是這個企業設立登記,依法取得經營資質的日期。

而營業執照上的發證日期只是目前這個版本營業執照的發出時間,不一定就是代表該企業的登記註冊日期。只要營業執照出現重新申領的情況,發證日期就會變化。

因為在實際經營活動中,如果需要到工商部門申請變更營業執照上的其中任意一項或者多項登記註冊事項,例如需要變更法定代表人,或者變更經營範圍,或者變更經營場所(即企業的「住址」,辦工程師),舊的營業執照需要交回給工商部門,工商部門會重新列印新的營業執照給企業,新的營業執照上的發證日期就會發生變化。

14樓:泓灼投資

是成立日期!蓋章的是變更時候的發證日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起

公司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是不是就是該公司正式成立的日子?組織機構**上的有效期指的什麼意思? 10

16樓:呼和赤那

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就是核發營業執照的日期。

或者你把這個公司的名字告訴我,我看看。

企業營業執照中企業成立日期的查詢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營業執照可以在網上查,我想問下可以查到企業的成立日期嗎?

查不到!

還有如果企業的營業期限到期換執照後,執照上的成立時間改變嗎??

成立日期和營業期限都不變,變的是工商局蓋章下面的那個日期!

有可以查詢的官網嗎?

暫時還沒有詳細的全國性的查詢**!

18樓:遊樂裝置

2、右側便是選擇公司所在地區的選項,上面有「請選擇企業機關所在地區」的字樣,假設我需要查詢乙個廈門的公司,廈門隸屬福建,這邊選擇福建。

3、在開啟的頁面中,我們可以看到兩個輸入框,乙個是輸入企業名稱或則企業註冊號,註冊號諸如440306105052939。

4、舉個例子,輸入:「廈門華聯電子****」然後輸入驗證碼,再點選「搜尋」即可:

5、搜尋出來的結果如下圖所示,這邊可以查詢到包括註冊號,法定代表人(法人),以及成立時間!

6、點選鏈結進去可以看到非常多的詳情,如圖所示:

19樓:鄒典龍

當地的工商局的**去查

以北京為例在北京市企業信用系統只要輸入企業名稱的關鍵字或註冊號,即可查尋,但非全國各地工商部門都有建置。

工商執照成立日期怎麼和發證日期相差半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上的公司的成立日期是不會變的。

而那個發證日期,是你見到的目前這個營業執照的發出日期,因為只要公司的登記事項(也就是營業執照上刊載的內容)發生了變更,企業就要辦理營業執照的變更手續,

那個發證日期就是拿到完成了變更手續之後的新的營業執照的日期。

所以你說的這個情況是不矛盾的。

21樓:百度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企業營業執照中企業成立日期的查詢問題

企業營業執照可以在網上查,我想問下可以查到企業的成立日期嗎?查不到!還有如果企業的營業期限到期換執照後,執照上的成立時間改變嗎?成立日期和營業期限都不變,變的是工商局蓋章下面的那個日期!有可以查詢的官網嗎?暫時還沒有詳細的全國性的查詢 當地的工商局的 去查 以北京為例在北京市企業信用系統只要輸入企業...

營業執照號指的是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號麼

1 營業執照號指的就是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號。2 營業執照註冊號和 證號碼沒關係,但 證號碼是根據營業執照註冊號碼來的。現在是五證合一了營業執照號就是統一信用 包括稅務 組織機構 證都是這一串數字 是的現在是五證合一了營業執照號就是統一信用 包括稅務 組織機構 證都是這一串數字 營業執照號和營業執照註冊...

營業執照上面的經營範圍是預包裝食品,請問可以賣紅酒嗎

不可以。預包裝食品包含紅酒,但是紅酒零售還得需要辦理酒水流通許可證。開店賣酒,就得工商執照,食品流通許可證,酒水流通許可證齊全。你好!是不可以的!買紅酒需要 酒牌,酒類零售許可證,食品許可證!可以。除非執照上預包裝食品後面有詳細解釋的括號。單純些預包裝食品,包括紅酒。光有那個不好使的 你要有酒類流通...